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头条 > 正文

互联网人身险保费首次突破千亿元

2015年11月10日10:49  来源:证券日报

5034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最新发布的1-9月人身险网销经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互联网人身保险保费再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1000亿元,实现累计年化规模保费1181.9亿元,是去年同期的4倍,较今年上半年增长161.02%,占人身险行业1-9月保费总收入的比例达到6.3%。其中,仅7-9月的累计保费收入就达729.1亿元,远远高出2014年全年353.2亿元的水平,互联网人身险业务发展态势迅猛。

  同时,互联网保险市场经营主体稳步增加,截至三季度末,开展网销经营业务的人身险公司数量从2014年的52家增长到58家,占人身险公司总数已达81%。互联网人身保险销售仍以第三方平台为主、官网为辅。从人身险公司总体业务结构上来看,前三季度互联网人身保险的各险种中,人寿保险仍为主力险种,实现年化规模保费1142.6亿元,占比高达96.7%,意外险年化规模保费为32.7亿元,占比为2.7%;健康保险年化规模保费为6.6亿元,占比为0.6%。(冷翠华)

文章关键词:保险;互联网人身险 责编:张开放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险业营改增方案将择时推出 或按业务收入6%征收

     “营改增”改革在近年来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原来按照收入全额的一定比例对企业征收营业税,将通过“营改增”变为征收增值税,理论上,“营改增”可减少企业重复纳税的环节。

  • 痛——一位保险人深切的感受

    在此后的两天里,这种隐隐的“痛”不断的扩大、不断地延伸——身为保险公司的员工,我没有能够给予我的邻居大嫂应有的关爱,没有更“敬业”地关注、追踪邻居大嫂要买保险的那份责任。

  • 黄洪:很多险企并没有触及互联网本真

    寿险业要想和互联网深度融合,必须具有市场化、普惠化、效益化、多元化等特质,把握好两个节点,经营理念方面,要有客户至上的情怀;经营模式方面,要有精耕细作的范式,运用互联网技术改造寿险传统业态,做到精准营销、精准定价、精细管理及精细服务。

  • 2015胡润品牌榜出炉 中国太平品牌价值大增179%

    中国太平方面表示,品牌价值的大幅提升得益于过去“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的圆满完成和目前集团着力推进“精品战略”初显的成效。

  • 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拟修改 投资门槛或放宽

    在此次修改中,备受业内人士关注的是,保险资金投资证券投资基金及办理银行存款部分的修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