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基金 > 正文

牛市里基金暴涨:一季度收益跑赢去年全年

2015年04月14日09:2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5034

  A股的火爆行情不但使投资者收益颇丰,也让公募基金赚得盆满钵满。

  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汇添富移动互联基金已经获得了102%的收益,在普通股票型基金今年来收益中排名第一。今年来,普通股票基金收益前十位的基金收益都超过80%,第十名银河行业优选收益率高达81.67%。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股票基金今年的出色业绩,主要归功于行业主题投资,尤其是互联网、智能设备等板块的异军突起,排名靠前的基金多是行业投资基金。

  今年以来,股票基金摆脱了去年满仓踏空的局面,41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里面,收益达到30%的超过300只。

  从整体来看,一季度基金整体表现较好,除了投资贵金属的商品型基金外,其他各类型基金均获得正收益。其中,股票型基金整体上涨23.42%,混合型基金涨幅27.4%,债券型基金上涨2.79%,货币型基金涨幅为1.1%,海外DFII股混型基金涨2.81%,QDII债券型基金上涨0.94%,投资贵金属的商品型基金则下跌1.11%。

  基金普遍赚钱的原因主要是市场上涨方式由去年的少数大盘股领涨变为今年的个股普遍上涨。

  一季度中偏股基金的收益率高涨,除了牛市效应的影响,基金公司的选股能力起到了关键作用。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年末,汇添富基金旗下共15只基金持有中国平安、12只基金持有新南洋、12只基金持有华信国际、11只基金持有东方财富。资料显示,汇添富移动互联成立于2014年8月26日,是国内首只明确投资于移动互联板块的基金,显示出汇添富出色的前瞻布局能力。

  对比去年的基金收益,很容易看出今年行情比去年“好做”,很多基金今年三个多月就完成了去年一年的收益。

  去年的数据显示,偏股基金2014年平均涨幅就超过25个百分点,年内收益超过50%的主动型股基约20只。工银瑞信基金公司旗下的工银金融地产行业股票基金净值年内大涨102.49%,夺得主动偏股型基金冠军;海富通国策导向上涨71.7%,获得亚军,华泰柏瑞量化指数增强上涨70.42%,取得第三名。

  今年市场进入明朗的牛市行情,赚钱效应非常好。在这样的背景下,无论公募还是私募都不乏神话。私募方面,两年前就看好创业板机会的倚天投资提前布局成长股,在次新股、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软件、在线教育等品种的带动下,产品净值开始大幅飙升,短短两个多月时间收益率已经高达200.88%。

文章关键词:基金净值;基金涨幅;基金整体;基金持有;基金收益 责编:卢一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出境旅游应购紧急救援险 保额可达几十万元

    出境旅游成为一大潮流,然而境外的各种风险不容忽视。在境外,地理环境不熟、语言不通,求助专业救援显得异常重要,这就可以借助境外旅游险及附加境外旅行医疗救援险实现。于璐巍表示,游客一定要掌握自救知识和本领,再则借助境外旅游险马上启动全天候的救援服务。

  • 分居期间丈夫借了情人的钱 到底该由谁偿还?

    夫妻已经离婚,前夫的情人还是把他们一起告到法院,要求二人共同偿还借款8万元。对于这笔债务,前妻需要偿还吗?

  • 10平米小店年入550万?舌尖美食大钱图

    天还不是很亮,南京城的睡梦亦是半酣半醒,位于秦淮河北岸贡院街旁的夫子庙,却早早地开始了它新一天的喧哗鼎沸。加盟的时候,翟岩松终于明白这只脆皮火烧舌尖上的味觉密码。

  • 网友曝光银行卡新式盗刷:卡还在身边钱没了

    网友H_Jude 在微博上称,自己的银行卡被一种“奇怪”的方式盗刷了。这种“复制卡”的被盗方式算是近年来比较常见的一种,并且通常数额巨大,“13分钟被盗刷68万”“卡未离身被盗刷35万”,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

  • 第五套人民币收藏哪款更有价值(组图)

    套人民币99版10元在收藏市场上可谓是炒的最火热的收藏,很多人都在翘首遥望它以后的升值价值,是个不错的收藏。套人民币99版20元是第一次流通货币中的面值,很有收藏价值,开创了人民币历史上的先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