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泰禾股价连涨 昨临停自查

2018年01月09日11: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泰禾集团董事长的“2018愿景”成了股价助推器,9个交易日暴涨超八成,其市值增长了170亿,被称作2018年的A股第一热股。昨天该股早盘继续涨停,根据有关规定,公司于昨天下午临时停牌,对股价波动原因进行自查。

  市场 

  9个交易日市值增长170亿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价出现异常波动,公司拟对异常波动原因进行自查。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该公司股票2018年1月8日下午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泰禾集团上周累计涨幅38.41%,排名首位。昨天该股开盘即封涨停;尤其是最近三个交易日连续涨停,致使公司股票停牌。

  该股股价大幅上扬,与此前董事长的谈话不无关系。2017年12月22日,黄其森作为泰禾集团董事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2018年,泰禾集团销售额的目标是再翻一番至2000亿元。”之后,该公司股价在12月25日、12月27日连续涨停。如果自黄其森讲话之后算起,泰禾集团的股价,在9个交易日,涨幅超过8成,其市值增长了170亿,堪称2018年第一热股。

  甚至连交易所的关注函也没有影响其涨停步伐。去年12月26日,泰禾集团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公司董事长黄其森关于2018年销售目标2000亿元等说法,属于其个人对公司发展的目标和愿景,不构成本公司的预测和承诺。此外,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12月27日上午开市起复牌。泰禾集团还称,黄其森关于公司的上述愿景能否实现,与宏观经济形势、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公司2018年上半年土地拓展情况、公司项目建设开发进度、公司的管理能力、销售能力以及回款进度等密切相关,其实现与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难怪市场调侃,泰禾董事长的访谈价值“百亿市值”。

  关注 

  数家机构席位趁机离场 

  泰禾集团此次股价暴涨,游资功不可没。从2017年12月25日开始,多个游资席位就频繁进出泰禾集团的龙虎榜。

  最明显的是1月4日和1月5日两天,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在泰禾集团的龙虎榜频繁进出。1月4日,该营业部买入价值3085万元的泰禾集团股票,当日累计卖出3214万元的泰禾集团股票。

  在1月2日至1月4日三个交易日内,累计成交最多的席位则是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宁波江东北路证券营业部,累计成交1.46亿元,买进7300万元,卖出也在7300万元左右,短线操作迹象明显。

  游资疯狂炒作的同时,一些机构席位却趁机离场。在1月2日至1月4日的龙虎榜上,累计卖出席位中有三个都是机构专用,累计卖出超过5.3亿元。

  动态 

  计划用于还债的26亿公募债“中止审核”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泰禾集团一直扛着风险“奔跑”。1月5日,据深交所固定收益信息平台消息,泰禾集团于去年申请发行的26亿元小公募债,已于1月2日处在“中止审核”状态。按照募集说明书,泰禾集团此次发债拟将全部资金用于偿还债务,公司向百瑞信托、大连银行、大业信托、华融国际信托的借款合计29亿元,将于今年3月前后到期。此前交易所给出预审核反馈意见,要求泰禾集团结合偿债资金来源,说明本次发债的偿付压力。

  此前2017年9月6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拟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6亿元(含26亿元)的公司债券。该债券面值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债券票面利率尚未厘定。彼时泰禾集团表示,该债券将面向中国境内公开发行,并计划申请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聚焦 

  泰禾负债率已超85% 

  该公司绝大部分股份已被大股东质押。去年12月28日,泰禾集团公告称,第一大股东泰禾投资质押2280万股,质押日期为一年,截止日为今年12月26日。泰禾投资持有公司股份6.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97%,截至公告日,泰禾投资累计质押的股份数为5.9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11%。

  公司负债率一路攀升。泰禾集团从 2015 年末的 677.13亿元的负债金额,到2017年三季度末的1569.28亿元,不到两年的时间负债翻了两倍;2017年三季报显示,其负债率已经高达85.48%,其有息负债1229.70亿元,净负债率达402.51%。2017年前三季度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额高达 335 亿元,综合融资成本为7.67%。

  根据choice数据统计,A股125家房企,平均资产负债率仅为 64.9%,资产负债率在 80% 以上的房企仅有33家,85%以上的房地产企业仅有17家。

  遗憾 

  员工持股少赚5个亿 

  在这波上升行情中,恐怕最不淡定的要数部分骨干员工了。割肉赶上了,暴涨却没赶上。

  去年12月初,公司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方案。不过该计划尚未通过股东大会批准和实施购买;有了股价的暴涨,该计划能否顺利实施增加了不确定性。

  据披露,该计划拟向800名员工筹集3.8亿,按照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和一般级,员工资金认购一般级份额,总规模高达11.4亿。市场测算,如果在“董事长谈话”事件前完成建仓的话,整体浮盈将超过5亿元!

  市场还注意到,泰禾集团上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刚刚在去年7月份出售完毕,该计划在2016年1月15日完成购买,累计购买股份占总股本的3.83%。从历史股价来看,其成本估计在20元以上,此后股价处于长期下跌,仅2016年全年就跌27%,2017年大部分时间也是下跌状态,7月份股价大概为17元。如此看来,割肉无疑。(记者 刘慎良)

文章关键词:泰禾;股价;连涨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泰禾郑州首秀 分析金尊府自带的豪宅基因

    作为泰禾进入中原的首部作品,泰禾郑州金尊府拥有哪些特色和亮点,才引来这么多高净值人群的关注?哪些维度,让泰禾郑州金尊府自带豪宅基因?

  • 泰禾郑州金尊府园林示范区惊艳启封

    作为泰禾进驻中原的首部产品,泰禾郑州金尊府以大美实景园林景观营造优质生活之居。临近示范区,首先看到的是具有泰禾产品标志性的门头和气派庄严的新中式门檐,将中国门风的典雅与威仪集于一体。未曾入门,便已初见世家风范。

  • 泰禾去年营收增长超七成 国内综合实力排第25位

    泰禾集团继续在全国房企排名中挺进,在“中国房地产综合实力30强”中排名第25位,较前次上升3个名次。

  • 天津城市大厦火灾初步调查结果公布:11人被刑拘

    经市“12·1”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会同公安部火灾事故调查专家组初步调查认定,事故起火点位于城市大厦B座泰禾金尊府项目38层电梯间,起火物质为堆放在电梯间内的杂物和废弃装修材料。

  • 任志强称将取消第三套限制

    刚过去的两周,众大佬纷纷抢先发表对2016年行业前景的看法。过去一年,北京、上海“逢拍卖必出地王”,地价上升速度突破了市场的想象力,甚至北京五六环的地价已近5万水平线。

  • 景甜蒋昌建助阵 泰禾郑州品牌发布会启幕

    12月2日,一场名为“盛世中原,御鉴泰禾”的品牌发布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揭幕。演员景甜、“最强大脑”主持人蒋昌建为泰禾倾情助阵,中原百余家主流媒体、千余位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会。

  • 南京市级文保单位被拆毁 开发商称是意外

    据新华社3月12日电屹立在南京市达220年之久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颜料坊49号宅院,近日在房企野蛮施工中被毁。参与该项目规划审批的南京市规划局城中分局规划师王勇说,目前泰禾在该地块仅有一期组团审批通过,但该组团距离老宅最近也有58米。

  • 南京市级文保单位被房企拆毁 开发商称是意外

    南京市级文保单位被房企拆毁,开发商称是意外。

  • 南京市级文保单位被房企拆毁 开发商称是意外

    据新华社3月12日电屹立在南京市达220年之久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颜料坊49号宅院,近日在房企野蛮施工中被毁。参与该项目规划审批的南京市规划局城中分局规划师王勇说,目前泰禾在该地块仅有一期组团审批通过,但该组团距离老宅最近也有58米。

  • 楼市上半年一言难尽 下半年要以价换量制胜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经营性用地33宗,土地出让面积合计为360.5公顷,累计土地出让金达748.7亿元。在购房者观望,迟迟不入市的同时,房源却在持续增加,这促使今年的二手房市场逐渐步入“买方市场”。

  • 行业爆料:泰禾红树林精装修无橱柜

    厨房的装修,橱柜是必不可少的。据林女士介绍,她于2011年5月18日购买了泰禾红树林小区的复合式套房,属精装修套房,总价142万元左右,面积为78.19平方米,购房合同上约定的交房日期是2013年4月30日,装修协议的交房日期为7月30日。

  • 多家房企今年拿地投入飙涨 年底抢地动作频频

    在龙头房企中,万科前11月新增项目近百个,拿地金额达到771亿元,拿地金额在同期销售金额中的占比也上升到48%。据北京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截至12月22日,十大标杆房企(万科、恒大、保利、华润、富力、雅居乐、绿城、金地、招商、中海)单月拿地金额达到353.8亿元。

  • 精装修却无橱柜 泰禾红树林设计与合同不符

    林女士说,合同里明确注明的3个卫生间,现在取消了主卧里的卫生间,说是改成书房,可是并没见到应有的书桌、书柜这些陈设。此外,厨房里连一个橱柜都没有,也令林女士感到十分不满, 厨房是主妇选择房屋的重要因素,没有橱柜的厨房,谁会愿意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