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核电建设纳入十三五规划 两股迎来高速增长

2016年11月08日07:28  来源:和讯网

5034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安全发展核电,推进沿海核电建设。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全国核电投产约3000万千瓦、开工建设3000万千瓦以上,2020年装机达到5800万千瓦。

  核电作为新能源的环保性和经济性已被普遍认可,其安全性也随着核电技术的发展而不断提高。为了应对石油资源压力和不断上涨的能源需求,目前全球正掀起一轮核电站建设高潮。同时根据我国《核电中长期发展计划》和《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未来10年内,我国将集中精力大力发展核电这一清洁能源,大规模进行核电站建设,这使核电专业设备制造行业将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处于上升周期。

  投资标的:

    台海核电(002366):公司生产的核电主管道覆盖二代半、三代( AP1000,华龙一号) 等国内几乎所有在建核电机型,生产资质覆盖二、三代核电主管道全流程生产。核电主管道位列核岛九大主设备,是整个核电站单价和附加值最高的设备之一。 除了高技术壁垒外,国家核安全局对核电主管道实行严格的生产准入资格控制,只有获得核安全局颁发的核一级主管道生产资质才能够进行核电主管道的生产活动,目前核安全局共颁发二代核电主管道生产资质三份、三代核电主管道资质五份。鉴于核电的高准入门槛和其他核岛主设备供应商资质发放情况,在已有五家持证主管道供应商的情况下,国家核安全局继续发放资质的可能性已非常小,行业竞争格局已经确定。除此之外,台海核电是唯一同时涵盖二、三代主管道全流产生产资质的公司,与竞争对手相比,台海核电核电产品生产资质齐全,是公司在主管道领域极具竞争力的重要原因,也是公司外延拓展能力兑现的重要前提条件。

    江苏神通(002438):公司为我国重要的特种阀门生产基地,在核电球阀、蝶阀领域竞争优势明显,市场占有率已接近100%,为最早一批参与核电工程招标的民企之一。后期围绕"先进制造"与"现代服务"的双轮驱动战略,实现从"制造型"向"制造加服务"转型。公司非公开发行工作的有序推进,拟投资的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按计划开展;老产品改进和新产品研发工作持续进行;条形码技术及SAP-ERP系统等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加工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使得公司从单一的产品制造向综合服务供应商转型。

文章关键词:SAP-ERP;核电建设;主管道;核电技术;核电工程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英将开展核电实质性合作

    12月2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后,共同见证了两国投资、科技创新、金融、司法、文化、卫生等领域10个合作文件的签署。卡梅伦表示,欢迎中国企业赴英投资,支持中方参股甚至控股英核电建设项目。

  • 台湾快闪反对核电

    3月3日,台湾非核家园大联盟在台北举行“抢救核辐岛”快闪行动剧,反对核电建设。中新社发王东明 摄  3月3日,台湾非核家园大联盟在台北举行“抢救核辐岛”快闪行动剧,反对核电建设。

  • 核电重启进入倒计时

    《核安全检查情况报告》也要求“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等企业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应急能力,纳入国家核应急抢险与处置能力管理范畴。《核安全规划》还提出了2020年远景目标,“十三五”及以后新建核电机组力争从设计上实现消除大量放射性物质释放的可能性。

  • 朴槿惠访问越南 欲助韩企参与越核电建设

    当地时间7日晚,结束在俄罗斯举行的G20领导人第八次峰会的全部日程的韩国总统朴槿惠抵达越南,开始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朴槿惠将在恳谈会上强调两国经济合作的必要性,呼吁越南政府为韩国企业参与越南核电站建设项目等提供帮助。

  • 日本拟向土耳其阿联酋出口核电 五月签约

    日本共同社14日援引政府相关人士的消息称,日本政府计划与土耳其、阿联酋签订核能协定,使日本能够向两国出口核电。报道称,日本将在近期的内阁会议上敲定此事,首相安倍晋三在5月上旬出访土耳其和阿联酋时将分别举行签字仪式。

  • 核电建设停20月实质重启

    种种迹象表明,停滞20月之久的中国核电建设已经出现了实质性重启。资料显示,仅湖南桃花江、江西彭泽、湖北咸宁等三座已经开展前期工作的内陆核电项目,目前累计投资已超过100亿元。

  • 李克强与卡梅伦会谈 中英将开展核电实质性合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在北京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时提出,中英要开展核电实质性合作,中方企业愿投资、参股甚至控股英方核电建设项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