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农业部:今年将加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支持力度

2017年01月16日08:19  来源:中国证券网

5034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16日在全国农业机械化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将加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支持力度,强化绿色生态导向,对深松整地、高效施肥、秸秆还田离田、残膜回收等绿色高效机具实行敞开补贴。此外,还将扩大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实施范围,加快淘汰耗能高、污染重的老旧机械,推广应用符合“国三”标准的动力装备,促进农机节能减排。

  张桃林指出,今年将落实项目投入,扩大“智能农机装备”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项目实施范围,抓好《农机装备发展行动方案》“农机农艺融合专项”启动实施,加快建设国家水稻、甘蔗、棉花等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积极争取地方重点科技研发计划支持,推进重大科技攻关。

文章关键词:农业部;残膜;补贴政策;秸秆还田;张桃林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业部谋划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

    作为确保口粮绝对安全、确保粮棉油糖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安全战略要求落实到田头地块的重要举措,农业部正在谋划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从而打造农业现代化建设的“主阵地”。

  • 农业部部署秋冬种五大工作

    秋分将至,秋冬种生产由北向南陆续展开。记者21日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今年将重点抓好秋冬种五大工作。

  • 水电站泄洪万吨鲟鱼逃逸 濒临灭绝中华鲟遇致命威胁

    9月20日,农业部长江办(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因清江(长江支流)梯级水电站泄洪,湖北省长阳、宜都地区养殖网箱中近万吨外来鲟鱼、杂交鲟鱼逃逸,这些鲟鱼目前已经扩散到长江中下游干流中,“洞庭湖、鄱阳湖,哪儿哪儿都是。该负责人表示,农业部长江办已组织多位水生生物专家,对清江鲟鱼逃逸事件展开调查和生态影响评估。

  • 新疆一研发单位非法种植转基因玉米

    就近期新疆一研发单位非法种植转基因玉米一事,农业部科教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在转基因媒体研修班上回应称,这是研发单位为追求个人商业利益有意而为之,种子是从国外偷带来的。万建民介绍,在转基因水稻试验性种植过程中研发了一种利于减肥的转基因水稻,这种能造福“胖子”的转基因作物叫做“高抗性淀粉转基因水稻”。

  •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莅临濮阳调研

    5月11日下午,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莅临濮阳调研黄河滩区农业发展以及扶贫开发情况。

  • 农业部:经严格审批的转基因产品是安全的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司长在会上表示,中央对转基因工作要求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即研究上要大胆,坚持自主创新;推广上要慎重,做到确保安全;管理上要严格,坚持依法监管。

  • 农业部回应:转基因一直严格监管中

    我国转基因技术发展现状如何?转基因食品有哪些?转基因的安全监管情况怎么样?在农业部4月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部科教司司长廖西元,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孔明回答了相关问题。

  • 农业部:适当调减非优势区玉米种植面积

    农业部新闻发言人叶贞琴7日表示,综合考虑资源禀赋、生态保护、市场需求等因素,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玉米结构进行调整——巩固提升玉米优势区产能,适当调减非优势区玉米种植面积。

  • 农业部新标准“剑指”牛奶违规添加“还原奶”

    该标准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农业部奶及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修订,增加了超高效液相色谱测定糠氨酸的方法、修改了原有乳果糖的测定方法,有效缩短了检测时间,提高了检测效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