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游资重点狙击 新股次新股重返风口

2017年09月21日08: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8月中下旬以来,新股及次新股一改迅速开板的颓势,新股涨停连板个数越来越多,目前已基本恢复至8到9个,部分个股甚至创下15连板的新高;次新股在8月中下旬后也是迭创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本轮新股和次新股的强势行情中,市场嗅觉最为灵敏的资金——游资炒作的目标集中在少数热门个股上。经过本轮上涨后,板块个股波动加大,分化格局已现,投资者应回避估值较高、短期累计涨幅较大的个股。

  新股涨停数回升 

  8月初,新股开板前的涨停数量低到仅有1到2个,如8月1日到9日上市的16只个股中,涨停个数在3个及以下的个股就有10只,其中8月9日上市的勘设股份甚至在只有一个涨停的情况下就开板。

  8月10日之后,新股开板前的涨停数量迅速回升,基本都在8、9个涨停之上,创业黑马更是创下了16个涨停;8月25日上市的川恒股份、昭衍新药均在15个涨停之后才开板;8月31日和9月1日上市的新股涨停数分别达到13个和12个,截至目前仍未开板。

  与新股行情一脉相承,次新股在8月中下旬后也是迭创新高。9月20日,整个板块有33只个股涨停。8月14日至今,次新股指数涨幅达20.58%。

  分析人士指出,新股及次新股板块近期持续上涨主要受到前期超跌因素的支撑,在消费和周期一路走牛时,次新股却一路下跌,成为A股市场中的滞涨板块。“新股板块自今年3月底以来出现连续下行走势,尽管4月底与7月初出现短暂活跃,但仍未阻挡新股板块连续下行趋势。7月底,证金公司现身创业板公司,创业板权重股出现一轮上涨,带动创业板指触底回升,资金回流成长股有迹可循。近两月新股涨停板数量大幅缩减,多重因素为本轮新股行情奠定良好基础。”

  游资推波助澜 

  新股和次新股行情还在不断演绎。虽然次新股此前较长时间的弱势是本轮上涨的重要原因,但这背后的推动力量更值得关注。

  券商人士分析认为,本轮上涨中表现突出的新股、次新股均具有流通盘小的特点,在一定程度上容易受个别资金行为影响,不能完全反映整体市场的资金选择,对于基本面不能匹配估值的超涨个股,仍需注意风险。

  而这所谓的一定程度上容易受个别资金行为影响即是指这些个股背后若隐若现的游资力量。此前,就有分析人士指出,次新股下半年大概率会有一波行情,小市值股票可能会成为游资突围的重点。

  从目前被爆炒的次新股来看,几乎都有一个共通点——市值小、开板早。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游资多青睐刚开板的次新股,一是估值相对较低,有继续炒作的空间。(下转A02版)

  (上接A01版)二是流通市值有限,一般在10个亿左右,游资的资金压力并不大,在众多次新股之间切换的游刃有余。较小的流通盘涨停所需的资金量较小,上涨阻力相对较小。

  龙虎榜单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上榜次数最多的10只个股全部都是次新股,前三名分别是建科院、朗新科技、秦港股份,上榜次数分别为20、16、15次。

  从知名游资营业部的持股情况来看,部分营业部更是几乎只做新股和次新股。如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温岭中华路证券营业部近一个月来出手的4只个股全部都是次新股,分别为澄天伟业、金龙羽、建科院、嘉泽新能;另外,如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泉州丰泽街证券营业部出手的5只个股也全数为次新股,其中澄天伟业、建科院等近期大热的次新股几乎都有涉及。

  前述深圳投资人士也表示,目前游资的炒作标的实际上聚焦于上述几只热门个股上,并非是所有新股都能获得游资的青睐,只能是去买入一些热门股。

  热度延续 分化已现 

  分析人士指出,进入9月,新股板块近四周累计上涨幅度接近25%,部分短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出现明显调整,分化格局已现。由于此轮行情的内外部环境与5月和7月两次反弹有着本质区别,市场环境已明显改善,新股板块或在一段时间里维持较好活跃度。投资者可多维度挑选新股标的,聚焦所处行业景气度高、具备细分市场竞争优势、业绩增速较高、前期超跌估值合理的新股。

  安信证券认为,本次板块走势较为迅猛,整体躁动期已持续一月有余,短期或进入震荡调整期,部分个股短期涨幅较大,脱离合理估值区域后风险或逐渐显现。整体上看,市场环境已逐渐回暖,依然看好新股板块在四季度的表现,但目前或经历阶段性整理期。鉴于个股波动将加大,建议逐渐回避估值较高、短期累计涨幅较大的新股。具备行业优势、估值优势的新股仍值得继续挖掘。

  广州一家私募人士也表示,接下来次新股可能会进入一个分化阶段,行情可能会有降温的风险。“目前新股和次新股的炒作氛围还是特别浓厚,部分前期有较大涨幅的次新股可能会被资金放弃,转而进入一些尚未被发现价值的新股中去。”(实习记者 吴瞬)

文章关键词:游资;新股;次新股;风口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游资爆炒次新股 击鼓传花谁接盘

    近日,上证指数站上3300点整数大关,一线游资全线出动,将火力对准次新股。截至28日收盘,次新股板块上涨3.54%,超过60只个股涨停。

  • 流感概念惹游资搅动 莱茵生物遭哄抬

    海王生物(000078.SZ)、华兰生物(002007.SZ)、天坛生物(600161.SH)等拥有流感疫苗概念的公司股价暴涨。在这其中,一家相关性极低的公司被广泛认定为甲流题材下严重“高估”的典型,这就是莱茵生物(002166.SZ)。

  • 中金公司唱多游资突袭

    12月25日,A股收获圣诞大礼,沪指在银行地产带领下大涨54点,重上2200点,收于2213.61点。南方基金投资总监邱国鹭亦表示看好银行股,他同时指出,公募基金配置银行并不高,近期有加仓意愿。

  • 地产利好预期扎堆 游资35亿助推万科“二连板”

    12月2日,万科A再次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12月1日买入10.72亿元万科A的机构席位,12月2日又买入14.99亿元,两个交易日累计买入25.71亿元,扫货凶猛。

  • 红木原料涨价在即 大量游资涌入为市场积蓄后劲

    2014年上半年红木市场相对低迷,进口红木原材料价格平均下降10%—15%,导致家具价格滞涨甚至小幅下跌。与此同时,随着反腐不断加大,国内的一些高端奢侈品消费出现了明显的下滑,高档红木家具行业也不例外。

  • 游资狂追创投概念 机构一致看好券商板块

    随着IPO重启尘埃落定,近期市场风格出现明显的分化,这也可以从近期龙虎榜席位上得到验证,资金分歧逐渐加大,个股活跃度开始降低。航天长峰12月2日的龙虎榜显示,其前五大买入席位买入金额为18943万,远大于前五大卖出席位的6549万,显示军工板块在快速回调过程中,资金仍在逢低买入,相关概念股还有洪都航空、航空动力和航天通信等。

  • 机构一致看好券商板块

    证监会打出IPO改革组合拳,受此消息刺激券商股活跃,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买入席位。

  • 比特币5年涨百万倍 价格疯涨催生新型诈骗

    原标题:比特币价格5年上涨百万倍 一枚可买28克黄金  谁能想到,五年前诞生的一种虚拟货币发展到现在,连一向只爱硬通货的“中国大妈”都为之疯狂,这就是比特币的魔力。任浩宁认为虽然比特币的热度在未来可能会因为新的概念诞生而降低,但是比特币代表了未来货币的一种可能性。

  • 巴菲特概念股疯狂上涨 游资短炒不宜追高

    作为最成功的股市投资人,巴菲特的举手投足总是在市场掀起波澜,昨日,巴菲特“A股粉丝”又一次喜迎巴菲特概念股的上涨。据媒体报道,巴菲特控股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TTI于美东时间7日宣布收购以色列Ray-Q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军用特种电缆以及线束制造。

  • 巴菲特概念股狂涨 游资短炒不宜追高

    作为最成功的股市投资人,巴菲特的举手投足总是在市场掀起波澜,昨日,巴菲特“A股粉丝”又一次喜迎巴菲特概念股的上涨。据媒体报道,巴菲特控股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TTI于美东时间7日宣布收购以色列Ray-Q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军用特种电缆以及线束制造。

  • 证实联手阿里打造盒子 华数再遭游资抢筹

    连续3个交易日累计上涨超20%的华数传媒昨天在公告中证实,将于7月下旬在北京对与阿里巴巴合作研发互联网电视机顶盒进行联合发布。公告显示,在该产品中,华数传媒负责互联网电视内容集成播控平台及视频产品整体服务和终端硬件支撑,阿里巴巴负责该产品的操作系统和相关技术服务,双方将于7月下旬在北京对该产品进行联合发布。

  • 扶贫不妨来个雪中送“菜”

    “蒜你狠”、“豆你玩”、“姜你军”、“棉里针”、“糖高宗”、“猪周期”……近几年这些热词频繁见诸网络报端,不仅反映了一些农产品价格畸高。

  • 玉石烫手价涨3倍

    从“蒜你狠”到“豆你玩”,游资所到之处,无不屡创“天价”。如今,这股炒风又吹向了玉石市场。记者昨日了解到,因游资炒作等因素,从年初至今,半年内重庆市场上的玉石(含工艺品)价格最高飙升了3倍,其中涨得最凶的是缅甸翡翠。

  • 谁在炒作书画崩盘论 游资身影浮现

    多篇关于书画市场“崩盘论”的文章近日在微信朋友圈疯转,赚足眼球的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书画市场的极大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疯传“崩盘论”的同时,一些来自山东、江西、北京等地画廊的老板正在“趁低吸纳”,为日后市场回暖做准备。

  • 三招破解2200点迷踪步

    继本周军工热强势来袭之后,热点再度出现“换脸”。昨日,土改概念盘中崛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