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河南省福建商会成立5年 成绩用数字说话

2017年09月29日14:5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9月28日,在豫闽商代表欢聚一堂,庆祝河南省福建商会成立5周年,并举行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改革开放以来,大批闽商走出家门,来到中原腹地河南,艰苦创业,谋求发展。目前,中原大地聚集了大批闽商精英,加入商会的4000余名会员,就是在豫50余万闽籍企业家的优秀代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商会会员在河南各地兴办的工厂、企业、公司和单位10多万家,总投资达3000亿元以上,创造产值逾万亿元,实现税利过千亿元,安排就业人数50余万人。他们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为河南和福建两地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

  成立于2012年的河南省福建商会,积极践行“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宗旨,发扬“合群团结,爱拼敢赢”的闽商精神,以促进在豫闽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整合社会资源,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多层面服务会员企业为核心,致力打造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商会。商会成立5年来,会员单位由最初的几百家发展到如今的4000多家,顺利通过河南省民政厅历次年审,2016年获得“河南省先进社团组织”称号。

  今年9月8日,《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下发,提出要为企业家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氛围。同时倡导企业家弘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豫闽商认真落实《意见》的精神,坚持商会服务促进会员发展,以“爱岗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创新发展专注品牌追求卓越、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企业家精神,为企业发展、市场发展、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作为在豫闽商企业的核心组织,福建商会积极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会员单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商会先后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郑州银行等金融单位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授信总额度达200多亿元。

  积极参加河南、福建两省的重要招商活动,引导企业投资有影响力的大型项目建设。其中郑州锦艺国际轻纺城已成为全国三大纺织品批发市场之一;在获嘉县亢村镇投资12亿建设的20万锭高档棉纱纺织项目已形成生产能力;由泉舜集团投资兴建的洛阳泉舜广场财富中心荣获国家质量信得过工程奖;由铭心集团主持兴建、规划面积313.5亩总投资450亿元的中原黄金珠宝文化产业园已建成;在开封祥符区产业园开工建设、占地300亩的食品产业园已竣工投产;中岳秀峰集团倾力打造的郑州俪景湾,成为郑州房地产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豫闽商企业投资3亿元兴建的三门峡高阳山温泉国际度假村,是目前在豫晋陕经济协作区中规模最大的温泉综合开发项目,已成为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项目中的亮点工程。

  倡导会员单位积极参加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在2013年10月商会揭牌仪式上,向河南、福建两省光彩事业基金会各捐款100万元。2014年,由商会会长陈锦焰、秘书长陈清榕、监事长王铭仪等11位主要领导发起成立了河南省闽商慈善基金会。会员单位踊跃向基金会捐款,这些捐款或用于灾区救助,或用于办学助教,或用于帮扶贫困,或用于扶残助残,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据不完全统计,5年来,在豫闽商企业捐款捐物达5亿多元(练岚)。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福建商会;豫闽商代表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