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跨境电商刮“未来零售”风 各大平台纷纷抢滩布局

2018年02月05日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日前,天猫国际透露,其首家跨境保税线下自提店将落户杭州,实现跨境电商新零售的落地。随后,天猫国际随即宣布跨境保税线下自提店首单已成功完成内测。这意味着,消费者在正规跨境渠道以合规的方式购买到海外直采的可溯源正品将在不久后成为可能。

  而此前的2017年“黑色星期五”大促期间,跨境进口供应链电商丰趣海淘则在重庆推出了国内首例“跨境电商+无人零售模式”,最大户外智能无人便利店“Wow!”横空出世。

  的确,在经历丰趣海淘率先试水后,2018年初刮起的这阵“跨境电商+未来零售”新风口,无疑成为了当下跨境进口电商和新零售两大行业的最大热点。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指出,此前虽然也有不少进口跨境电商、进口商设立O2O模式,但更多的是局限于线下展示线上购买,以及包含线下购买完税的模式。很多消费者因为无法现场提货,线下体验满意度不高,一直不温不火,以往保税直购体验中心的优势并未达到预期效果,处于“小打小闹”的状态。

  而近期,伴随着天猫国际的跨境保税自提点即将落成,以及此前丰趣海淘户外智能无人便利店“Wow!”的落地,那就意味着很多中国消费者可以不用通过出境游去各国免税店购物,只需要在自家城市核心商圈就能买到全球同价、全球同步的正品进口货。这对于“海淘”剁手族和追求品质消费升级的用户而言,无疑是巨大的福音。

  曹磊预测,由于消费升级趋势的推动,线下零售和跨境电商行业不断跨界、融合,有望成为未来主流的零售新业态之一,并且代表了行业发展和消费升级的大方向。该模式能够打造完整的跨境消费闭环,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跨境电商模式则能够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商品,而两种模式的结合将两者的优点进行了结合,未来潜力无限。

  而网易提出的“新消费”也是跨境电商可借鉴的理念和模式。网易CEO丁磊曾表示,“新消费”是回归以人为本的消费状态。以网易考拉海购为例,精选高质价比的商品,满足消费者从“买得到”到“买得好”的消费需求的转变,更符合消费升级时代的发展方向。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助理分析师余思敏则认为,走线下直营的路,或许是网易考拉海购对“考拉模式”的重点战略布局,通过打通线下零售模式,消费者可以直接接触到正品商品的品质保障和优异质价比,增强用户忠诚度,为网易考拉夯实优质的品牌形象。(完)

文章关键词:跨境;电商;未来零售;平台;抢滩布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航空港跨境电商业务去年实现井喷式增长

    2月2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口岸局传来喜人数据:2015年至2017年年底,该区完成跨境进出口1853.6万单、货值14.53亿元,缴纳税款7000多万元。报告显示,2017年该区完成跨境进出口1589.58万单、货值11.09亿元,缴纳税款4628.07万元,单量和货值同比增长10.5倍、5.8倍,在全省业务中分别占比17.6%、9.9%。

  • 郑州航空港电商业务井喷式增长 两年半进出口逾1850万单

    从2015年的74.6万单到2016年近190万单,再到2017年飙升至近1600万单……自2015年6月开展跨境业务以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跨境电商进出口单量和货值呈现井喷式增长,产业规模逐步壮大。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中国模式构建跨境生态廊

    ”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积极推进以亚洲象为代表的中老跨境生物多样性联合保护工程,为构建生态廊道提出中国模式、贡献中国力量。通过此次跨境亚洲象调查,中老双方团队发现了两条野象跨境迁徙廊道,并分享交流在野象保护方面的经验。

  • 跨境电商狂扫“黑五” 折射消费升级趋势

    今年11月24日是欧美国家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购物节,在国内跨境电商行业的集体推动下,“黑色星期五”近年来也逐渐成为继“双十一”后电商行业的又一促销盛事。

  • 打造“空中丝绸之路” 郑州航空港跨境出口业务突破千万单

    11月22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口岸局传来喜讯:截至11月21日,该区已完成跨境出口业务1002.71万单,货值4.656亿元,单量及货值双双创历史新高,且跨境电商出口货值首次超过进口货值,走在全国13个跨境综试区前列。

  • 河南省跨境电商最高可获百万贴息

    10月1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为深入推进我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2017年度省级专项资金项目从即日起至10月15日进行申报。

  • 河南跨境监管服务创新再树新标杆

    为保证邮政跨境出口包裹出境时效,驻保税监管部门和保税关务人员将7x24小时全力保障包裹实时出区,确保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年底实现进出口基本平衡。随着“一区多功能”创新模式的实施和跨境邮政出口包裹E邮宝的投用,河南跨境电商出口业务集聚效应将进一步增强。

  • 深圳10名跨境学童被诱骗 书包藏210部手机过关

    皇岗海关公布,5月23日接连在10名跨境学童书包中查获210部iPhone、三星手机、还有燕窝,初估案值近百万元。在接受海关关员询问时,涉事的大部分跨境学童自述是过关前有叔叔阿姨以请吃麦当劳、冰激凌或送礼物为名让他们携带物品。

  • 郑州航空港跨境进出口业务迅猛增长 跨境出口日均单量破万单

    5月11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口岸业务服务局获悉,今年以来,郑州航空港跨境进出口实现业务单量迅猛增长。该区口岸业务服务局全力组织电商企业从义乌、深圳、广州、上海调剂航空物流型的跨境电商货源,高峰时达到近千包。

  • 河南跨境电商设新目标:力争三年内 年交易额超3000亿元

    昨日的“2017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下称跨境电商大会)上河南晒出了新成绩单:2016年度河南跨境电商交易额达111亿美元,较上年上涨了一倍多。这是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获批建设以来,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有底气的干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