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冷冻食品产业大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食品业发展加速升级

2017年08月18日17:1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 文/图)8月18日,第十届中国冷冻食品产业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刘兆彬、中国食品报社社长黄国胜、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陈振杰等领导,以及三全、思念等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与此同时,中国冷冻食品展和中国餐饮产业(郑州)博览会也在会展中心同期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400多家企业的参展,预计展会期间参观人数将超过5万人次。

  据了解,中国冷冻食品产业大会由中国食品报社主办,自2008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展会以速冻米面食品、肉及肉制品、调理食品、冷冻水产、冷冻果蔬企业为主;以原料辅料,机械设备、冷链运输企业为辅;覆盖冷冻产业上中下游,是中国速冻食品行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专业程度最高的专业展会。

  据大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冷冻食品产业大会之所以选择在郑州连续多年举办,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综合因素。河南是粮食大省,速冻食品作为一种以面粉和糯米等粮食为主要原料的加工食品,将速冻食品展会定位在河南,有助于它顺利实现从“中国粮仓”到“国人厨房”再到“世界餐桌”的跨越与转变。

  速冻食品的两大巨头,三全、思念也都诞生在郑州,展会在此召开,更有利于发挥龙头企业的榜样带头作用,引导行业健康良性发展、促进产业结构加速调整。

  在博览会的展厅,记者看到,展位的布局大致分两个区域,一边展出的是制造面点、速冻产品的机械设备,在这个区域,来自各地的企业以及琳琅满目的各种机械仪器在展位上展出,并有专人进行设备的操作示范以及讲解,而另一块区域,则以各种速冻食品、原料辅料的展出为主,胖哥、三全、云鹤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均在其列。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了一位专程从漯河赶来参观展会的王先生,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做餐饮行业速冻食材供应生意的,最近正需要对厂里的设备进行升级,听说有这个展会后,专程从漯河赶来,希望能在展会上找到自己可以用到的先进设备。

  采访中,一家名为凌云制冷的企业员工告诉记者,该企业已经参加过七八届中国冷冻食品产业大会,每次都会有所收获,在展会上展出自己企业的冷链设备,既可以为企业带来招商的机遇,也为更多有需求的客商提供了多一份选择。

  据了解,冷冻食品产业大会从8月18日开始将持续三天,到20日结束,展会同期还将举行“中国冷冻食品经销商大会”、“中国冷冻食品产业峰会”、首届中原厨艺精英名师大讲堂等专业活动,以及“寻找中原餐饮匠人”、“世界好食材,中原好餐饮”、中原厨艺精英烹饪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郑州的市民朋友们在家门口即可享用到世界各地的风味美食!

文章关键词:冷冻食品;食品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有毒冷冻食品致呕吐腹泻 已有逾1700人中毒

    据外媒8日报道,日本阿克力食品公司生产的半成品食物中含有农药,食用后中毒人数已超过1700人。日本最大的食品公司之一丸羽日朗控股公司旗下阿克力食品公司劣质冷冻食品丑闻于2013年12月底开始发酵。

  • 日本冷冻食品投毒案嫌犯被捕

    据日本媒体报道,2013年12月底,日本大型食品企业玛鲁哈日鲁控股集团宣布,其旗下子公司阿克力食品生产的冷冻食品中检测出农药“马拉硫磷”。结果发现,嫌犯很有可能涉嫌从2013年10月3日至7日期间,在工厂内分4次向商品中掺入了农药,因此,警方将其逮捕。

  • 日本冷冻食品投毒犯疑因工资被降不满而投毒

    据日本媒体28日报道,日本丸羽日朗控股子公司生产的冷冻食品中日前检测出农药,警方已经逮捕了该工厂的一名名为阿部利树的员工。据报道,警方在对工厂所有员工进行调查时,阿部就表示生产过程中向食品加入农药是可能的。

  • 日本冷冻食品含剧毒

    据大公网综合美联社及法新社7日消息:日本媒体7日报道,日本全国各地有300多人食用遭农药污染的冷冻食品后,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该工厂是由海鲜食品龙头丸羽日朗旗下子公司所营运,这起事件也凸显日本最新一波食品安全丑闻。

  • 食品业“十三五”规划基本编制完成

    记者获悉,食品工业领域的“十三五”规划已基本编制完成,重点包括加快自主创新、保障改善民生、国企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与区域协调发展等。

  • 包装尺寸多样化将成食品业未来趋势

    其实,对于包装设计,尺寸是一个不常被提起但极为重要的指标。任何产品设计师和品牌都不可能不去考虑尺寸问题,而且它对于品牌的产品策略正变得愈加重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