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反弹动力仍存 注意两因素不确定性

2016年10月12日08:06  来源:和讯股票

5034

  周二市场高开高走,市场热点也较为纷呈,同时两市的成交量与周一相比继续呈现放大的态势,续量比较明显,尤其是尾盘的上翘,不仅看到部分个股封死涨停,同时也看到资金的阶段性流入。至此沪指已经走出四连阳的强势格局,同时股指相继突破各条均线的束缚,使得整体趋势由前期的空头排列转变成多头排列,市场的支撑重心再度上移。

  预计今日股指早盘呈现强势震荡的概率较大,午后可能会面临来自于前期跳空缺口的压力和四连阴之后的获利回吐等,可能会出现瞬间的不确定性,适当注意风险。

  从技术指标分析来看,各项技术指标已经发出买入信号,尤其的MACD指标的趋势更为明显,市场仍处于多头之列,反弹趋势未改变;但是从上升趋势和下降趋势的连线来看,目前已经相较于3080点附近,同时该位置也是前期的跳空缺口,这个位置风险相对集中,预计短期内多空双方的争夺比较大。此外,本周到期的资金量比较大,包括短期的逆回购和中短期的MLF合计资金共计超过8000亿元,创出阶段性的新高,央行如何平抑该部分巨量的资金到期量,将是很关键。

  从中期趋势的预判来看,中期趋势上维持在2900-3100点之间区间震荡不变,如果权重股发力,则另当别论。一旦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则市场脱离震荡整理区间之后,市场的走势将更加明朗。短期操作上,暂时做好高抛低吸的准备!

  综合分析而言,近期市场的上涨,固然有假期的利好刺激,同时也有外围市场的上涨推动,而隔夜美股大跌,今日开盘日经指大幅低开,都将对今日的市场有所影响,在结合目前股指离风险集中区域很近,所以今日的市场将很关键。

文章关键词:反弹动力 MLF 部分个股 权重股 沪指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