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头条 > 正文

保险板块逆势上涨 机构看好后市表现

2017年12月06日10: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5日银行与以保险为代表的非银金融行业的联袂走强,堪称盘面最大亮点。截至收盘,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银行、非银金融行业等3个行业录得上涨,其余25个板块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下跌。分析人士表示,自2015年触底以来,保险板块估值回升的态势就一直未曾中断。进入10月以来,保险板块更是加速上涨,引发市场一致关注。虽然此前板块经历了一轮回调,但经过近两个交易日的逆势反弹,对行业的乐观之声也再度成为机构间的共识。而基于真实市场需求的行业高增长动力,料将为板块持续良好的市场表现提供坚实的支撑,后市其表现也依然值得进一步期待。

  保险板块“吸金” 

  昨日银行板块和以保险为代表的非银金融行业联袂逆势走强,堪称盘面的最大亮点。截至收盘,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银行、非银金融和家用电器3个行业录得上涨,其余25个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震荡回调的市场背景下,投资者情绪仍稍显“躁动”,而此时保险板块的再度走强也并非偶然,依然反映出了其背后资金“抱团”的现实。

  此前摩根大通曾发表研究报告称,第三季度中国上市险企盈利复苏,其背后既由于宏观环境有利(长期债券收益率上升和股票市场稳定),也因为行业本身表现强劲(产品组合和债务储备结构改善)。针对后市该机构表示,从第三季上市险企的业绩中反映出的行业基本面支持市场对板块的重新估值,预计未来数季度板块市场盈利仍会上调,这也将进一步刺激板块的表现。

  从资金方面来看,Wind数据显示,昨日104个申万二级行业中仅有银行、多元金融、保险等10个行业板块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把时间轴拉长,近3日,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的只剩下包括银行、多元金融和保险在内的6个行业板块。保险板块受青睐的程度在上述数据中可见一斑。而在资金整体净流出态势仍在延续的背景下,受到资金持续关注的保险板块,由此也具备继续走强的基础。

  而据统计,截至昨日,年初以来,在67个Wind主题行业类成份中保险指数成份更是以87.16%的涨幅,成为统计区间内主题行业中毫无争议的最大赢家。从昨日行业内个股的表现来看,根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行业中6只成分股中的4只实现上涨。其中,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的涨幅均超过了2%。这一表现,在跌多涨少、涨跌比例悬殊的昨日市场中已堪称强势。

  机构仍看好后市 

  分析人士表示,自2015年触底以来,保险板块估值回升的态势就一直未曾中断。进入10月以来,保险板块更是呈现出了加速上涨,引发市场的一致关注。虽然此前板块经历了一轮回调,但经过近两个交易日的逆势反弹,对行业的乐观之声也再度成为机构间的共识。

  中金公司认为,年初至今保险板块以近90%的涨幅领涨两市的主要原因有两个。首先是长端国债收益率触底反弹后不断上行;其次则是今年三季度开始,保险板块利润同比增速由负转正。该机构预计,四季度保险公司的盈利增速将会比三季度更高,而明年全年四家公司的盈利相比2017年也将有望大幅提升。从盈利增速的角度来看,至少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全年,都将是较为确定的。此外从估值的角度来看,A股几大上市保险公司的估值(PEV)也都在1.2到1.3之间。考虑到保险行业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当前其估值也依然不能算贵。中金公司表示,该机构对于2018年保险板块的行情一直都较为乐观,也将继续看好年末到2018年全年保险板块的投资机会。

  细分来看,中金公司指出,对于寿险板块已可长期看多;但相对而言,财险板块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大。该机构表示,看多寿险的原因很简单,跟其他主要行业相比,未来5年,中国寿险板块每年都将会出现较高的同比增速。与此同时,寿险板块还有一个优势就是龙头公司的市场份额较为稳定。从2005年到2016年,寿险板块龙头公司的代理人渠道市场占有率稳定在90%左右。这也是长期看多寿险板块的一个核心逻辑。而对于财险板块,其未来虽可能会有一些交易性机会,但长远来看,不确定性依然较大。

  分析人士也指出,行业调研显示,国内保险消费的规模爆发和质量提升,是保险板块走强的核心内因。而基于真实市场需求的行业高增长动力,更将为板块持续良好的市场表现提供更为坚实的支撑,后市其表现也依然值得进一步期待。(黎旅嘉)

文章关键词:保险板块;上涨;机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险板块:有望强者恒强

    上周五,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联袂走强,堪称盘面最大亮点。截至收盘,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银行、非银金融行业录得上涨,其余26个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 《收盘时间》1707期:沪指报2326.55点跌幅0.56%

    映象网讯 今日两市大盘先扬后抑,上午大盘开盘后,在保险等板块强势拉升,推动股指一度上行,午后股指未能维持强势,掉头向下,沪市下探前期整理平台;市场板块上,目前题材匮乏,人气不足,系统性风险依然存在,注意控制仓位应对市场系统性风险,体育概念板块涨幅第一,保险,船舶板块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截至收盘,沪指报2326.55点,下跌13.11点,跌幅0.56%,成交1385亿元;深成指报8063.2点,下跌43.72点,跌幅0.54%,成交1550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504.55点,下跌12.93点,跌幅0.85%,成交320.9亿元。

  • 黄金上半年上涨10% 国际大行提醒长线走势未发生实质改变

      今年以来,黄金连续两个季度上涨,为2011年以来首次。年初至今,国际金价累计涨幅达10%,出色表现超越了大宗商品、股市和债市。

  • 上涨近两年百城房价首现跌势 下跌城市超六成

     持续上涨近两年的“百城房价”首现跌势,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此次百城房价下跌城市超过六成,其中秦皇岛以2.47%的跌幅占据了跌幅榜第四的位置。从百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来看,5月份秦皇岛房价环比下跌2.47%,样本平均价格为6866元/平方米,样本价格中位数为6770元/平方米。秦皇岛房价跌幅仅次于汕头、呼和浩特和宝鸡,位列百城第四位。

  • 以透明油桶化解焦虑

    油价涨必然产生连锁反应波及相关行业…

  • 加快出台自住房政策 7月房价环比涨幅回落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显示:7月份,北京住宅价格同比、环比继续上涨,但环比涨幅继续收窄。

  • 诸多利好共振 国内成品油仍有上涨空间

    近段时间,国内成品油市场开始上涨模式。在诸多利好因素的提振下,国内成品油市场已开启长达五个月的反弹之路,尤其是柴油突破了年内新高,且柴油均价已逼近汽油均价。

  • 铝市春秋:谁导演了这场跨年大戏

    “铝价上涨已经体现了供给端改革的影响,对于供暖季的影响,市场也体现了大部分,考虑到供暖季过后因此原因关停的企业会复产,尤其是考虑到最终国内的产能仍能满足国内需求,近期铝价的上涨空间将会有限。

  • 油价或将小幅上涨 预计私家车加满一箱油需多掏4元

    又临近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在连续两次调价搁浅后,业内预计,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概率较大但幅度微弱,若按私家车主加满一箱油60升测算,或多掏4元钱左右。

  • 油价或将上涨 私家车加满一箱油需多掏4元

    又临近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在连续两次调价搁浅后,业内预计,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概率较大但幅度微弱,若按私家车主加满一箱油60升测算,或多掏4元钱左右。

  • 人民币一周上涨1% 对冲基金止损离场

    截至10日19时,境内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徘徊在6.6520附近,盘中继续刷新年内高点,这意味着本周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涨幅已经接近1%,连续突破6.72、6.7、6.68、6.66等多个关键整数关口。

  • 人民币强势运行屡破关口

    9日,人民币汇率再现独立上涨行情,一举升破6.70、6.69、6.68三道关口,气势如虹。这成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强的一个缩影。

  • 6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 鲜瓜果价格涨幅最高

    7月13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公布调查数据,2017年6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以下简称CPI)同比上涨1.0%,环比下降0.2%。

  • 养老金并非每人上涨5.5%

    昨日,人社部举办一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今年的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平均水平为5.5%,但具体到每一位退休人员身上,实际调整水平会有差异。

  • 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56个涨 京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个数与1月份相比略有增加,不过多数城市价格下降或涨幅在0.5%及以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