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基金 > 正文

部分货币基金近日悄然“逆袭” 最高收益攀到13%

2015年01月15日08:18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理财通平台货币基金强势走高,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6.136%……”昨日,南京市民夏女士微信订阅号收到这样一条消息,她赶紧把绑定的银行卡中的闲钱转去买理财通。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近期像理财通这样悄然“逆袭”,一改往日4%-5%收益的货币基金还有好几家,究其原因主要是受打新、年底资金紧俏影响。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马燕

  现象:

  部分货基近期收益“逆袭”

  去年下半年,随着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以及央行[微博]降息影响,货币基金收益率下跌,甚至进入“3时代”。然而,货基收益率下滑的态势近期悄然逆转。根据天天基金网的统计数据,近几天来,货币基金的整体收益率出现明显的攀升,上周五,66只货币基金收益率超过5%。

  前天,货基收益率攀升节奏更加疯狂。扬子晚报记者搜索发现,1月12日,上证1天期国债逆回购利率行情突变,GC001(3.020, 1.84, 155.93%)品种最高4.555%,最低仅0.53%。而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显示,安信现金货币管理、中加货币、华夏现金增利等多只货基的7日年化收益率攀高至7%以上,华夏薪金宝更是高达13.297%。

  具体到各类宝宝的收益,1月12日,互联网系宝宝产品中,挂钩华夏现金增利的百度[微博]百赚7日年化收益率为7.18%,微信理财通旗下华夏财富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6.14%,京东小金库旗下嘉实活钱包和鹏华增值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5.27%和4.94%。

  基金系宝宝中,挂钩华夏现金增利的华夏活期通收益居首。挂钩广发钱袋子货币的广发钱袋子7日年化收益率为5.43%。挂钩博时现金A的博时现金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5.42%。

  银行系宝宝中,广发慧存钱7日年化收益率为4.81%,兴业银行(16.17, 0.28, 1.76%)掌柜钱包7日年化收益率为4.80%。

  分析:

  “打新”的资金需求推高了利率

  业内人士介绍,1月12日是2015年首轮新股发行的第一个申购日,大量资金涌入打新,除了推升了国债逆回购利率外,也拉动着元旦后走低的货基收益率小有抬头。

  本周22只新股集中申购,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22.03亿元。更有券商预测,本轮22只新股将冻结打新资金超过2万亿元。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高的货币基金规模都不大,它们的业绩不稳定,对债券的配置较多,7日年化收益率突然提升,原因是为应对赎回,不得已减持债券兑现浮盈,目前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在5%附近属正常。

  无论如何,业内人士称,大量的“打新”资金需求推高了货币市场利率,且随着新股陆续推出,货基收益走高或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对投资者而言,有计划地踩点,把握住月末、季末以及“打新”期间资金利率走高的时点,利用利率冲高的机会布局货基,可提高现金资产的整体收益水平。

文章关键词:收益率 货币基金 收益水平 博时 打新 责编:赵心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