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光线押中《羞羞的铁拳》 股价却跌5%

2017年10月10日14:02  来源:新京报

5034

  国庆档期《羞羞的铁拳》称霸,据机构数据,截至10月9日下午5点,上映10天,《羞羞的铁拳》累计票房约15亿元。押宝押中的光线传媒也被认为赚翻了,不过,节后首日,光线传媒的股价却和票房走势相反,股价重挫逾5%,跌幅居当日传媒类公司第二位。

  国庆假期前,股民小东(化名)在看了《羞羞的铁拳》首映后,第二天就买了光线传媒的股票,其理由是“该影片票房能破10亿,看好光线传媒的股价表现”。

  据报道,涉及《羞羞的铁拳》的上市公司包括光线传媒、阿里影业、万达影视、南海控股、横店影视、上海电影等公司。猫眼影业和猫眼文化分别是该影片主要出品方和发行方,猫眼影业是猫眼文化的控股子公司,光线传媒则参股猫眼文化。

  此前,小东曾在看过《战狼2》后押注北京文化,一个多星期就获得30%的收益,其希望上一次的成功能够复制。

  《羞羞的铁拳》的确成为国庆档的票房冠军,而且按照第三方平台艺恩咨询的统计数据,截至10月9日下午5点,上映10天,《羞羞的铁拳》累计票房约15亿元,远超过同期上映的《空天猎》《追龙》等。

  市场人士认为,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光线传媒开盘或能涨停。

  不过,光线传媒昨日开盘后迅速下探,盘中一度下跌逾6%,最终报收10.3元/股,下跌5.76%。

  按照中信的传媒分类,光线传媒昨日仅次跌停的华录百纳,成为单日跌幅第二的传媒股。

  有市场人士分析,在10月9日下跌之前,光线传媒曾连续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约10.84%。现在下跌属回调。

  另外,光线传媒9月21日公告,在猫眼文化完成增资扩股后,其持有该公司的股份将会降低。

  《羞羞的铁拳》 两主要出品方冲击IPO 

  巧合的是,《羞羞的铁拳》另外两家主要出品方开心麻花和新丽传媒,都在为IPO努力。

  新丽传媒于今年6月报送了IPO招股书,这是其2014年以来第三次更新招股书。

  2015年4月,证监会曾根据抽签情况,对新丽传媒等4家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及中介机构执业质量进行检查。

  2015年11月9日,新丽传媒第二次申报IPO招股书,同月24日,证监会给出反馈意见,涉及规范性、信息披露等多项问题。

  时隔一年半后,新丽传媒又一次冲击IPO,在其2017年6月披露的招股书中,《羞羞的铁拳》位列其电影投资计划行列。新丽传媒计划募集20亿元资金,用于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项目。

  开心麻花也于今年6月提交了IPO招股书,其招股书透露,《羞羞的铁拳》著作权为公司所有,2014年,《羞羞的铁拳》曾以话剧的形式上演。

  开心麻花招股书披露,《羞羞的铁拳》其采用“公司担任执行制片方,独立制作,引进资源合作伙伴共同投资,分担风险,分担收益”的模式,其“主要负责整个拍摄进度的把握、资金的管理、主创人员的确定等,处于控制地位”。

  在搬上大银幕之前,《羞羞的铁拳》2014年至2016年度,分别给开心麻花带来了2070万元、3302万元和537万元的演出业务收入。(记者 朱星)

文章关键词:光线传媒;股价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线传媒10亿元受让猫眼11.11%股权

    9月5日,光线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光线控股于9月4日在北京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9.999亿元为对价受让光线控股持有的猫眼文化11.11%的股权。

  • 光线传媒业绩下滑三度裁员 如何破局?

    风波不断的北京光线传媒(8.290, -0.02, -0.24%)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线传媒”)日前又陷裁员传闻,有消息称,光线传媒副总裁李晓萍此前在全体员工例会上宣布计划裁员10%,这也是光线传媒连续三年大规模裁员。

  • 光线贷款1350万美元投资护航赵薇《横冲直撞好莱坞》

    光线传媒子公司为赵薇新片《致我们突如其来的爱情》申请总额不超过1350万美元的非循环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作为其《致爱情》内地唯一发行方,光线影业将享有首先回收影片分账款的权利。

  • 《人再囧途之泰囧》侵权被判赔500万 光线将上诉

    光线传媒9月24日公告称,9月22日,公司收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要求被告(光线传媒及全资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立即停止涉案不正当竞争行为,共同赔偿武汉华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经济损失500万元,驳回武汉华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其他诉讼请求。

  • 光线传媒造"中国环球影城"

    合作好莱坞导演制作人

  • 光线传媒炮轰偷票房惹争议

    致青春或难达五亿

  • 基金人士与王菲观新片 光线传媒避谈分账

    周日(3月24日)下午,北京蓝色港湾传奇时代影城1号厅内,王菲、姚晨、闫妮、宋丹丹等上百位明星到场一起观看电影《厨子戏子痞子》的预演。尽管光线传媒方面对 《厨子戏子痞子》这部电影寄望甚高,但据一名接近上市公司的人士透露,“这部影片的期待值并不高。

  • 光线市值一夜蒸发一亿

    武汉华旗的起诉也导致光线传媒在4日开市前紧急停牌,停牌一天后,光线传媒5日一复盘股价就一路向下,逆势大跌超过1%,一天蒸发市值超过一亿元。徐峥:我也是在看各种报道,现在已经牵扯到法律问题了,我就不方便回应了,必须谨慎一点来说了。

  • 光线市值一夜蒸发一亿

    武汉华旗的起诉也导致光线传媒在4日开市前紧急停牌,停牌一天后,光线传媒5日一复盘股价就一路向下,逆势大跌超过1%,一天蒸发市值超过一亿元。徐峥:我也是在看各种报道,现在已经牵扯到法律问题了,我就不方便回应了,必须谨慎一点来说了。

  • 传何炅签约光线将获1亿期权

    何炅将会加盟光线传媒的《少年中国强》等综艺节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