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头条 > 正文

我国将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和专利保险试点示范工作

2016年09月26日08:06  来源:新华社

5034

    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确定,将在全国72个地区和单位开展为期3年的专利质押融资、专利保险试点示范工作。

  这次确定的专利权质押融资示范名单包括广州市、成都市、无锡市等11个地区和单位;专利保险示范名单包括南京市、济南市、深圳市等9个地区和单位。专利权质押融资试点包括青岛市、沈阳市、长春市等40个地区和单位;专利保险试点包括烟台市、安阳市、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12个地区和单位。

  专利权质押融资是指企业或个人将合法拥有的专利权作为质押物,向银行申请融资。专利保险是指投保人以授权专利为标的向保险公司投保,在保险期间,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向投保人为专利维权而支出的调查费用和法律费用进行赔偿。

  相关通知指出,试点示范工作有助于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等创新主体融资困难的问题,加强专利转移转化以及金融服务创新工作,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构建有利于创新创业的市场环境。

  国家知识产权局要求各试点示范地区和单位按照上报的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确保试点示范工作取得实效。

文章关键词:保险试点;专利权质押;试点示范;保险期间;融资困难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成为国家专利保险试点市

    为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深度融合,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开展,我市结合实际,稳步推进试点工作。通过多渠道开展宣传工作,全市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到专利保险的意义,增强了企业保护创新优势的意识。

  • 大病保险试点连亏两年后 国寿大病保险首度盈利

    业界人士介绍,政府对大病保险经办保险公司的要求是“保本微利”,不能大赚,但保险公司也不可能长期赔钱经营。作为主要经办险企中国人寿成功实现微利,表明大病保险具有持续经营能力。

  • 保险新“国十条”,新在哪里?

    13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正式公布,这也意味着保险业将迎来全面升级发展的新时期。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意见明确将适时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这也意味着我国酝酿已久的“减税养老”将正式实现。

  • 以房养老保险有望在4城试点 深度影响地产市场

    单个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合同的初次抵押贷款金额不得超过500万元。根据保险公司对于投保人所抵押房屋增值的处理方式不同,试点产品将分为参与型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产品和非参与型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产品。

  • 国务院:2014年全面推开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医改办近日发出关于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通知,2014年将全面推开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工作,减轻人民群众大病医疗费用负担,防止因病致贫返贫。鼓励商业保险机构利用全国网络优势,为参保人员提供“一站式”即时结算、异地结算等服务,确保群众方便及时得到大病保险补偿。

  • 医改办:2014年全面推开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

    国务院医改办近日发出关于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贯彻落实指导意见要求。鼓励商业保险机构利用全国网络优势,为参保人员提供“一站式”即时结算、异地结算等服务,确保群众方便及时得到大病保险补偿。

  • 民政部:5300万农房已实行保险 将建巨灾保险制度

    姜力表示,落实中央三中全会的精神,就是要建立自然灾害的防灾减灾救灾体制,增强中国综合防灾减灾的能力。、提高自然灾害应急救助能力,进一步完善灾情评估机制,建立和提高救灾物资保障的能力。

  • 河南省启动商品林森林保险试点工作

    5月23日,洛阳和三门峡两市的963万亩商品林被正式列为全省商品林森林保险试点,这标志着我省商品林森林保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河南森林保险将由单纯的“保成本”逐步向“保价值”迈进。

  • 我省森林首次披上“保险衣”

    给人或车上保险,早就为人所熟知。据介绍,公益林森林保险坚持投保自愿,实行全省统保,由省林业厅与承保机构签订统保协议,每年一期,赔付款将专项用于公益林受灾林地的植被恢复工作。

  • 今年“以房养老”保险试点将扩围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2016年要在现有4个试点城市的基础上,选择经济条件较好、房地产市场较为规范纳入试点范围。

  • 保监会:扩大以房养老保险试点 月领最高近2万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要求,2016年要在现有4个试点城市的基础上,选择经济条件较好、房地产市场较为规范、当地政府支持的城市和地区纳入试点范围,通过扩大业务经营区域,在发展中解决问题,使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这项政策福利。

  • 河南开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

    对认定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生产企业,且投保“综合险”或选择国际通行保险条款投保,省财政给予保费补贴。

  • 以房养老保险试点签下首单 不确定因素多

    在一片争议声中,国内首个获批的以房养老保险产品日前迎来第一批客户。相关人士认为,首款产品的落地只是让以房养老试点避免了“空转”的尴尬,试点未来仍将面临房价波动、长寿、资产处置等一系列风险。相关保险公司负责人已表示,公司不会急于扩大该产品客户群,将审慎地观察此款产品的实际运行效果。

  • 河南城镇居民大病保险试点 今年基本实现全覆盖

    2013年,我省制定《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选择洛阳、安阳开展城镇居民大病保险试点,选择郑州、新乡开展新农合大病保险试点。省外住院的参合患者,经新农合补偿后其自付医疗费用的60%视作合规自付医疗费用纳入大病保险补偿范围。

  • 河南出台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实施意见

    1月5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继去年8月国务院出台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新国十条”后,我省于日前正式印发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