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头条 > 正文

上半年保监会处罚306家保险机构

2017年09月19日09: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保监会稽查局副局长杨玉山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保险资金未发生非理性举牌、境外收购等激进投资行为。

  据悉,保监会针对保险市场主体在偿付能力、产品开发、业务经营、资金运用等方面存在的乱象问题,部署保险机构开展了8项自查工作。治乱象工作开展以来,公司自查发现问题1131个,涉及金额982亿元。监管部门专项检查发现问题2300余个,涉及金额近10亿元。

  针对市场乱象,保监会加大了行政处罚力度。数据显示,上半年,保监会系统共对306家保险机构和447人实施行政处罚,其中罚款6369万元,处罚机构家数、人数及罚款金额分别同比增长31%、18%和21%。重大行政处罚亦有增加,上半年,保监会共禁止4人进入保险业,责令13家保险机构停止接受新业务。

  “从行政处罚情况来看,涉及问题主要是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编制提供虚假资料、未按规定提取准备金、聘任不具任职资格或未经核准任职资格的高管人员。同时还存在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情况。上述问题暴露出保险公司在经营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司治理有效性还不足;二是经营理念和方式还不科学;三是经营管理粗放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杨玉山表示。

文章关键词:保监会;保险机构;处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监会:对市场乱象加大惩处力度

    在保监会18日召开的“1+4”系列文件落实效果新闻发布会上,保监会稽查局副局长杨玉山表示,目前,保险业风险积聚得到明显遏制,市场乱象受到坚决阻击,行业出现了健康、平稳、良好的发展拐点。

  •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抓重点公司重点领域

    在9月15日举办的“2017金融街论坛”上,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重点是强机制、增强风险意识,健全风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筑牢金融安全防线,形成一盘棋的风险防控格局。

  • 保监会建统一消费风险提示平台

    近期,记者从业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保险行业保险代理人员达745.17万人,较年初增加87.89万人。但引人注意的是,仅四大上市险企合计增员就达到63.8万人,占比超过行业增员的七成。

  • 保监会建统一消费风险提示平台

    9月13日,保监会在印发的《关于加强保险消费风险提示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指出,将建立统一保险消费风险提示平台,对发现的保险消费风险苗头及时发布提示信息,筑牢防控消费风险的防线,防患未然,减少消费纠纷和投诉。

  • 保监会颁布"禁酒令":公务活动中禁酒

    据保监会网站消息,保监会近日印发关于在保监会公务活动中禁止饮酒有关事宜的通知。

  • 保监会:前7个月原保险保费收入增长21.3%

    来自保监会的消息,2017年1-7月,原保险保费收入25267.56亿元,同比增长21.30%。

  • 保监会:保险业偿付能力总体稳定

    据保监会网站29日消息,二季度保险业偿付能力状况总体稳定。二季度末,保险业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35%,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220%,显著高于100%和50%的偿付能力达标线。

  • 保监会:"一企一策"处置问题较大险企

    “防风险、严监管”是今年保险监管工作的主基调。目前保险业风险总体可控,但一些重点领域、激进险企的风险正在逐步显现。如何化解风险?如何处置问题较大的险企?

  • 保监会:险企重大投资损失将对外披露

    8月16日,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一方面增加了信披项目,把重大投资以及投资损失纳入信披范围;另一方面也将再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相互制保险组织等纳入信披的范围之内。

  • 保监会:开展保险机构债券交易风险状况调查

    上海证券报从业内独家获悉,为摸清保险机构债券交易风险状况,保监会昨日向保险机构下发了《关于报送债券交易有关情况的通知》(下称《通知》),拟开展债券交易有关情况的调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