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A股又现“黑色星期一”!

2017年07月18日10:51  来源:东方财富网

5034

  昨日A股再现“黑色星期一”。各大指数早盘快速跳水,创业板指在中报业绩地雷等多重利空袭击之下,重挫5.11%,创出2015年股灾以来新低。虽然上证综指也小幅回落并跌破3200点关口,但保险银行等权重蓝筹力挺护盘,与创业板股一片愁云惨雾形成鲜明对比,“一九行情”愈演愈烈。

  创业板重挫 

  一九行情延续 

  昨日深沪两市各大指数均低开后急速下行,上证综指虽然一度跌破3200点大关,但在银行、保险等权重蓝筹的护盘拉升下震荡企稳。创业板指则全天延续震荡下跌走势,收盘重挫5.11%,跌破1700点大关,创出2015年6月股灾以来新低。

  除了创业板,其它各大指数跌幅也较大。上证综指收盘报3176.46点,跌1.43%;深成指收报10055.80点,跌幅为3.57%;中小板指跌2.82%至6721.52点。值得关注的是,沪深两市在下跌过程中量能放大,分别成交2747亿元和2950亿元,合计成交5697亿元,较上周五增加1800多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银行、保险、石化三大权重板块涨幅居前,其中银行板块涨幅超过2%;其余板块绝大多数下挫,其中次新股、区块链、送转潜力、软件服务、航空板块、雄安新区等板块则跌幅居前,跌幅均在6%以上。

  个股方面,沪深两市共有156只个股上涨,2863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18。统计显示,昨日涨停个股有17只,不计新股和次新股,涨停的个股有远望谷华资实业星光农机以及去年上市的洪汇新材天鹅股份。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1816只,占两市可统计个股的近6成,其中跌停个股则达到542只。

  昨日创业板成为个股暴跌重灾区。在542只跌停个股中,232只为创业板股票,132只为中小板股票,中小创股占比达到67%。事实上,昨日主要是中国平安中国石油等权重股支撑指数,其余个股多数风雨飘摇,一九分化的行情愈演愈烈。

  中证投资认为,昨日两度出现恐慌性跳水,短线而言,市场风格仍将围绕权重股、白马股进行演绎,创业板暂难走出泥潭。

  12只创业板个股 

  跌超80% 

  2016年以来,创业板指数就开始了跌跌不休的旅程。2016年创业板指累计下跌27.71%,今年以来的跌幅也达到15.58%,远远跑输沪指。事实上,从2015年6月5日的高点4037.96点下行以来,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跌幅已达58.97%。

  众多创业板个股跌幅则更大。统计显示,昨日有89只创业板个股创出股灾高点以来的新低,其中248只股价被腰斩,区间跌幅超过80%的有12只,包括安硕信息京天利全通教育银之杰三六五网万达信息等。一批曾经风光一时的创业板明星股“无可奈何花落去”。 

  那么,在暴跌过后,创业板股是否有配置价值呢?宁波海顺表示,当前市场的分歧比较大,后续是否会继续下跌还不好确定,但这个位置引发金融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市场上会有很多遭到错杀的优质股票,可以重点挖掘中报预期向好,成长能力较强的个股。

  兴业证券认为,成长股整体估值仍然较高,增速中枢回落,难有板块性机会,尤其是其中缺乏内生增长、估值畸高、频繁“讲故事”和资本运作标的将被趋势性抛弃。唯一的机会来自于在板块整体调整的过程中左侧精选有稳定内生增长、估值已调整至合理区间的标的,且要“擦亮双眼”、规避业绩地雷。

  北上资金逆市买入 

  就在A股大跌之际,北上资金通过深股通逆势抄底,成为净买入主力,互通资金在两地市场总成交额比例均创下近期新高。沪股通方面虽然也出现净买入,但北上资金在金融股上则是逢高出货。 

  数据显示,昨日深股通净买入额达到13.31亿元,创下近一个月来最高纪录,沪股通扭转了上个交易日净卖出,变为净买入1795万元;港股通净买入金额也环比微弱增长。总体来看,互通资金也是深度参与A、H股,成交总额占比分别达到2.03%、13.76%,均创下7月以来最高纪录。

  在市场整体大跌局面下,昨日沪股通和深股通上涨个股数量仅61只和44只,其中深股通下跌个股数量几乎是沪股通两倍。但深股通标的表现分化,前十大成交活跃股净买入累计近7亿元,吸纳了约半数北上净买入资金,远望谷、洪汇新材涨停,而沪股通净成交活跃股净卖出约2.29亿元。

  具体来看,传统白马股依旧获青睐。海康威视虽然主力资金净流出5886万元,公司股价下跌1.16%收于29.78元/股,但深股通成交约4亿元,占该股总成交约3成,净买入2.8亿元。

  科大讯飞也活跃成交,获深股通资金净买入2.07亿元,公司股价逆势上涨2.22%报收40.02元/股,换手率达10.24%。另外,云南白药双汇发展美的集团等股价收跌,但仍获深股通净买入,规模居前。

  在硕果仅存的金融股板块,以沪股通为代表的北上资金则大手笔“出货”。

  A股建设银行上涨3.29%,却被沪股通净卖出最多,达到8879.43万元,其次中国平安工商银行中信证券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也均遭净卖出。仅有兴业银行幸免,反而获净买入近2000万元。

文章关键词:A股;黑色星期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半年A股IPO募资1178亿

    6月份以来,上市券商业绩环比出现大幅增长。而从上半年的整体情况来看,随着再融资新政的实施,IPO已经成为券商各项业务当中增长的亮点。

  • A股闯关MSCI成功 中国散户因此被消灭?

    最近有件事喜大普奔,这就是中国经历了四年的努力之后,终于成功进入了MSCI,一时间万众沸腾,但是对于大多数不炒股的人来说,MSCI究竟是什么鬼?

  • A股纳入MSCI引资数百亿 附222只标的股

    北京时间21日凌晨MSCI Inc.(纽交所:MSCI)公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 ACWI全球指数。此次纳入A股的决定在MSCI所咨询的国际机构投资者中得到广泛支持。

  • 定了!A股成功“闯关”MSCI 一图看懂它能带来哪些福利

    根据MSCI的最新提案,符合条件的可被纳入MSCI主要指数的A股数量将从此前方案的448只大幅减少至169只,尚不到原来的四成。

  • A股"王者荣耀"产业链:腾讯的自我焦虑

    6月15日,App Annie发布了2017年5月全球手游指数榜单,腾讯旗下的《王者荣耀》仅凭iOS平台的收入就超过第二名《怪物弹珠》拿下了全球手游综合收入榜冠军。

  • A股"10转30"纷纷消亡 高现金分红你追我赶

    据Wind数据,截至昨日,约有358家上市公司推出包含送转股本的利润分配方案,这一数字与2015年进行送转股本的400家上市公司相当,然而在此期间,今年的高送转行情却出现了新的变化。

  • A股阶段性牛市要来?这些变化值得关注

    不知不觉间,长期低迷的A股市场一扫阴霾,春节后至今走出了一波近两个月的上涨行情,上证综指稳居在3200点以上。

  • A股再迎巨无霸回归 市场存量资金或会分流

    美联储加息,这个话题引起了市场的担忧。根据流程,当地时间3月14至15日,将召开美联储议息会议。

  • A股开门红 “一月效应”引遐想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集体飘红,其中,保险、船舶、家用电器、券商、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前,与此同时,题材股也普遍回暖,智能穿戴、建筑节能、军工航天、国企改革、次新股等主题表现持续活跃。另有机构人士表示,目前市场内外风险因素已经趋于缓和,A 股市场经过去年12 月的蛰伏后有望逐渐迎来偏暖的环境。

  • 挤泡沫 证监会降温概念炒作

    近期以来,证监会对上市公司炒作概念的行为态度可谓非常明确。在年初的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上,时任证监会主席就曾明确表示“上市公司要立足于公司价值持续增长进行市值管理,坚决不搞伪市值管理、真欺诈操纵;立足于做强主业进行融资,不能总想‘以钱炒钱’、赚快钱”。同时点名批评“有的公司随意更名编造题材,迎合市场炒作”的现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