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双十一”渐行渐近 掘金三大板块

2017年11月08日10:16  来源:东方财富网

5034

  “双十一”渐行渐近了,每到这个时候,总是剁手党们最心潮澎湃的时刻,倒是选择买这个好,还是买那个妙,成为最为纠结的问题。

  小编就不会纠结,因为实在是囊中羞涩,总是想着法子,能不能在除了剁手之余,给自己谋一条财路。

  国泰君安表示,站在当前时点,人口结构拐点、刘易斯拐点、消费升级趋势三者形成的合力是消费强韧性的来源,这也将是消费第四波的相对/绝对螺旋阶段持续演绎的核心推力。

  除此之外,广发基金刘格菘也指出,看好景气度较高的白酒板块、消费电子以及行业竞争格局优化的制造业龙头。

  事实上,今年以来,市场中大消费类白马股涨幅确实惊人,白酒股中,首屈一指的当属贵州茅台;格力电器、老板电器等家电概念股也屡创新高。在“双十一”的时间节点,更加忍不住令人遐想连篇。

  当然,除了食品饮料家电等热门行业板块,还有哪些板块值得参与一把呢?综合市场行情,根据各家机构分析,小编总结与“双十一”有联系的相关板块,挖掘投资机会。

  一、物流及快递板块 

  近日,根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信息显示,初步预计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邮政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预计最高日处理量达到3.4亿件,是日常处理量的3倍,日均处理量达2.5亿件,是日常处理量的2.2倍。

  安信国际证券指出,随着“双十一”购物节的临近,快递量的增速有望回升。目前来看, 2017年全年业务量增速大概率如我们年初预期,保持30%的增速;而2018/2019年的行业增速将分别降至24%和19%左右,预计快递市场到2019 年末会达到600亿件包裹的行业规模。

  另一方面,东吴证券表示,智能物流市场空间千亿,市场集中度有望提升。根据中国物流技术协会的数据,预计2018年智能物流系统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元,年均增长速度将达25.5%.

  东北证券表示,考虑到国内消费需求维持稳健增长,电商尤其是网购市场保持较高增速、跨境电商蓬勃发展以及中西部快递需求的激发,下半年是快递旺季。预计 2017 年行业业务量增速仍将维持 30%+,重点推荐韵达股份。

  继续持续推介物流供应链和快递为核心新经济成长股,重点关注央企改革推进。长期推介组合:大秦铁路、广深铁路、铁龙物流、外运发展、中储股份、顺丰控股、韵达股份、跨境通、传化智联、华鼎股份。

  二、跨境电商板块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对于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作出进一步规划,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再延长一年至2018年底。也就是说,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目前执行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的相关政策将继续有效。

  申万宏源指出,跨境电商行业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持续增长空间巨大。给予行业看好评级,重点推荐龙头公司跨境通。 1) 跨境通;2)浔兴股份;3)华鼎股份;4)天泽信息。

  兴业证券认为,随着跨境出口B2C 业务的发展,必然会有许多优质企业从中脱颖而出。建议投资者把握两条投资主线:第一,跨境电商马太效应明显,强者恒强,重点推荐A 股跨境电商龙头、拥有环球易购和前海帕拓逊等多个B2C 子公司的跨境通;第二,专业化与分工化是行业必然发展趋势,建议密切关注优质标的核心竞争力的演变发展,挖掘潜在黑马。

  三、新零售板块 

  “双十一”即将到来之际,各大零售商早已进整装待发,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电商和实体零售巨头也已相继推出各自的“双十一”战略。

  广发证券指出,新零售是需要数据支持,拥有较多线下门店和线下会员的服装上市公司,数据也会较多,因此有望率先受益,其次,目前和阿里合作智慧门店的主要是其邀约的头部服装品牌,这些服装上市公司无疑处在红利期,优势显着。因此建议关注:海澜之家、太平鸟、森马服饰、拉夏贝尔。

  华泰证券表示,市场认为“双十一”主要催动快递业务短期增长,我们认为“双十一”已成为新零售再次引发市场关注的重要节点。 除了快递业,市场份额提升的垂直电商、积极拥抱电商渠道的传统品牌和互联网营销代理商正受益新一波网购发展红利。 不同于以往客户从传统渠道切换到电商渠道带来人口红利阶段,网购正朝着精细化、精准营销方向加速发展,建议关注受益产业形态重构的“云开顺华”组合(苏宁云商/开润股份/顺丰控股/华扬联众)。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文章关键词:双十一;白酒板块;消费电子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个“双11” 商丘“剁手族”花了近2个亿

    近日,记者从阿里巴巴了解到,于12日凌晨落幕的天猫“双11”交易总额高达1207亿元。河南省“剁手族”24小时消费43亿元,在全国排第十名。我市居民花费了近2亿元,达198246639元,比去年“双11”多花费27%。按照我市常驻人口727.39万来算,相当于人均消费27.25元。

  • 快递员辞职躲双11高峰

    “双十一”过后就是物流快递的高峰期,有的快递公司甚至出现了快递员辞职躲避忙碌的事情。目前,嫌疑人缪某因涉嫌盗窃已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 24小时交易额直冲4.90亿 双十一信阳再创奇迹

    这是信阳网营电子科技的一名客服,从10日晚上10点就开始进入备战时段,12个小时没有合眼  人民网信阳11月12日电(王佩)2015年的“双十一”,信阳一战成名。”  11日下午4点,在鄂豫皖一日达公司的装货区,贴单、分发、装车……来自德邦、申通、中通等各大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正紧张地忙碌着。

  • 聚焦“双十一”“洛阳造”预订金额已达7亿元

    “双十一”还没来,实体店早已给出了各种让人心动的优惠:7折、5折、3折等;网店里早在一个月前就不断给广大剁手族发送各类优惠信息。从洛阳出去的瑜伽垫、布鞋、渔具这三样产品,还未到“双十一”当天,预订金额已经达到7亿元,这一数字是2014年的10倍。

  • 双11成交破百亿元用时不到7分钟 3年前用了6小时

    一台全明星晚会,数场网络直播,开始了中国又一年“光棍节”。双11进入第8个年头,如何玩出新花样,让消费者保持新鲜感,是摆在阿里巴巴、京东等各家电商面前的难题。就在第8年双11前夕,美国大选结果刚刚揭晓,这一令人惊讶的选举结果给阿里巴巴也带来了不小影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