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河南省餐饮食材业协会成立 为餐桌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017年08月18日16:54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8月18日,河南省餐饮食材业协会成立大会在郑州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刘兆彬、中国食品报党委书记、社长黄国胜、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王建防、河南省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张正德以及河南省20余家重点新闻媒体出席了此次成立仪式。

  提升餐饮质量与安全,食材是关键

  据了解,河南省餐饮食材业协会由河南省食药监管主管,是由河南省内从事餐饮食材行业生产、经营企业及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目的是加强政府和会员单位之间的纽带作用,促进餐饮食材行业健康发展,从而推动餐饮企业质量提升,全面提升餐饮食品安全水平。

  成立仪式上,王建防副巡视员对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他指出,“食品食材的质量安全问题,是老百姓生活的头等大事,更是各级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河南省餐饮食材业协会和各会员单位充分发挥行业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认真谋划食品食材安全提升之路,进一步提升我省食品食材安全水平,为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的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中国烹饪大师、河南省餐饮食材业协会会长李志顺在会上表示:“河南省餐饮食材业协会成立后,将加强联系餐饮食材业上、中、下游,在政府部门指导下,对行业内部进行自我约束、自我监管,实现行业自律自强,促进我省餐饮食材业的繁荣发展,提升食品食材的品质及安全水平,为公众提供优质安全的食品。”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成立大会上,来自全省餐饮食材行业的80名协会会

  员共同签署了《河南餐饮食材质量安全自律承诺》,表达了保障消费者“餐桌安全”的决心。

  关注餐饮产业“一条龙”,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食品消费大省。河南食品产业是全省万亿产业之一,在全国排名第二。一个如此庞大的产业,安全问题乃是重中之重。

  而随着消费的升级,消费者对“吃”有了更高的要求,“吃营养、吃健康、吃绿色”成了最大的消费需求。终端市场需求的改变倒逼行业升级,同时也加速了行业的洗牌。餐饮食材企业如何在行业升级中找出路、求发展,也成了行业关注的焦点。

  河南省餐饮食材业协会成立后,将组织会员探讨行业发展难题、引导市场发展走向、促进餐饮与食材行业的融合发展。协会立足食材、餐饮两大行业,关注上游种养殖、中游生产加工、下游餐饮终端的产业链“一条龙”,打造河南“食材安全质量”提升工程。从上游建立健全的可追溯体系,实现信息透明对称,建立终端检测体系,努力实现整个产业链的零风险,从而真正保障消费者“舌尖安全”。这是协会以后要长期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

  倡导“工匠精神”,弘扬餐饮行业正能量

  成立大会上,河南省餐饮食材业协会同时启动了“寻找世界好食材,中原好餐饮”与“千味央厨杯寻找中原餐饮匠人”两项大型活动。

  据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项活动,旨在向食材行业生产者传递餐饮市场对食材的准确需求,将真正好食材的种养殖规范、生产标准、可追溯体系向社会公示并推介,促进食材生产与应用规范健康有序发展,使终端信息对称透明,真正做到让消费者吃得安心。

  同时,向餐饮行业从业者传递“餐饮人”应该具有的新时代精神,发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坚守专注、开拓创新的“工匠精神”,大力宣传在实践中涌现出来的中原餐饮匠人典型,努力营造“尊重工匠、赞美工匠、争当工匠”的社会氛围,为全面提升中原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添砖加瓦。

文章关键词:餐饮;食品安全;食材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餐饮消费升级数据简报:千亿市场规模 外卖成主战场

    全国餐饮市场集中度低,排名靠前的餐企营收占总营收的比重较低,初创和中小餐企仍然有较大的机会。

  • 餐饮消费市场规模达千亿 外卖成主战场

    全国餐饮市场集中度低,排名靠前的餐企营收占总营收的比重较低,初创和中小餐企仍然有较大的机会。

  • 江西省出台小餐饮小食杂店食品经营登记管理办法

      为规范小餐饮小食杂店食品经营活动,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保障食品安全,近日,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了《江西省小餐饮小食杂店食品经营登记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在江西省行政区域内,从事小餐饮、小食杂店食品经营活动,应当依法取得小餐饮小食杂店食品经营登记证。

  • 200家餐饮单位现场签订食品安全公开承诺书

      “我承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保证持有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事餐饮业经营活动,保证食品安全。”3月31日,萧山全区200家大型及以上餐饮单位、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餐饮连锁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萧山区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现场工作会议,并签订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公开承诺书。会议由萧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商务局和区餐饮行业协会召开。

  • 山东:餐饮业如设最低消费将处五千元以下罚款

    ??29日,记者从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明确实施消费者投诉首接负责制。

  • 餐饮外卖走进了人们的生活 你能吃得放心吗

    当餐饮遇上“互联网+”,一个新的就餐形式——外卖,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对于大多都市人而言,在电脑与手机上下订单,不仅可以享受到折扣,还能有热气腾腾的外卖送饭上门,所以,这类“懒人”服务已被越来越多人所青睐。然而,餐饮外卖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的同时,也滋生了食品安全、从业人员无健康证、“幽灵”店铺等问题。如此种种,不禁令人反思:网络餐饮时代,舌尖上的安全该如何保障?

  • 餐饮“奥斯卡”榜单新鲜出炉 入选的饭店你吃过几个?

    2016年6月4日上午,被誉为“餐饮业奥斯卡”的“中国餐饮业十大品牌”年度颁奖盛典,在福州隆重举行。

  • 餐饮或成未来葡萄酒零售核心斗争地

    餐厅内销售葡萄酒一直有人在用一种小而美方式运营,但品质型餐饮未来3-5年也面临着自身转型与升级,在市场综合需求元素下,未来这一块市场将会成为葡萄酒消费和销售的重地。

  • 餐具消毒业自律标准发布

    今天,全国各地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代表齐聚南京,中国餐饮具消毒行业自律1122标准正式发布。这些标准涉及“餐消行业餐具集中清洗消毒卫生标准”“餐饮具套膜包装生产标准”“餐消行业密胺餐具标准”等。

  • 内蒙古餐饮标准方案出炉 欲打造第九大地方菜系

    辽阔的内蒙古独特的地形地貌和多样性的气候环境,使本地区的动植物呈现出多样性和独特性,也造就了独具特色的蒙餐。随着此次内蒙古餐饮标准化方案制定的完成,蒙餐或将成为中华八大菜系之外的重要地方菜系之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