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头条 > 正文

中国保监会依法对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接管

2018年02月23日10:13  来源:新华社

5034

  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因涉嫌经济犯罪,被依法提起公诉。

  鉴于安邦集团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经营行为,可能严重危及公司偿付能力,为保持安邦集团照常经营,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有关规定,中国保监会决定于2018年2月23日起,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接管期限一年。

  2017年6月以来,中国保监会根据监管工作安排,派出工作组进驻安邦集团,深入开展现场检查,强化公司现场监管,督促公司改善经营管理。

  目前,安邦集团经营总体稳定,业务运行基本平稳,保险消费者及各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保护。

  经监管检查发现,安邦集团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问题,保监会已依法责令安邦集团调整吴小晖董事长、总经理职务。

  保监会依照法律规定,会同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有关部门成立接管工作组,全面接管安邦集团经营管理,全权行使安邦集团三会一层职责。

  接管不改变安邦集团对外的债权债务关系。

  接管期间,接管工作组将在监管部门指导下,依法依规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持公司照常经营,确保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并依法维护各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

  接管过程中,接管工作组将积极引入优质社会资本,完成股权重整,保持安邦集团民营性质不变。

文章关键词:中国保监会;安邦保险;接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保监会:保险业风险管理能力稳步提升

    中国保监会17日公布2017年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能力现场评估(SARMRA)结果显示,中国保险公司普遍通过完善风险管理组织架构、加强人员配备、健全风险管理体系、建设风险管理系统等方式,有效提升了公司风险管理能力。

  • 涉嫌违法 中国保监会河南监管局处罚3家保险代理公司

    近日,记者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下称监管局)获悉,因为涉嫌违规违法,河南省3家保险代理公司被处罚。

  • 商业车险改革方案公布

    中国保监会24日对外公布了《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这项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 谢伏瞻会见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

    4月26日,省长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来豫考察调研保险业发展和保险业服务小微企业情况的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一行。谢伏瞻首先对项俊波一行来豫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向中国保监会一直以来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 保险公司推销电话将戴上“紧箍咒” 违规可投诉

    保险公司推销电话将戴上“紧箍咒”。中国保监会近日出台管理办法,对保险公司营销电话设置了禁拨时间。新出台的《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管理办法》规定,保险公司及保险代理机构要根据不同人群的生活习惯设置禁止拨打时间。

  • 中国平安260亿可转债本周上会 利空或已提前消化

    中国平安2011年就抛出的260亿元可转债融资计划,终于获得进展,将于本周三上会。有关市场方面担心,尽管这一消息对平安利好,但或将引发资本市场的负面情绪,2011年12月21日,中国平安抛出260亿可转债计划,重创大盘。

  • 保监会全面推广小额人身保险

    中国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印发〈全面推广小额人身保险方案〉的通知》,宣布在全国推广小额人身保险。

  • 中国保监会:保险资金可参与沪港通试点业务

    #法制晚报快讯#(记者 蒲长廷)今天下午,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试点的监管口径,标志着保险资金可参与沪港通试点业务。《监管口径》要求保险机构投资港股通股票应当遵循审慎和安全原则,加强内控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配备专业人员,有效防范市场风险和投资风险。

  • 三部门推进养老机构责任保险制

    民政部12日发布消息称,民政部、中国保监会、全国老龄办日前联合下发《关于推进养老机构责任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鼓励养老机构投保责任保险。意见指出,养老机构责任保险应当覆盖老年人从入住养老机构开始接受服务的全过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