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就业报告:实体与金融背离贵金属将延续上涨

2014-07-07 08:0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数据显示,新增就业人数达到28万人,远远好于市场预期,失业率跌至6年新低。同时公布的美国贸易账数据显示,5月贸易逆差为443.9亿美元,出口额创纪录。最重要的是贡献美国GDP约70%的内需消费出现显著回升,道指首次突破17000点大关,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历史收盘新高。美国市场形势虽然一片大好,但是放眼全局,形势不容乐观。

  预期全球经济增长将接连遭到下调,2014年全球GDP增长预期仅为2.67%;代表全球股市的MSCI世界股市指数却飙涨35%。实体经济与金融资本市场出现明显背离。由于一季度GDP萎缩2.9%,IMF以及各大投行调低了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摩根大通调低美国全年GDP至1.4%,为5年以来的低值。

  全球持续的超低利率推升了金融市场风险,全球主要央行,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以及英国央行均表示,目前的宽松货币有利于金融稳定,紧缩货币将有损经济。在当前超级宽松的货币环境下,拥有能够带来收益率、对冲通胀的资产是不错的选择。

  本次非农数据强劲,黄金价格每盎司跌落19美元,但是在收盘时几乎收复了全部的跌幅,表现出很强的抗跌性。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在6月30日、7月1日两天共增加11.37吨至796.39吨,创2011年11月以来最大的连续两日上涨。今年受地缘紧张局势因素影响,黄金已经较去年底反弹了10%。天誉金泰认为,贵金属作为避险品种,在资产配置中,依然占据不可或缺的地位;在非农修正前期涨势被多头顽强狙击的情况下,后市或延续上行格局。

责编:赵心瑗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