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空头或削减头寸 关注股市资金流向对黄金影响

2015-01-15 08:18    来源:FX168

  当地时间周三(1月14日)知名实物黄金零售商Kitco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于Kitco网站发布评论文章指出,隔夜金价未能延续涨势,收盘低于1237水平。周二油价自45美元/桶下方获得支撑,股市也有所回升,这令黄金多头感到不安而选择获利离场。Hug表示,虽然从收盘来看股市或将企稳,但从K线来看并不容乐观,其中道指日内振幅约400点,显示市场依旧信心不足。

  Hug认为,未来短期油价可能继续反弹,因原油空头也逐渐因低价感到不安,正在逐步削减空头头寸。

  目前需要关注的是股市资金流向,无论市场最终选择抬升或打压股市,其影响到贵金属市场的可能性很高。

  需要注意的是,对石油消费国来说油价下跌是一种利好,比如日本和欧洲;但对石油出口国来说则是对经济的不利因素,这一点在俄罗斯得到很大体系。不仅如此,美国在向出口国转型的同时,其能源产业会因此受到影响。

责编:赵心瑗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