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南航河南地服部:南方航空带您一起解读《2017航空新规》

2017年01月04日08:2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2017年1月1日起航班延误新规实施。交通部官网发布公告,《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执行,其中,旅客将可以向民航局申请对航班延误、取消原因进行确认。近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南航的工作人员,带您一起来看看2017年航班延误新规解读。

  一、航班延误新规定

  1、天气原因等造成航班延误,旅客食宿费用自理。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航班正常管理规定》明确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 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延误或者取消,承运人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

  2、航空公司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旅客食宿航空公司负责。航空公司自身原因,包括机务维护、航班调配、机组等。

  3、航班在经停地延误或取消,无论何种原因,航空公司均应负责向经停旅客提供餐食或住宿服务。

  4、延误超过十五分钟就算延误。“航班延误”是指航班实际到港挡轮挡时间晚于计划到港时间超过15分钟的情况。

  5、乘客在机舱内“干等”也算“机上延误”。飞机关舱门后至起飞前,或者降落后至开舱门前,旅客在航空器内等待超过机场规定的地面滑行时间,也算是机上延误。

  6、如何获知航班延误的具体原因呢?可以登录中国民用航空局消费者事务中心网站(www.caacca.org.cn)向民航局申请确认所乘航班的延误或取消原因。也可以通过联系航空公司客票服务获知详情。

  二、行李托运新规定

  随身行李,限额5公斤,最大55*40*20CM。免费托运行李额,头等舱旅客托运行李限额为40公斤,公务舱为30公斤,经济舱为20公斤。体积最大为100*60*40CM。特别提醒充电宝不能托运,随身携带的额定能量不得超过160WH。三星NOTE7不得在飞机上使用、充电及托运。化妆品随身带的容量不能超过100毫升,超过100毫升可以托运。球棒、球拍从明年1月1日起必须托运。

  三、安检新规定

  1、携带贵重物品及残疾旅客不用在公开场所安检。2017年1月1日起,如有旅客携带贵重物品、旅客植入心脏起搏器或身残患残疾等情况,旅客本人可要求在非公开场所进行安检。此时,将由两名以上与旅客同性别的安检员对旅客进行安检。

  2、设立女性专用安检通道。今年,北京、深圳、武汉、广州等多地机场设立了女性安检专用通道,女性旅客可以选择走专用通道。

  四、乘机秩序新规定

  乘客有下列行为会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违法进入机场控制区,堵塞安检口、登机口,冲闯机坪、滑行道、跑道,拦截、强登、强占航空器,破坏设施设备,或者实施其他扰乱民航运输生产秩序的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理。

文章关键词:南方航空;2017航空新规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航飞机挡风玻璃出现裂痕 临时备降青岛

    21日上午10时,南方航空cz6483航班,早8:25分在沈阳桃仙机场起飞后,乘务员广播通知旅客发现“挡风玻璃裂痕”,需要临时备降青岛机场。上午10时许,班机安全着陆。上午10时25分,乘客被告知,带着全部物品下机等待。

  • 民航小知识:国际舱单出港流程一瞥

    每天上午 7 点半至 8 点半左右,是南航地面服务保障部的生产调度科,载重平衡室发送国际(地区)航班出港的时候;这是全天中国际(地区)航班最为集中的时段,通常以高雄开始,而后是香港,台北,日本(东京、大阪、名古屋),普吉,曼谷,济州以及首尔。

  • 南方航空拟在我省招75名飞行技术专业学生

    2015年,南航拟在我省招收75名飞行技术专业学生。

  • 南航河南有限公司揭牌

     根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郑州未来将建成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并将建设国内大型航空枢纽。枢纽建设,怎能缺少河南本土航空公司?

  • 史上最严民航安检新规出台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有关规定,旅客不得随身携带或在手提行李,托运行李中运输打火机火柴。

  • 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港等被查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港、运行总监田晓东因涉嫌职务犯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

  • 直击2014年南方航空郑大面试现场

    昨天,2014年南航招聘面试在郑州大学体育馆举行,就报名情况和招聘名额看,入选将不足10%,比率达13:1甚至更大。

  • 直击2014年南方航空郑大面试现场

    昨天,2014年南航招聘面试在郑州大学体育馆举行,就报名情况和招聘名额看,入选将不足10%,比率达13:1甚至更大。

  • 马航与中国南航磋商失联客机相关责任问题

    据华尔街日报,马来西亚航空28日表示,正在与代码共享合作伙伴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方航空)讨论失联客机MH370的责任问题。马航首席执行长艾哈迈德(Ahmad Jauhari Yahya)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提问时称,马航会与南方航空就此事进行磋商,因为该航班是与南方航空代码共享的。

  • 南航4名员工被调查

    据中国南方航空官方微博(@中国南方航空)消息,近日,南航有四名员工被调查。南航称,将进一步加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建设,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违法违纪人员绝不姑息。

  • 800公里以下航段燃油税上调10元

    昨天,南方航空、厦门航空和广州白云机场等单位发公告称,购票日期自2013年10月5日零时起的国内航线客票800公里(含)以下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将从每航段每位旅客60元上调至70元,800公里以上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仍为120元。

  • 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28日正式揭牌

    9月28日上午,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在郑州航空港区正式揭牌。

  • 南航河南航空通过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初审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组建的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6月20日通过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初审,并进入公示期。

  • 新疆招乘初步筛选

    南方航空乘务员招募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全国各地共有1000多名青年报名参加应聘。顺利通过复试后,应聘者还将参加15日的试装进行职业形象展示,以及随后的资格审查、专业复试、体检、笔试等考核。

  • 西航两对双胞胎空姐走红

    18日,两对来自西航的双胞胎姐妹花在网络上走红,姐姐闫慧慧,妹妹闫翠翠;姐姐杨卓君,妹妹杨卓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