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黄金公投即将到来 机构警告结果难转变市场

2014-11-27 08:29    来源:生意社

  本周就是黄金市场万众瞩目的瑞士黄金公投了。目前而言,市场普遍预计公投难以通过,不过,交易员们和分析师们认为,即使公投失败,对黄金市场的影响也将是有限的。

  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 Flynn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将公投不会通过的因素考虑进去了,黄金市场的风险在于,如果出乎意料通过,那么金价会有很大推升。”

  目前瑞士的黄金储备为1040吨,全球排名第八,占其外汇比重7.8%。

  Rosland Capital的高级经济顾问Jeffrey Nichols认为:“公投通过的话,瑞士央行要购买1500吨黄金,在5年内完成。那么就是每年差不多300吨,这是完全可以毫无困难被全球黄金市场满足的,但仍然会对金价产生一定的支撑。”

  Nichols还称,如果公投不通过,对黄金市场的影响将是很短暂的,而出乎意料的通过则会带来短期的推动,并且长期均价也会走高。

  汇丰银行(HSBC)本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意味着在全球金融系统中重新确立黄金的地位,改善黄金市场的情绪。”并且该行认为,别的央行也可能加入购买的行列,“通过的话,结果会迅速转换成价格,能使金价上涨50美元/盎司。”

  不过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指出,要确定瑞士央行究竟需要多少黄金是比较困难的。如果瑞士央行进一步增加黄金储备以买入欧元确定瑞郎汇率,那么一旦金价上涨,其黄金持有比例就上升,那么需要买入的黄金量也会减少。

  德国商业银行认为,如果公投通过,这将是黄金市场的一个转折点,“但另一方面,目前的市场情绪显然是偏负面的。”

  其它一些机构的分析师也对公投保持悲观的态度,巴克莱(Barclay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公投通过会推动市场情绪,但这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不认为这对黄金市场会是可以抵消宏观经济局面、强劲美元和声息预期的大改变。”

责编:赵心瑗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