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交易所敲打区块链炒作 上市公司忙发公告澄清

2018年01月17日10: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异常活跃的区块链概念股受到监管关注。1月16日晚间,针对近日炒作盛行的区块链,深交所发布公告称,近期一些上市公司通过公告和互动易发布了涉及区块链概念的信息,部分公司股价涨幅较大。深交所对此高度关注,及时对17家公司采取了问询、关注和要求停牌核查等监管措施,要求相关公司就涉及区块链的投入、业务和盈利模式、具体进展情况、实现收入及其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等进行核实澄清并充分提示风险。

  深交所还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相关公司的信息披露和二级市场交易情况,对于利用区块链概念进行炒作和误导投资者的违规行为,将及时采取纪律处分措施,涉嫌违反法律的,报中国证监会查处。

  当天晚间,多家上市公司纷纷澄清相关传闻及报道。宣亚国际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投资1750万元持有10%股权的参股公司秒啊(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相关业务上涉及区块链技术,但由于持股比例较低,对公司营业收入影响较小,且秒啊公司区块链业务处于培育期和探索期,未来发展也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本身在区块链相关技术上并没有实质性业务活动开展。

  恒银金融公告称,区块链相关技术在公司未形成任何相关产品或应用、销售,在公司业务收入中也未有应用区块链技术研发成果而产生的直接业务收入。同时,公司区块链相关技术目前没有开展实质的研发活动。

  此外,易见股份、航天信息、游久游戏、科蓝软件等也发布公告澄清,其中游久游戏、易见股份、恒银金融等已是第二次发布澄清公告。

  在外围市场,区块链中概股周二盘前集体重挫,截至发稿时迅雷重挫逾14%,迅雷此前发布公告称,旗下区块链产品链克在迅雷及迅雷合作伙伴开发的应用场景之外,迅雷将不再支持用户间转账的功能。全球主要加密货币当日大跌,比特币跌18%至12000美元以下,创三年最大单日跌幅。

文章关键词:交易所;区块链;上市公司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年频“亮剑” 交易所监管锋芒现

    2018年开年以来,沪深交易所一线监管措施频频落地,锋芒逼人。各方面信息显示,2018年将是交易所一线监管“大年”,利剑出鞘不断正在为资本市场保驾护航、正本清源。

  • 交易所紧盯“高增长”业绩预测

    近期,交易所多次发出问询函,对多家公司特别是其拟收购或已收购资产的业绩预测增幅大或完成不佳的情况提出了问询,要求说明预测的合理性,达不到目标的原因。

  • 交易所债券回购新政在途:审慎实行新老划断

    由于新政仅针对新发债券,并不会对存量质押债券产生冲击;这也意味着,部分认为对此轮政策是在“去杠杆”的市场观点存在一定程度的误读。

  • 逾50家交易所暂停交易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4年7月中旬,国内在册各类交易场所总数为近600家,其中现货交易场所约260家,自6月初以来,已经有超过50家现货交易所主动或者被迫“暂停”交易。证监会还认为,建立各类交易场所的长效监管机制,对于巩固清理整顿工作成果和促进交易场所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河南推出房产交易创新产品

    6月20日,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与河南省技术产权交易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两家银行与交易所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支持该所推出的交易创新产品——房产交易。针对首套房购买者的按揭贷款需求,该交易所与建设银行和中信银行等金融机构联手推出了“房产交易贷”服务项目,为在本所交易的房屋提供抵押贷款服务,包括二手房抵押贷款、预售商品房抵押贷款、房产抵押消费贷款等融资服务。

  • 南非一黄金钻石交易所发生爆炸 造成2死5伤

    目击者曼迪·维纳说,其中一名身亡者是因涉嫌税收诈骗而被捷克警方通缉的逃犯,他与这家黄金钻石交易所的老板克莱齐日关系密切,而克莱齐日也因为涉嫌税收诈骗被捷克警方通缉,南非当局正在考虑将他引渡回捷克接受审判。

  • 交易所清理整顿收尾

    单九良称,为了让卖方能够分享稀有金属未来价格上涨的收益,泛亚有色将针对稀有金属投资者的资金池在5月份推出委托销售的模式。3月22日,泛亚有色发布公告称,明确交易所采用挂牌交易的方式进行各类商品交易,包括卖方挂牌交易和买方挂牌交易两种方式。

  • 下交易周沪深两市将有22.42亿解禁股上市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下个交易周两市将有29家公司共计22.42亿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284亿元,目前计算为年内偏高水平。

  • 交易所信用债显露弱势

    尽管未来行情发展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可以明确的是,前期上涨已经成为过去。

  • “新三板”交易所今“低调”揭牌

    俗称“新三板”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今天正式揭牌。事实上,该交易所已经在去年9月进行过工商登记,今天仅仅是进行一个简单的仪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