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基金发行再现牛市盛况 场外资金跑步入市

2018年01月22日09: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进入2018年以来,随着A股市场指数的持续上涨,投资者对于市场的参与热情正在提高,其中以公募基金的认购表现最为明显。

  兴全合宜基金原定于1月16日进行募集。16日下午,兴全基金即发布公告称,兴全合宜基金原定募集截止日为1月22日,当日该基金已达到基金合同生效的备案条件,决定提前结束募集。据了解,当天该只基金的募集规模就达到了300亿元。

  公募基金的热销并非个例。今年1月10日开始发售的华夏稳盛原定募集时间为2018年1月10日至2月6日,结果仅仅3天就募集78.17亿元,也提前结束募集。而更早前的2017年11月,基金圈的网红产品东证资管旗下东方红睿玺也是单日募集规模超过170亿,最终按比例配售。

  2017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市场赚钱效应的显现,公募基金特别是权益类产品的发行规模显著加大。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0月至12月,股票型基金的发行份额分别达到了82.93亿份、131.49亿份和57.89亿份,位居全年前三,单只基金的平均发行份额也达到了10亿份。

  业内人士分析,出现这种情况,和去年以来市场的两极分化有关。2017年全年,包括上证50、沪深300和中小板指均录得了两位数的增长,但A股市场3467只个股中,2017年全年共1102只个股出现上涨,占比仅为31.79%。由于市场两极分化严重,个人投资者的投资难度显著加大,不少投资者开始把资金交给专业的投资机构进行打理。(记者 吴黎华)

文章关键词:基金;发行;牛市;场外资金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超级红包”引爆市场 基金正追逐高派息股

    近日,中国神华(601088,股吧)的“超级红包”引发了市场对高派息股的追捧,在分红概念股强势上涨的同时,多只红利指数基金净值也呈现水涨船高。

  • 基金四季度大换防:加仓蓝筹 减持创业板

    随着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渐入高潮,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末的持仓路径更为清晰:基金去年四季度大换防,一方面对部分创业板股票大幅减持,另一方面则继续加仓蓝筹股。

  • 基金大手笔加仓消费股 规模接近历史峰值

    越来越多的机构资金涌向消费股。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居民收入增长以及消费升级加速,如果消费端足够强劲,“量价双升”则有望形成双赢,并带动上市公司业绩提升。

  • 基金突破4000只 谁是真正的长跑健将

    公募基金发行一路狂奔,本月初一举突破4000只。疯狂发行新基金的背后,是整个公募基金行业对于规模的“渴求”,然而,在A股大起大落之后,偏股型基金的规模相比10年前反而严重缩水。

  • 日日顺健康携手家缘基金共建老兵创业就业平台

      6月28日上午,海尔集团旗下日日顺健康与家缘基金在青岛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就解决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问题达成合作,共同启动“日日顺健康水站退役老兵创业就业“平台,携手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难、创业难的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