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闽南情·中原根大型古装电影《陈雍传奇》启动

2016年11月15日12:2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闽南情·中原根大型古装电影《陈雍传奇》启动

闽南情·中原根大型古装电影《陈雍传奇》启动

  映象网讯 11月14日上午,来自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中央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大河报、映象网、郑州晚报、登封时报、登封时讯、登封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几十名国内文化名人汇聚于登封市少林寺小龙武院多功能演艺大厅,在这里出席闽南情·中原根大型古装电影《陈雍传奇》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出席发布会的领导有:厦门金厦露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阳河南办事处王涵杨、小龙教育集团董事长陈同山、登封市委宣传部余红州、嵩山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段玉山、登封市志办主任吕宏军、登封市文联主席孙晓玲、登封市文化局局长李松乾、毛泽东书风践行者著名书道家袁海涌、著名编剧樊城以及《陈雍传奇》总策划黄建民、总制片王振锋等主创人员。

闽南情·中原根大型古装电影《陈雍传奇》启动

闽南情·中原根大型古装电影《陈雍传奇》启动

  《陈雍传奇》是由河南省侨联、登封市委市政府、登封市宣传部、登封市侨联、登封市工商联、登封市文联、登封嵩山新生代商会发起,由厦门金夏露酒业有限公司、嵩山文化研究会、登封市天地之中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登封天中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鼎力打造并联合摄制。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北京中影集团、香港班德文化传媒、大山影视传媒联合制作。

  陈雍,贡川《陈氏宗族谱·雍公传记》载:"雍公字月铭,胡公六十一代孙,汝南令摄公之子,唐高宗龙朔二年(662年)生,世居吴兴(今浙江长兴县),少好学多才以辨博善文,年二十官拜郡守,以贤良方正被举于朝对策百余人,高宗独善其对。永淳元年(682年)推为中丞。历经武后、中宗之变,闻韦后执政,百日不赴阙,为台司所弹劾。及玄宗及位,复召赴内阙,命崇政殿赐坐,询以民政。开元二十九年(741年),携次子野公迁南剑州之沙阳固发冲(今永安市贡川镇新发冲村),公年八十岁矣。夫人郑长史女生三子,孟苏迁宁化石壁,仲野居发冲,季运迁闽县(今福州,含长乐、闽清县)。公终于唐玄宗天宝十一年(752年),享寿九十有一,同妣葬在发冲罗坑口落地梅花形"。

  据该影片总制片人王振锋介绍,本影片将在登封取景,通过对客家社会家族制演变系列影片的拍摄,增进两岸三地的互动交流合作,逐步夯实三地陈氏企业家交流基础。

  启动仪式上,在一阵阵叫好声中,一段段精彩的少林功夫演绎应接不暇,刚柔并济的太极拳表演让人称赞。

  厦门金厦露酒业董事长陈东阳现场为该影片捐赠价值一千二百万的酒品。

  在众人的共同见证下,该影片总策划黄建民、总制片人王振锋等人共同为该影片揭镜,标志着该影片正式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启动仪式上,毛泽东书风践行者、著名书道家袁海涌还特为《陈雍传奇》影片题写片名,并现场捐赠书法作品。

  据了解,本影片预计将于明年年底制作完成,2018年首映发行。

文章关键词:《陈雍传奇》;登封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