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生态环保概念股中长期有机会

2018年05月21日08:55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环保行业整体估值处于5年以来历史低位 

  生态环保概念股中长期有机会 

  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A股市场上的环保概念股也提前启动。上周五午后,环保股直线拉升,鹏鹞环保触及涨停。综合目前各大机构分析来看,环保政策的大力推进使得环保地位显著提升,而环保行业整体估值以及持仓都处于5年以来的历史低位,环保行业下半年有望反转。但环保股同时也面临监管趋严环境下的违规风险,因此投资者追高要慎防风险。

  5月以来机构调研的重点已经转向了环保板块。5月4日当天沪深两市共有22家公司披露了上周的机构调研记录。神雾环保、神雾节能、三聚环保、清新环境等多家环保行业公司迎来了机构的集中调研;其中,神雾节能、神雾环保等2家公司被113家机构调研。

  5月9日,环保板块走强。德创环保、海峡环保、环能科技、上海洗霸、津膜科技、万邦达、神雾节能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5月10日,部分环保个股表现依然强劲,嘉奥环保涨停,环能科技大涨8%,旺能环境、凯美特气涨幅超3%。而上周五午后,环保股再次整体拉升。

  据悉,2017年是我国节能环保产业大力发展的一年,工业污水治理、市政污水处理、黑臭水处理、烟气处理、VOCs治理、大气治理、危废处置等多个领域遍地开花。因此行业环境转好吸引了不少机构投资者的注意。

  东北证券研报称,环保行业基金持仓达5年历史低位。环保行业(申万二级)基金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总市值比自2014年后逐步下滑,2018年一季度环保行业基金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总市值比为1.15%,比2017年底持仓下降0.38个百分点,达到5年以来的历史最低位水平。

  记者发现,针对固废处理领域的政策和行动频频落地。5月9日,国家生态环境部正式启动“清废行动2018”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并对督查中发现的比较突出的问题实施挂牌督办。

  东吴证券表示:近期一系列的政策、文件、行动,聚焦的问题涵盖了包括工业危废、环卫服务、再生资源等固废全产业链,意味着在大气、水环境治理之后,固废处理领域有可能成为环保工作下一阶段的重点,预计围绕该领域仍会持续有政策出台,相关机会值得关注。

  二级市场上,固废领域相关龙头股已经有所异动,27只上市交易的个股中,19只个股月内股价出现不同程度上涨,11只个股月内股价涨幅超同期大盘,其中华光股份(9.62%)、东江环保(9.05%)、格林美(8.38%)、盈峰环境(5.93%)、启迪桑德(5.90%)、江南水务(5.57%)和瀚蓝环境(5.36%)月内累计涨幅在5%以上。

  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环保股的投资机遇,投资者还要注意短期股价回落的风险。

  环保概念股细分情况

  1.水环境治理及PPP,合计12家:碧水源、博世科、天翔环境、环能科技、中金环境、盈峰环境、东方园林、苏交科、蒙草生态、万邦达、巴安水务、大禹节水。

  2.大固废(包括固废、危废和土壤修复),合计15家:高能环境、理工环科、东江环保、金圆股份、华光股份、启迪桑德、长青集团、富春环保、迪森股份、龙马环卫、中国天楹、雪浪环境、永清环保、格林美。

  3.环境监测,合计3家:雪迪龙、聚光科技、先河环保。

  4.烟气治理,合计2家:清新环境、龙净环保。

  5.水务运营,合计4家:兴蓉环境、洪城水业、瀚蓝环境、国祯环保。

  6.工业节能,合计4家:神雾环保、神雾节能、三聚环保、天壕环境。(记者 杨欣)

文章关键词:生态环保;概念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2015民生发展报告出炉 郑州环境仍待改善

    5月28日,首届河南省民生发展论坛在郑州举办,论坛上发布的数据显示,跟北上广深比起来,郑州仅排第20名。近日,首届河南省民生发展论坛在郑州举办,会议发布了河南2015民生发展报告。

  • 郑州“生态环保”指数值35城排34名 亟待改善

    5月28日,首届河南省民生发展论坛在郑州举办,论坛上发布的数据显示,跟北上广深比起来,郑州仅排第20名。近日,首届河南省民生发展论坛在郑州举办,会议发布了河南2015民生发展报告。

  • 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集体采访

    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主题为“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的集体采访活动。福建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华,河北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建民,辽宁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张丽华,湖南省张家界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室主任黄斌,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胡冠九接受采访。

  • 高价位生态板材存猫腻 环保等级定制遭质疑

    高价位生态板材存猫腻 环保等级定制造质疑  两家板材生产企业均表示,他们的马六甲板材有很多都是桐木材料。一位正在用机器打印木材标识的工人告诉记者,不仅进口马六甲标识可以随意打印,板材的环保级别同样可以按需定制。

  • 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微五”宣传实践活动在郑启动

    7月18日,河南省青少年生态环保“微五”宣传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活动旨在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利用微博、微信、微视等新媒体手段增强环保意识,传递环保理念,重点开展五类“微活动”,即微生态、微公益、微宣传、微服务、微行动。

  • 江苏“十二五”将大力推行“生态绿色殡葬”

    记者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十二五”期间江苏将积极推动各地市出台为参加海葬、树葬等生态葬群众提供的经济补贴政策,同时加快立体式骨灰存放设施建设,通过政策、资金等手段积极倡导“生态绿色殡葬”。

  • 河南拟调高规章罚款限额:危害公共安全最高罚20万

    根据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赋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的规定,《修订草案》中规定,省人民政府、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制定规章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设定罚款的限额,适用该规定。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助力医改、提高群众医疗保障水平;部署推进生态环保养老服务等重大工程建设,以调结构促发展、推升级;听取政策措施落实第三方评估汇报,改革创新政府管理方式。   会

  • 四川绵阳推出80个免费生态墓地 嫌寒酸没人要

    今年清明节,绵阳倡导殡葬新风,推出80个免费的树葬、花葬、草坪葬生态墓地,但直到活动结束,没有捐出一个 昨日,绵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生态墓地所占面积为0.2平方米左右,而一个普通墓葬所占的面积是1平方米,选择生态墓葬,可节约5倍土地。

  • 明天是地球一小时活动日 明晚8点半请熄灯1小时

    河南商报联合河南省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向社会发出倡议,让我们一起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保护地球生态人人有责。河南省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日前发出倡议,希望更多机关、单位、企业、个人加入进来。

  • 死猪漂浮引发生态反思

    上海黄浦江上游死猪漂浮事件引发生态反思...

  • 新乡“电池妈妈”探索“自救”盈利模式构建农庄梦

    2010年,田桂荣成立农业合作社,流转100亩地建立了“田桂荣生态农业示范基地”——“杜绝使用化学肥料、农药、除草剂、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不使用转基因种子。田桂荣的生态农场虽未实现预期的“三年盈利”,却意外带动了新乡“生态农业”的发展,尤其是认领土地,引领了当地风潮,新乡周边现已有数十家“开心农场”。

  • 郑州市“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出台 2020年市区好天气比例超六成

    11月21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16~2020年)》已于近日出台。该规划着眼于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从空气质量管理、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水环境质量改善等方面推出举措,明确目标,促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 李克强: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11日在贵阳开幕。 李克强表示,本次论坛年会以“改革驱动,全球携手,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为主题,体现了结构改革推动结构调整,体现了各方面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共同责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