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头条 > 正文

泰康资产公募基金首摘“金牛奖”

2018年04月16日09:1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3月26日,被誉为基金界“奥斯卡”的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结果揭晓,凭借突出的业绩表现,泰康宏泰回报混合型基金斩获“2017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大奖。这也是继上周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2017年度保守配置混合型明星基金”之后,泰康宏泰回报再度将行业重量级奖项收入囊中。

  据了解,中国基金业“金牛奖”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作为基金业界权威的评奖活动,金牛奖的评选维度包括综合业绩表现、创新能力等,获奖基金公司和基金产品均是行业翘楚,长期以来一直是行业内权威公信力的体现。基于这些指标评选出来的奖项,不仅是对各大基金公司过去一年业绩的嘉奖,也成为投资者选择基金的重要参考之一。

  传承资产配置经验 泰康宏泰回报诠释混合基金本质

  作为一只成立不到两年的次新基金,泰康宏泰回报能够突围而出、斩获泰康资产公募基金的首个“金牛奖”,是对其成立以来的业绩和投资价值取向的双向肯定。作为泰康资产公募基金“偏债混合系列”的明星代表,泰康宏泰回报“股债搭配”的产品设计传承了泰康资产践行了20余年的大类资产配置经验,同时兼具了债券资产的稳定性、股票资产的增强收益性,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进可攻退可守”。

  在债券资产打底的基础上,泰康宏泰回报的股票仓位虽不超过30%,但体现了基金经理对行业的趋势把握以及对个股的精准选择,明显提升了整个基金的业绩表现。回顾2017年泰康宏泰回报的股票持仓,该基金稳定持有贵州茅台、格力电器、恒瑞医药、伊利股份等白酒、家电、医药、食品饮料板块的龙头企业,符合新时代“消费升级”的投资思路,这些个股在2017年均保持了良好的上涨态势。

  在股债两大资产的密切配合下,泰康宏泰回报在同类基金中表现突出,自成立以来就保持了“稳中有进,严控回撤”的态势。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泰康宏泰回报2017年度累计收益率达12.44%,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0%,超额收益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哪怕2017年股债市场先后经历大起大落,该基金的业绩都始终表现稳定,回撤较小,并未大起大落。2018年以来,市场震荡加剧,截至2018年2月28日,沪深300指数下跌0.18%,中证500指数下跌3.63%,但泰康宏泰回报继续维持良好态势,实现了2.01%的正收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1%)。

  接连斩获金牛、明星 泰康公募扬帆卓越理财新时代

  作为国内第一家获得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泰康资产获得公募牌照不足三年,就从众多同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接连斩获“金牛奖”、“明星基金奖”,也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今年正值公募基金行业创立20周年之际,在公募行业走入下一个20年的开端,泰康资产公募基金提出“卓越理财”服务战略,即真正以投资者需求为核心,以机构化、专业化的投资实力,为普通投资者提供可轻松获得的专业理财服务,包括以体系化制度化方式来打造有特色的泰康公募投研体系、多层次多类型的理财产品选择与专业的资产配置管理,并积极关注养老民生问题,坚持“追求长期稳定回报”,力争成为我国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投资管理领域的重要力量。

  自2015年获得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以来,泰康公募表现出不同于传统公募的鲜明特点:坚守本色,稳健前行,凭借出众的投资管理能力与业绩表现,其品牌影响力逐渐提升。泰康资产相关负责人表示,金牛奖是肯定,更是动力,展望未来,泰康资产公募基金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力争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精细化的“卓越理财”服务。

文章关键词:泰康资产;公募;基金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泰康资产与MSCI开展纳入指数产品合作

    泰康资产作为国内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目前已成为资产管理行业第一家与MSCI开展纳入指数产品合作的机构,泰康资产旗下相关资管产品已于9月下旬成功发行,成为保险公司资产配置的重要产品。

  • 互金平台销售策略多样

    有平台反映,FOF首日销量较其他新发基金产品更大。业内人士表示,按照以往经验,基金发行首日的销量一般都不大,但到截止日前一周销量往往会“井喷”。

  • 公募FOF发行大战打响首批基金"短兵相接"

    业内人士表示,FOF这种能够二次平滑风险的基金类型适合养老金等风险偏好较低的长线资金。随着养老金入市的逐步推进,对于基金公司来说,FOF实为兵家必争之地。

  • 今年以来近两成公募基金“换将”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有820只基金进行了基金经理变更(只计算初始基金),占公募基金规模的18.07%,创下历史新高。

  • 公募加快“去库存” 青睐改革成长主题行业

    近期A股市场暖流涌动,4只拿到批文一年多的公募基金,一直苦于市场环境不佳迟迟未推出新产品,近期抓住机会,集体发布了基金招募说明书。“凑巧”的是,上述基金加快新产品发行,恰好赶上证监会出台史上最严的委外定制基金监管新规。

  • 严禁公募通道化 委外定制基金迎来严厉监管

    上周五,委外定制基金正式迎来监管新规。从证监会向公募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下发机构监管通报来看,监管思路重点是严禁公募基金“通道化”,且要公平对待所有投资者。

  • 公募托管队伍扩张 中国结算发力

    进入2014年,公募基金托管人队伍大有加速扩张之势。截至2014年3月底,证监会网站公布的公募基金托管人已有29家,其中有7家是在今年前3个月里获批托管资格的,这个数字超过了过去任何一年里发放的托管牌照。

  • 公募“垃圾债”活跃 9.9%票面利率非上限

    银行间市场短融券13春和CP001的票面利率达到历史新高9.9%,或预示公募“垃圾债”市场的形成。这背后所对应的事实,恰在于中国利率市场化已基本完成初级阶段的“肉搏”,即将进入比赛的中场。

  • 30余券商难越公募门槛

    其中,国泰君安集合理财资管规模超过200亿元;东方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等券商集合理财资管规模超过100亿元。有42家券商的集合理财管理业务规模不足20亿元,例如国元证券、西南证券、中原证券、方正证券、东吴证券、国都证券、国海证券等。

  • 30余券商难越公募门槛

    其中,国泰君安集合理财资管规模超过200亿元;东方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等券商集合理财资管规模超过100亿元。有42家券商的集合理财管理业务规模不足20亿元,例如国元证券、西南证券、中原证券、方正证券、东吴证券、国都证券、国海证券等。

  • 半数公募掌门人逃离本行业

    进入11月,国投瑞银总经理尚健、汇丰晋信总经理李选进先后公告离职,使得年内基金行业离职的掌门人达到13人。方正富邦原总经理宋宜农正在与下家接洽,据接近宋宜农人士透露,下家也是某公募基金公司,目前还处在接洽阶段,暂时不方便过多透露。

  • 市场到底有多差 19年来首次有公募不玩了

    一不留神,中国基金业在这个“五一小长假”开创了历史:新发基金因为募集合同“未生效”,把到账的钱全部退回给投资者!

  • 委外新规生态扫描:业务停滞 公募忙着去壳

    3月23日,有华东地区基金公司人士指出,在3月17日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下发《机构监管情况通报》(下称《通报》)后,针对具体业务操作细节问题,监管层又出台了新的口头指导意见。

  • 港股投资升温 公募加速布局沪港深基金

    在内地市场投资港股的热情不断升温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正在加强对于沪港深产品的布局。

  • 险资竞相涉足公募 配置险资或成为主要需求

    保监会信息显示,目前已有12家保险公司涉足公募基金行业。业内人士称,险企入驻公募有助于打通金融链条,对险资的大类资产配置产生协同效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