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国庆期间旅游产品价格涨幅最高近50%

2017年09月29日17:57  来源:经济参考网

5034

  近日,蚂蜂窝旅行网联合今日头条发布了《2017国庆出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中国游客即将迎来2017年最长也是最后的一次假期,中秋小长假并入国庆,长达8天的假期促使大量游客计划出行,旅游市场或将迎来全年最旺时节。旅游产品价格方面,今年国庆期间境内外旅游产品同比2016年涨幅较大,最高涨幅近50%。

  国庆期间,境内热门目的地前十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重庆、西安、杭州、广州、三亚、厦门和青岛。蚂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分析称,今年国庆期间的热门城市比较常规,可以看出,境内游旅客已经形成了相对成熟和稳定的旅游偏好,两次及以上前往同一目的地的游客占比正不断提高,放松身心的休闲度假成为主要目的。

  “中国人的境内游越来越重视‘到另一座城市体验另一种生活’,正在经历从单纯‘旅游’到‘度假’常态化的升级,这是境内旅游市场日渐成熟的表现。”冯饶说。

  报告指出,美食成为境内城市中最显著、最受游客关注的特色标签,67%的游客将美食视为挑选境内旅游目的地时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成都和重庆的火锅,西安的羊肉泡馍,广州的早茶,厦门和青岛的海鲜为各自城市的旅游业助力,成为不少游客的旅行标的。

  出游人群分布方面,蚂蜂窝大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的出游人群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南京、天津、重庆和南昌,一二线城市居民依然是出游主力军。出游主力人群中,南昌首次出现在前十名。

  旅游产品价格方面,今年国庆期间境内旅游产品的均价为3410元,同比2016年增长21%。前十热门境内目的地中,海南三亚的旅游产品均价以4665元达到最高,同时它的涨幅也最快,达26.5%,超过境内平均水平。

  境外游方面,报告显示,境外热门目的地前十分别是日本、泰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越南、中国澳门、马来西亚和马尔代夫,东南亚火爆依旧。旅游产品价格方面,国庆期间境外旅游产品的均价为7906元,同比增长45%,远高于境内产品均价涨幅。其中,新加坡的旅游产品均价为5767元,涨幅达45%,为前十热门境外目的地之最。冯饶表示,今年以来,新加坡旅游局频繁发力中国市场,中国也已经连续两年取代印度尼西亚成为新加坡最大的旅游收入来源国,新加坡旅游热度的快速拉升和较为高端的度假产品,是旅游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

  另外,最受欢迎的两大旅游国家——日本与泰国,自由行产品价格的上涨幅度呈现较大差异。泰国旅游产品价格与去年国庆期间相比上涨了34%,而日本则相对维持平稳,仅增长了8%。

  此外,今日头条数据还显示,今年中国游客对境内游的关注度大幅上涨,与去年相比,涨幅高达101%。相比之下,中国对出境游的关注虽然也增长,但相对更为理性,涨幅为55.7%。

  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国庆期间错峰出游的趋势并不明显。数据显示,出游人数从9月30日才开始猛增,在10月1日国庆节当天达到峰值。而蚂蜂窝《2016年十一旅游趋势报告》显示,去年仅三成游客选择在10月1日当天出游。

  另一方面,以往大规模出现的“拼假”现象,在本次国庆期间也不明显——今年想要“拼假”,游客需要请假5天才能休假半月。报告抽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只有不到5%的受访者选择额外请假,来与国庆前后的周末“拼假”。

  冯饶分析称,本次国庆假期特殊的时间和时长导致了这种现象:“假期虽然看上去变长了,但无法满足欧美等远途目的地的旅行,因此大部分游客实际上还是会选择距离较近的目的地,来一次中长线旅行,这也是境内游关注度涨幅高于境外游的原因之一。”

文章关键词:国庆期间;旅游产品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期间我省天气大部晴好 局部有雨昼夜温差大

    国庆节前期,受台风“鲇鱼”残余倒槽和扩散南下弱冷空气影响,我省东南部仍有阴雨天气。假期中期,全省天气晴好,最高气温较高,但昼夜温差大。假期后期,多冷空气活动,西部部分地区有小雨天气,全省有4级左右东北风,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

  • 国庆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平稳

    国庆节期间,驻马店市公安机关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了节日安保工作任务,实现了“四个确保”即确保各项节庆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确保广大群众旅游、出行人身财产安全,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工作目标。

  • 国庆期间 南阳市公安机关全员上岗保平安

    国庆长假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加强反恐维稳、内部管理、基础管控、打击追逃、交通保障、景区安保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顺畅、社会治安稳定,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治安事件、火灾及交通事故,全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 平舆县公安局多举措做好国庆期间安保工作

    平舆县公安局为确保国庆期间全县政治社会稳定,治安大局平稳,积极采取多种举措,保证国庆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顺利进行。

  • 国庆期间 郑州交警重点查酒驾 货车闯禁行

    26日起,郑州交管部门启动了“国庆”安保巡逻盘查行动,在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设卡和巡逻,重点查处酒驾、渣土车、水泥罐车等大型货车闯禁行、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 河南国庆节前无明显降水 平均气温19℃

    淅淅沥沥的雨下了两天,临近国庆,大家都在想着出行与返乡,普遍关心的国庆节的天气如何。9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两天,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无明显强降水过程,小雨逐渐停止转多云。

  • 河南国庆节前无明显降水 平均气温19℃

    未来两天,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无明显强降水过程。

  • 河南国庆节前无明显降水 平均气温19℃

    淅淅沥沥的雨下了两天,临近国庆,大家都在想着出行与返乡,普遍关心的国庆节的天气如何。9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两天,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无明显强降水过程,小雨逐渐停止转多云。

  • 国庆期间武汉东湖风景区走失20人 同比下降七成

    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国庆长假期间,武汉警方每天8000民警坚守岗位,全市社会治安形势平稳,公共场所和旅游景区秩序较好。

  • 国庆期间西华县多措并举抓小麦播种管理工作

    国庆期间,西华县田口乡党委、政府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采取多项措施指导群众开展小麦备播管理工作:一是加强技术指导。利用宣传车、广播、印发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小麦优良品种、套种技术、播种要点、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同时,聘请技术人员进行测土配方,指导农民施肥。二是推广种植结构调整。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引导农民适时调整种植结构,发展高效农业和食用菌栽培。三是强化农资市场监管。配合县农业局、工商局开展农资打假和农资价格监管。四是开展帮扶活动。成立麦播帮扶工作队17个,积极和附近的养殖场联系,帮助农民购买有机肥12000多方,化肥50吨、小麦良种15000公斤。截至目前,全乡共发放小麦备播实用技术宣传单16000多份,麦播面积已达18000多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