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神舟11号载人飞船发射在即 概念股望爆发(附股)

2016年10月12日08: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5034

  据媒体报道,神舟十一号飞船将在10月中旬发射,主要承担航天员运送和空间站技术验证两大核心任务。神舟十一号飞船进入太空之后,还要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飞行30天,而这也将是我国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一次载人飞行。

  公开资料显示,“十三五”航天高密度发射,其中,载人航天工程(603698,股吧):2017年将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对接,2018年前后将发射“天和一号”空间站核心舱。探月工程:2017年“嫦娥五号”飞行器将发射并完成月球采样返回,2018年将发射“嫦娥四号”飞行器。火星探测:计划于2020年发射火星探测器。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预计2018年发射高分七号卫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在2020年前后完成北斗二号全球组网。

  民生证券研报称,商业航天项目预计投资超千亿,航天板块或迎战略机遇期。美国、欧洲多家评估机构显示,航天领域每投入1元,将产生7元至12元的回报。据2016年6月美国航天基金会发布的《航天报告》数据,2015年全球航天经济总量达到了3353亿美元,其中,商业航天活动占全球航天经济的76%,总计2460亿美元,商业航天经济规模较大。9月12日,在第二届中国商业航天高峰论坛上航天科工发布了五大商业航天项目,预计投资超千亿元,产出超千亿元。受商业航天项目的推动,航天板块或迎战略机遇期。看好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等带来的航天板块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如下标的:航天电子(600879,股吧)(电子产品用于长征七号运载火箭)、航天动力(600343,股吧)(母公司拥有液体火箭发动机流体核心技术)、火炬电子(603678,股吧)(特种陶瓷材料具有耐高温和超耐磨,适用于航空航天发动机、火箭喷口等)。

  东兴证券则表示,随着“天宫二号”成功发射及后续空间站建设,我国航天产业将逐渐由大转强,国际化经营业绩或迎来快速增长;“天宫二号”成功发射也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展顺利,“十三五”期间预计仍将保持百亿量级高投入;受益于“十三五”载人航天工程持续投入,航天科技、航天科工、电子科技等军工集团相关业务仍将保持高速增长,也为其围绕军工核心业务开展资本运作奠定基础。建议关注航天电子、航天电器(002025,股吧)、振华科技(000733,股吧)等载人航天工程产品供应商及航天工程、中国卫星(600118,股吧)、航天动力、航天科技等母公司资本运作预期强烈的“航天系”上市公司。

文章关键词:发射 载人航天工程 航天板块 神舟 载人飞船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