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头条 > 正文

保险资管产品注册规模超1.5万亿元

2016年10月12日07:59  来源:证券日报

5034

    10月11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底,保险资产管理机构累计发起设立各类债权、股权和项目资产支持计划603项,合计备案(注册)规模突破1.5万亿元,达到15496.01亿元。

  其中,2016年9月份单月,有10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共注册各类资产管理产品17项,合计注册规模602亿元,规模创今年以来单月新高,此前的最高值为8月份的305.1亿元。在各类产品中,基础设施和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规模合计占比接近六成。其中,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5项,注册规模193亿元,占比32.06%;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8项,注册规模164亿元,占比27.24%;股权投资计划4项,注册规模245亿元。

  而今年前三季度,21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共注册各类资产管理产品104个,合计注册规模2145.51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34个,注册规模809.73亿元;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56个,注册规模790.78亿元;股权投资计划14个,注册规模545亿元。数据显示,2016年前9个月,基础设施债权计划和不动产债权计划规模占比分别为37.74%、36.86%,二者合计占比超过七成。

  此前年份,根据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统计数据,在注册制实行之后,保险资产管理机构2013年注册各类资产管理产品103项,合计注册规模3688.27亿元;2014年注册各类资产管理产品175项,合计注册规模3801.02亿元;2015年注册各类资产管理产品121项,合计注册规模2706.13亿元。

文章关键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注册制;规模;债权;产品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资管保险群雄逐鹿 信托收紧利好债权

    9月25日,长城财富资产管理公司获得中国保监会允许筹建的批复,此前一周,英大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刚刚获得筹建批文。一家保险公司高管表示,如果能成立资产管理公司,不但可以省去这笔管理费,还可以通过发行债权计划获得管理费收入。

  • 泰康加入阿里打新产品阵营 保险产品打新仓位40%

    21世纪经济报道根据公开资料统计,目前不少国内的基金公司专户、基金子公司资管计划、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都在准备参与阿里巴巴打新的产品,购买门槛在100万元以上。上海一家第三方理财高管分析,受捧的阿里巴巴IPO,无论高净值的个人投资者,还是投资机构,都不会错过参与的机会。

  • 百亿级保险资管产品部分收益不及一年定存

    保险类资管公司推出的主动管理型资产管理产品,是保险类资管公司在跨向泛资产管理公司迈出的关键一步,保险类资管公司借此介入公募理财产品领域 太保资产称,其发行的这些资管产品资产投向包括债券、股票、证券投资基金、以及债券回购、银行存款等的资产。

  • 保险资管曝首例老鼠仓 多家公司内控升级

    随着保险资金投资新政的落地,总资产规模逾7万亿的险资可投资范围基本覆盖国内已有的各种金融投资工具。昨日(2月22日),证监会通报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安资管)原投资经理夏侯文浩因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从事证券交易,非法获利919万元。

  • 证监会救市新举措

    证监会昨日晚间发布《员工持股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对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进行了规范。

  • 险企投资能力亟待提高

    “一直期待保险投资全面松绑,化解当前收益率不高的尴尬局面。保险监管部门对此也有深刻认识,并指出眼下保险资产管理的现状不是渠道不足,也不是政策不足,核心问题是能力不足。

  • 民生保险携手阿里蚂蚁金融 险资分食资产证券化

    据了解,这是今年7月底保监会下发 《项目资产支持计划试点业务监管口径》(以下简称《监管口径》)之后,首批获准的项目资产支持计划。对于为何选择保险公司,蚂蚁金融方面人士认为,可能是产品更灵活,保监会也鼓励推动小微企业融资,所以进行尝试。

  • 银行系保险集体谋划自建资管公司

    目前,工行、建行、交行三家银行系保险公司都在谋划设立资产管理公司,有的已经向监管部门递交了牌照申请,有的正在圈内招兵买马。值得注意的是,交行系保险公司交银康联人寿总裁张宏良近日向媒体高调放言,未来有计划开设独立的资产管理公司。

  • 保险公司集团化冲动

    大资管时代正扑面而来,保险市场各方纷纷高调回应,忙圈地忙圈人,集团化冲动难耐。实际上,设立保险集团公司并不必然产生竞争优势,不当的集团化策略也有可能造成分散企业资源、失去管控能力,反而无法获得竞争力。

  • 保险公司集团化冲动:各路资本图谋全牌照

    大资管时代正扑面而来,保险市场各方纷纷高调回应,忙圈地忙圈人,集团化冲动难耐。实际上,设立保险集团公司并不必然产生竞争优势,不当的集团化策略也有可能造成分散企业资源、失去管控能力,反而无法获得竞争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