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低迷促逢低买入 欧美散户投资者疯抢金币

2014-11-05 08: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期的低迷金价使得金币的需求量出现显著增加,德国和一些美国的投资者们都在数年后重返市场。

  北美和欧洲的铸币局的金币和金条销售都有所增长,尤其是更受散户投资们偏爱小额金条。据称,销量达到了2013年4月金价大跌以来的最高水平。

  德国的Degussa是欧洲最大的黄金和白银交易商,其黄金交易量目前是正常水平的三倍。

  Degussa的首席行政官Wolfgang Wrzesniok-Rossbach说:“在周五晚上我们不得不延长营业半个小时,因为有太多人在排队购买。”

  而单单是上个周五,美国铸币局就卖出了142.5万盎司的美国鹰银币,是今年1月1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销量,而当时是该银币年内第一天发售。并且这一销量占到10月全部销量的四分之一。本周一的销量也同样超过平均值。

  10月美国铸币局销售了6.75万盎司的美国鹰银币,是今年以来销量第二高的月份。周一,美国鹰银币单日销量达1.2万盎司,是10月销量的五分之一。

  美国最大的金币批发商Manfra Tordella &Brookes首席运营官Scott Spitzer说:“不光是交易量强劲,那些几年未光临的散户们也开始进场购买。现在最特别的是,价格已经跌破1180美元/盎司了,这吸引了很多注意力和购买兴趣。”

  去年4月金价大跌后,大量逢低买入者进场,但需求在两个月后基本耗尽,即使金价还在进一步下跌。

  加拿大皇家铸币局的总经理Chris Carkner也称,过去几天的销量非常强劲。

  CoinInvest.com的Daniel Marburger说:“对价格敏感的投资者们在目前的价格水平在买入,这是很好的进场机会。”

责编:赵心瑗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