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终止重组实控人被查 科融环境复牌跌停

2018年01月31日09:34  来源:新京报

5034

  停牌约4个月后,科融环境(300152)在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后复牌。1月30日,科融环境复牌首日就跌停。

  在停牌期间,科融环境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其实控人毛凤丽因未履行回购义务被起诉。

  股价创28个月新低

  科融环境2017年扭亏为盈的年度业绩预告,也未能对冲近期的一系列不利消息。1月30日,复牌后的首个交易日,科融环境一字跌停收盘,报收6.06元/股,是2015年9月8日以来的最低价。

  2017年9月25日,科融环境停牌,宣布拟筹划重大事项,涉及资产收购与关联交易,交易金额将超过1亿元。

  之后,科融环境公告,其拟购买标的资产为控股子公司北京英诺格林科技有限公司剩余股权和辽宁中冠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股权。

  不过,到了1月29日,科融环境发公告称,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复牌后股价问题,科融环境在1月29日召开的重组终止说明会上表示,其无法对股票价格做出相关的预测,请投资者理性看待股价波动。

  实控人被长江资管起诉

  从科融环境的公告来看,多位投资者都关心公司实际控制人毛凤丽的增持承诺。

  2017年4月18日,科融环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毛凤丽及公司董监高在未来12个月内拟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增持金额为1亿元到10亿元之间。

  多位投资者询问毛凤丽的增持情况,科融环境回复称,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尚在承诺增持期间,如公司实际控制人及相关方增持公司股票且达到相关披露要求,公司将根据规定及时对外披露。

  在科融环境停牌期间,毛凤丽因未履行回购交易款约4.37亿元被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起诉。

  2017年4月7日,长江资管、丰利科技、长江证券签订协议,约定科融环境控股股东丰利科技作为资金融入方,将其持有的8079.74万股科融环境出质给长江资管,长江资管向丰利科技提供4.1亿元资金,并约定,长江资管有权在2017年7月11日、2017年10月12日要求丰利科技提前赎回。

  毛凤丽为丰利科技上述回购义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017年5月10日至9月25日,丰利科技分三次向长江资管补充质押1200万股科融环境股票。

  长江资管称,丰利科技、毛凤丽尚未根据长江资管要求履行购回义务。故长江资管提起诉讼,要求丰利科技支付款项,并由毛凤丽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江苏省高院于2017年9月26日裁定冻结丰利科技持有的9279.74万股科融环境股票。

  证监会对控股股东的调查仍在进行

  影响投资者信心的还有科融环境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被证监会调查一事。

  去年11月30日,科融环境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科融环境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同日,毛凤丽也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和毛凤丽一同被立案调查的还有丰利科技。

  2016年6月,毛凤丽通过收购科融环境控股股东杰能科技的方式,入主上市公司,成为科融环境的实际控制人。

  之后,科融环境经过多次人事变动。董事长三度更换,总经理也换了3位人选。

  2017年8月,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毛凤丽,因“个人原因”辞去了科融环境董事长、总经理职务。

  科融环境最新一次更换董事长是1月12日,由毛凤丽的兄长毛军亮替代李庆义成为董事长,李庆义履职不足半年。

  在停牌期间,科融环境还收到江苏证监局的警示函,毛凤丽、时任董事长李庆义还被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对于投资者担心证监会立案调查会对公司股价造成影响,科融环境在说明会上表示,截至目前证监会对控股股东的调查正在过程中,尚未有结论,并未对公司经营造成影响。

  科融环境2017年三季报显示,丰利科技持有的2.1亿股中,2.04亿股处于质押状态,质押比例为97%。 (记者朱星)

文章关键词:重组;科融环境;复牌;跌停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逾200份重组终止公告的前车之鉴

    8月11日,停牌逾两月的唐人神宣布,由于各方未能就交易的部分关键条款达成一致,筹划多时的肉品加工类资产收购计划终止。至此,过去一周宣布终止重组的公司数已超过10家。

  • 张书怀:应将重组开拓为退市的宽敞渠道

    为了达到上市目的,欣泰电气总会计师和实控人合谋,以外部借款减少公司大量应收账款,被定性为欺诈上市。

  • 重组迷雾中的万科:10年后半壁江山来自新业务

    3月17日,刚在时尚界探完险的万科董事长王石亲自坐镇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主要内容为审议“关于申请万科A股股票继续停牌的议案”。近一个半小时之后,该议案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 消息称央企年底缩减到100家以内概率大

    央企重组继续发力。3月15日,肖亚庆在招商局和中国外运长航集团的重组会议上再次强调,目前的106家央企仍存在大量同质化竞争、竞争力不强的问题,还需要进一步重组整合。

  • 安倍内阁重组 日本大批民众举行抗议游行

    在安倍政权刚刚结束内阁重组后,4日晚,5500多名日本市民在中央政府附近的日比谷公园集会,继续就解禁集体自卫权等问题声讨安倍政权,并举行大规模抗议游行,要求安倍立即下台。”   日本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说:“昨天的内阁改造,主要阁僚得以留任,新入阁的阁僚们都是安倍的右翼朋友,安倍内阁右倾化更加严重。

  • 安倍内阁重组后遭大批民众声讨

    举行大规模抗议游行,要求安倍立即下台。

  • 安倍内阁重组后又遭大批民众声讨

    在安倍政权刚刚结束内阁重组后,4日晚,5500多名日本市民在中央政府附近的日比谷公园集会,继续就解禁集体自卫权等问题声讨安倍政权,并举行大规模抗议游行,要求安倍立即下台。”   日本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说:“昨天的内阁改造,主要阁僚得以留任,新入阁的阁僚们都是安倍的右翼朋友,安倍内阁右倾化更加严重。

  • 法国79%国民希望政府重组 69%希望更换总理

    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的支持率也在不断攀升(法国群众的支持率增加七个百分点,在左派支持者中支出率增加十一个百分点),支持率达到31%,与普瓦图-夏朗德地区社会党主席S gol ne Royal并列第十一位。

  • 产能过剩倒逼国企改革 今年央企重组或将迎高峰

    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表示,今年央企重组应该是最近几年最活跃的一年,或将出现一个重组高峰。”李锦表示,关于国企改革方案,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做好分类和组合的一些细节工作,方案的实施肯定在今年完成。

  • ST凤凰百亿船舶资产缩水六成 重组存阻力

    值得指出的是,除了资产大幅缩水之外,*ST凤凰的大部分船舶还都“受制于人”,且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新建万吨级以上船舶已剥离出上市公司。从运力上看,*ST凤凰重组时注入的总运力约190万吨(不包括租赁船舶),加上重组后新增的210万吨,合计近400万吨。

  • 传AKB48内部重组 指原莉乃携SNH48新加坡合体

    日本当红女子偶像组合AKB48第五届总选举已落幕。SNH48成立之初,AKB48派出二员大将宫泽佐江、铃木玛莉亚加盟;近日,SNH48受邀出席AKB48年度大选;如今又传出AKB48与SNH48首度同台表演,实属罕见。

  • 混改重组提速 降杠杆减负债加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国企改革发展和监事会对央企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发挥国资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确定进一步扶持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措施,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听取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情况汇报。

  • 国企重组全面提速进入“施工期”

    经历了近3个月的筹划准备,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组最终完成,超1.8万亿资产的能源巨无霸起航。

  • 混改持续发力重组红利释放

    今年以来,国企改革进程明显提速。联通、铁总混改破题,“神电”、“神机”落地。不仅如此,三批次20多家的混改大军及重型装备制造、能源等领域重组正蓄势待发。

  • 创兴资源重组“告吹”上半年亏损1.2亿

    8月22日晚,创兴资源(600193,SH)披露了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598万元,同比增33.53%,但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却亏损1.15亿元,同比降12578%。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