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基金 > 正文

兼顾股债两市机会 大成景益低风险博取高收益

2015年01月07日08: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5034

  刚刚过去的2014年可谓股票与债券型基金的“丰收年”。截至12月31日,主动开放式偏股基金平均上涨22.26%,整体表现为近五年最佳;与此同时,债券型基金同样表现出色,以15.07%的平均涨幅创下近七年来最好纪录。在此背景下,能够做好大类资产配置,同时兼顾股债两市的基金品种无疑会取得良好业绩。以大成景益平稳收益为例,该基金的整体投资思路是把握好债券品种的配置节奏;找准市场机会,精选个券。与此同时,最高30%的股票仓位还能令其捕捉权益市场投资机会增厚收益。截至2014年12月31日,大成景益平稳收益成立以来净值上涨43.5%,近半年、三个月和一个月业绩均位于同类基金前四分之一。

  基金经理王磊表示,做好正确的资产配置,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将资产配置到当前最有机会的市场之中是基金取得良好业绩的重要原因。此外,积极主动的管理、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的投资策略、适当地运用杠杆,以及灵活的产品设计也是基金短时间内获得较高收益的前提条件。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九月末,基金对可转债和金融债进行了重点配置,信用债占比偏低。这一阶段配置反映了王磊及其研究团队判断可转债和金融债的获利机会更大,而后期市场的走势和组合净值表现也印证了这一逻辑和看法的准确性。不过,王磊对信用债并不悲观,尤其央行[微博]的降息举措,可以看作直接利好信用债。他认为,2015年无风险利率下行阶段应仍会持续,信用债也会有不错表现。不过,信用债会出现不同信用品种之间的分化行情,这对于大成基金[微博]这样有较强的债券研究实力的机构来说,反而意味着波段机会。

  在个股选择层面,王磊首先会对行业进行遴选,重点关注那些符合经济发展大趋势的优势行业;其次,选择行业中增速较高,弹性较大,有着强烈的创新和转型意愿的个股进行投资。最后,他还会关注公司管理层结构,因为有进取精神的管理层会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总体而言,大成景益不是以高风险博高收益为目标的基金,而是采取类绝对收益思路进行运作,在三年定期存款税后利率+2%的业绩比较基准上考虑增强收益。

  展望未来,王磊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影响债市的因素可能主要是房地产会不会持续反弹、央行货币政策放松力度如何、美国进入加息周期对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影响。由于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投资者的不同,因此两者不会产生明显的跷跷板效应。股市行情的变化不会对债市产生明显的影响。他预计,在降息后的宽松货币环境下,未来股市和债市仍将有不错表现,对于风险偏好较低,但又希望参与股票市场上涨的投资者来说,大成景益平稳收益是较为适合的品种。

文章关键词:大成基金 收益 股债 景益 债券型基金 责编:赵心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