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沪指三连阳成功回补缺口 关注两大投资主线

2017年07月21日10:24  来源:财富动力网

5034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震荡上行,上证指数三连阳成功回补4月17日跳空缺口,创业板冲高回落盘中大涨1.6%。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43%,报收3244点;创业板上涨0.23%,报收1688点。盘面来看,石墨烯、锂电池、家电、房地产、电力等板块表现强势,周期的煤炭、钢铁等板块小幅调整。个股活跃度较高,两市有35只个股涨停,同时有4只个股跌停。

  在周一暴跌之后,周期和金融板块带动沪指连续三日上涨,成功收复周一失地,市场信心和情绪快速收复,延续了此前震荡上行的走势。越声理财认为,支撑市场震荡上行的逻辑尚未改变。一、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上周密集公布的经济数据均好于预期,如二季度GDP为6.9%,好于普遍预期的6.8%;6月的PMI为51.7是年内第二高点;6月PPI连续10个月同比增长。经济好于预期主要是房地产投资增速超预期和出口好于预期。二、企业盈利大幅改善。受益国家供给侧改革政策,去产能力度较大,工业品价格持续上涨,煤炭、钢铁、化工、有色等周期性行业公司业绩暴增。三、货币政策稳健,流动性边际改善。本周央行连续启动逆回购,17日净投放1400亿元,18日净投放1700亿元,19日净投放1000亿元,20日净投放600亿元,四天合计净投放4700亿元。日前的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稳健货币政策预计将在下半年得以持续,流动性存在边际改善的预期。

  创业板指昨日开盘后快速冲高,盘中一度大涨1.6%,随后开始震荡回落,收盘仅上涨0.23%。在周一创业板暴跌5%后,越声理财明确指出,创业板6天下跌近10%,技术上已经超跌,惯性下探后将出现超跌反弹,最近三日的走势符合预期。形态上,创业板虽然连续三日反弹,但连周一实体阴线的一半都没有收复,整体而言仍未摆脱弱势格局,仅仅只是超跌反弹而已。创业板的核心逻辑仍是业绩没有见底,创业板前20大权重股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创业板整体增速仍在下滑,外延并购受监管,创业板的内生增长仍面临考验。创业板仍缺乏整体性机会,当然不排除少数真成长公司被错杀后具备投资机会。

  越声理财认为,考虑经济好于预期、流动性边际改善、周期性企业盈利暴增等因素,同时银行等权重蓝筹估值仍处历史底部,市场短期仍谨慎乐观,沪指延续震荡上行,不排除再度攻击3300点的可能性,而创业板则继续维持弱势格局。投资机会方面,继续围绕周期和大金融两条主线,挖掘涨幅不大的潜力品种,同时适当关注国企改革、内蒙古70周年庆等主题。

文章关键词:沪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讯:沪指高开高走涨0.45% 两市近2000股上涨

    两市高开高走,个股近乎全线上涨,市场赚钱效应持续扩散,两市近2000股上涨。分析人士表示,沪指和创业板指偏离年线的幅度均显示当前指数处于大幅超卖区,指数价格与年线继续大幅背离的可能性较小,三季度有望成为最佳进攻时间窗口。

  • 再现银行股护盘 沪指三连阳站稳2900点

    6月29日,隔夜欧美股市止跌,全线反弹,A股早盘则小幅高开,题材股持续走强。而英国脱欧对A股影响较弱,近日来A股的强势表现则体现了风险偏好的提升,为A股继续反弹提供可能。

  • 周一沪深两市集体低开

    周一,沪深两市集体低开,截至发稿,上证指数报3006.91点,涨21.95点,涨幅0.74%;深成指报10513.87点,涨100.33点,涨0.96%;创业板指报2255.07点,涨25.1417.73点,涨1.13%。

  • 肖钢掌舵3年沪指涨近26% 此成绩在历任主席中排倒数第三

    任职3年,多次陷“下课传言”的证监会主席肖钢于2月20日正式离职证监会。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刘士余出任证监会主席之后,中国股市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改革任重道远。

  • 二月A股开门“迎绿” 1月份跌幅创8年来新低

    除了沪指外,沪深300、中小板指过去10年春节前5个交易日的平均涨幅分别为3.54%和2.19%,而创业板过去5年的平均涨幅为2.76%。

  • 沪指反弹收复3000点 量能逐步放大

    午后,沪指一路反弹,冲上3000点,两市量能逐步活跃。截至发稿,沪指报3002.94点,涨3.06%,深成指报10434.33点,涨2.74%。

  • 午评:沪指跌1.09%顽守2900 两市逾千股飘绿

    截止午盘,沪指报2917.52点,跌32.08点,跌幅1.09%,成交1035亿,深成指报9967.93点,跌10.89点,跌幅0.11%,成交1624.2亿,创业板报2084.09点,涨24.31点,涨幅1.18%。板块方面,食品安全、互联网、手机支付涨幅靠前,民航机场、迪士尼、船舶制造跌幅靠前。

  • 两市低开沪指跌1.71%直逼3100点 煤炭股延续强势

    今日沪深两市未能延续上周五反弹大涨行情,两市股指大幅低开,沪指大跌1.71%后盘初继续下行直逼3100点关口。

  • 沪指半日涨2.39%冲击3200点 煤炭股强势涨逾8%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199.56点,涨74.56点,涨幅2.39%,成交2097亿元;深成指报收10973.1点,涨212.85点,涨幅1.98%,成交2852亿元;创业板指报收2273.02点,涨16.50点,涨幅0.73%,成交720.3亿元。

  • 沪指涨幅收窄 创业板指盘中翻绿跌逾0.8%

    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随后震荡走高,煤炭、钢铁、军工等权重股以及二胎、充电桩等题材股均有表现,沪指盘中涨近1%。截至发稿,沪指报3299.37点,涨0.35%;深成指报11448.15点,跌0.17%;创业板指报2396.05点,跌0.86%。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