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白马股走牛 67只个股被反复踩点

2017年07月07日12:02  来源:映象网财经综合

5034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年上半年沪指跌宕起伏,白马股走牛,经过大浪淘沙的百亿级私募又有什么样的动作呢?

  小编选取了十大知名百亿级私募在今年上半年的调研路径作为研究数据,通过梳理发现,这十大百亿级私募调研路径集中在中小板和电子行业,其中不乏受到投资经理等高级别的人员前去调研。另外,最重要的是,调研的个股中有67只受到了重复调研。

  最为关键的是,跟踪其足迹,我们能从中淘到金子吗?来看小编的最新研究吧!

  两市昨日的总成交金额为4764元,比上一交易日资金增加664亿元,资金净流出21.5亿元。昨早指数平开低走,震荡下跌。虽然房地产、银行、券商继续调整拖累指数,但锂电池、有色金属、港口的大幅拉升仍激发了多头的抢筹行为,不过绝大多数板块资金进出数量仍不大。下午部分资金拉动煤炭、稀土。最终上证指数涨0.17%,收于3212.44点。

  今天走势

  短线高点或即将出现,位置在3216-3238

  上周末我们曾预期这一周大盘的走势应该是前低后高,从前四天的情况来看的确是这样。从周四开始,三大指数创出反弹新高,分时指标出现60分钟背离条件,虽然不会马上进入调整,但从这一刻起,就要开始提高警惕。

  从安全稳妥的角度考虑,后面即使大盘继续惯性冲高,不代表市场将进入更加强势的状态,相反,阶段性高点出现的可能性在加大,按以往大盘在关口区域的走法,每次都不会轻松突破,都要反复地来回搞好几次,直到夯实新平台后才会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

  上周初我们提到7月份大盘的主要任务就是“站稳3200,并补上两个缺口,在3250区域蓄势整固,为上冲3300做好准备”,目前市场正在做这几件事,短线高点可能出现在周五或下周初,点位应在3216-3238,创业板在1856-1878遇阻可能性较大。

  总体上大盘调整后,继续沿上升通道震荡向上概率更大,直到在3300关口才会再次面临真正的考验。

  今天操作

  越接近3229-3238缺口区域,短线仓位应该越轻

  钱眼对于市场的判断,是基于技术面以及政策面的综合考量,希望更趋于理性和客观,并争取做到超前一步,让大家有一个提前量,不苛求将每次小波段行情做足,但安全稳妥是每次考虑的第一要务。当然每次波段行情的热点板块不尽相同,许多投资者会发现,经常是赚了指数不赚钱,但是只要不犯方向性错误,即使这次没赚钱、或没能大幅减亏也没关系,下面等行情再启动的时候,可能就轮到你手上的滞涨股补涨了。

  这波行情涨得最好的除了前面的蓝筹白马股之外,题材类板块个股主要是石墨烯、煤炭、小金属(有色)、锂电、移动支付、农业养殖等等,这些大都是行业复苏、材料价格大涨的品种,也是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板块。还是那句话,机会都是跌出来的,风险都是涨出来的,短线连续大涨的热点品种,大家要注意短线分批减仓,特别是上面提示的那些板块,如果此时还在冲动追涨,那么节奏和方向就又做反了,眼下的操作思路是,越接近3229-3238缺口区域,短线仓位应该越轻。

  中小板和电子行业最受宠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10大百亿私募共计调研了343家(含重复,下同)上市公司,其中淡水泉投资调研最为勤奋,多达65家,其次则为博道投资、朱雀投资、景林资产、重阳投资以及六禾投资,调研数量均在30家以上,而从容投资、盈峰资本、展博投资和理成资产调研数量也均超过20家。

  火山君通过梳理发现,百亿级私募对中小板公司青睐有加,多达172家,占到总体的一半,其次是主板公司,达到91家,最后是创业板公司,也有80家。

  不难发现,百亿级私募的调研路径与各个板块指数的涨跌幅趋于同步。中小板公司调研数量最多,而中小板指在今年上半年乘风破浪,涨幅最高,上涨了7.33%。其次是主板公司,上证指数上半年上涨了2.86%。创业板公司数量最少,同样创业板指表现也最差,上半年以下跌7.34%结尾。

  若从行业来看,电子行业当之无愧最受百亿级私募偏爱,调研公司数量高居首位,达65家,其次是医药生物和计算机行业,分别达到49家和33家,而其他行业公司均在30家以下。

  回看2017年上半年,电子行业龙头白马跟随着“漂亮50”走出了一波行情。

  国信证券在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中就谈到,在国家政策和产业资金的大力扶持下,中国电子产业从“跟跑者”到“并跑者”正逐渐向“领跑者”的角色转变,在这个过程中持续酝酿着巨大的投资机会,而龙头白马股将从持续优先受益,并给予行业“超配”评级。

  无独有偶,中信建投在中期报告中也给予电子行业“买入”评级,其认为展望下半年,苹果产业链仍然是值得关注的重点。而根据火山君的统计显示,十大百亿私募共计调研了26只苹果概念股,其中21只属于电子行业。

  投资要点

  行业配置建议:建议关注有色、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保险.7月市场仍需要谨慎,流动性环境中性偏紧,风格依然偏防御,行业配置重在挖掘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有色、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和保险等行业。具体而言,建议关注有色和新能源汽车板块,一是国家去产能背景下电解铝将进一步收紧;二是新能源汽车销量向好持续利好锂、钴和磁材等。建议积极布局防御性质较强的保险和白马龙头,保险仍处景气周期,家电、食品饮料行业业绩稳定依然存在结构性机遇。此外,关注迎来旺季及估值偏低的消费电子。值得注意的是短期内周期品反弹仍存在机会,从长期来看不可持续。本轮部分周期品反弹仍主要是因为基本面利好叠加中报业绩积极预期刺激,深层次原因是之前市场对于周期品过度悲观而形成的预期差,中报利好会被迅速消化,下半年经济形势并不明朗,高业绩恐难以持续。对于一线龙头向二线品种扩散的现象,在当前环境下我们不太看好扩散的持续性。具体而言,当前所谓的扩散只是“次品补涨”,其基础不是市场环境显著改善,而是市场对一线白马龙头的估值信心不足,不愿意跟随,扩散并不具有持续性。

  ■行业景气状况:关注电解铝以及稀土、锂、钴。上游资源品受中游高景气支撑,建议继续关注受供给侧约束提供保护的部分细分领域,例如电解铝以及稀土、锂、钴;中游行业景气稳中向好,建议继续关注火电、纯碱以及农药等领域;下游景气分化,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客运、航空以及消费电子.

  ■行业资金动向:防御依旧抱团,有色唯一净流入。根据6月资金流出、杠杆买入以及产业资本动态情况,并结合2017Q1机构投资者行业仓位配置,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对防御性较强的金融板块及家电、食品饮料板块依然坚持,并开始重新审视周期品存在的结构性亮点,例如有色板块。

  ■行业估值分析:锂、磁材及电子估值偏低。新能源产业链主要包括上游有色(锂、钴和磁材等),中游机械设备(电机、电控、零部件等),下游包括电子(电子元件、半导体等)和汽车(整车制造、汽车租赁以及维修保养等).从目前的估值来看,上游和下游的估值优势较中游更加明显,其中锂、磁材及电子板块估值偏低。

  ■行业业绩分析:2017Q2新能源设备和航空预计超预期。根据历史可比口径,我们预计2017年中报预告全部A股中净利润同比增长21.12%,2017Q2为20.98%,环比微幅下滑。结合行业来看,2017H1盈利重点预计仍在上中游行业,二季度盈利贡献相对趋弱,新能源设备和交运业绩大概率超预期。

文章关键词:白马股;走牛;中小板;电子行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证早评:上攻动能不足 白马股望率先逃离坑底

    虽然最新一周两市出现探底回升走势,但是量能萎缩标志着上攻动能依然不足。IPO重启遥遥无期,且四季度均是并购重组的黄金期,这必然让并购重组这一主线再次升温,相关保壳机会也值得重点关注。

  • 白马股中兴通讯坠落

    中兴通讯10月25日晚间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净亏损1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0.68亿元,同比下降259.14%;仅第三季度,中兴通讯利润净亏损19.45亿元,而上年同期盈利2.99亿元,同比下降–750.04%左右。

  • 险资百亿抄底A股:大险企买金融股

      大险企继续买低估金融股,小险企关注被错杀白马成长股。

  • 两大券商提示平衡仓位 蓝筹拥挤白马股有戏

    随着2014年四季度基金季报的公布,机构在行情最火爆时期的操作路径也随之曝光。对于白马股,机构则是继续大幅减仓,超配比例从2013年三季度的4.65倍连降5个季度至2.34倍,降至2011年三季度以来的新低;持股数量较三季度减仓32%。

  • 反弹遇阻资金心态仍脆弱

    沪深股市在5月末迎来一波较强的反弹,6月初这波反弹遇阻,市场再度陷入震荡整理格局。

  • 谨慎情绪释放接近尾声 短期2093点或企稳

    由于担忧政策面变动不及预期,上周市场出现明显调整,部分长线白马股大幅下跌尤其引人关注。经过上周下跌后,短期市场负面情绪宣泄也基本接近尾声,本周市场有望在挑战沪综指2093点支撑后实现企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