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大数据揭秘中原人才求职生态|「进·化」《中原雇主品牌建设白皮书》深度解读报告会

2018年04月16日12:2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8年的职场招聘迎来了活跃期。金三银四的跳槽季,面对形形色色的职业机会,职场人显得颇有些蠢蠢欲动。

  离开熟悉的工作岗位和朝夕相对的同事,选择一家公司重新开始也是个不大不小的挑战,那什么原因促使职场人离开熟悉的工作环境选择跳槽呢?

  身为HR,类似的疑问还有很多:

  因薪酬发放而头疼。钱给了员工少不想干,钱给多了员工不好好干。到底给员工多少工资才合理?

  提起校园宣讲会,都是一把辛酸泪。耗费大量的经费和人力,却没能猎取到合适的人才,达到理想的宣传效果,为什么?

  重金悬赏优秀人才不上门,升职加薪核心员工不买账,为什么招不来人也留不住人?

  ......

  看来如何更好地招聘与留存对位人才,已成为雇主群体的公共困扰。

  在我们对河南近万名职场人士和18所中原高校毕业生进行调研后,我们发现了众多“秘密”:

  优秀员工要离职,真相都不是因为钱。个人发展空间受限成为跳槽首因。

  对薪酬不满、对直接上级不满、对自身发展前景不满、工作职责不明确成为抹杀职场人幸福感的关键因素。薪水、前景、尊重和信任是最能令员工感到幸福的因素。

  职场忠诚度成了伪命题,只有19.3%的职场人无跳槽打算。收入处于4501~6000左右的职场中间力量人群是最容易跳槽换工作的人群。

  大学生的求职热搜词除了机会多、工资高,公司是否知名、与自己专业是否对口、有没有培训、办公环境好不好、有没有员工公寓也成为他们找工作最care的点......

  这些都是来自《中原雇主品牌建设白皮书》中的关键发现。

  《中原雇主品牌建设白皮书》是中原首部从雇员视角来审视雇主品牌应该如何建设的实战性著作。由天基人才网、EBI雇主品牌研究院,世界领先的专业数据分析机构尼尔森网联Nielsen CCData河南区负责人全程指导,针对“中原职场人士”及“在校大学生”进行雇主认知与体验调查,历时3个月,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调查方式,倾听来自不同岗位、不同层级、不同年龄、不同专业的职场人群对于雇主的真实感受,加之详实的数据反馈,最终形成的白皮书。

  书中有大量关于职场人和大学生求职行为的关键数据及发现,和涉及到企业人才结构调整、薪酬策略优化等关键议题的雇员意见。

  2018年4月20日,白皮书的出品方天基人才网将举行《中原雇主品牌建设白皮书》深入解读研讨会。特邀白皮书主编坤池女士对白皮书中的关键发现进行深入解读,以帮助企业决策者、人力资源决策者更好的了解雇员心态和需求痛点,了解企业招人难、留人难等问题的背后成因,从而找到开启谜团的金钥匙。

  《中原雇主品牌建设白皮书》深度解读报告会

  分享嘉宾

  坤池

  天基人才网总经理

  EBI雇主品牌研究院院长

  ◎ 10余年丰富的国内外企业高端人才服务及咨询经验,专注网络招聘研究,深谙中原雇主发展状态与职场雇员心态;

  ◎ 为中原企业开启雇主品牌时代,其打造的“中原最佳雇主评选”业已成为中原地区最具公正性、影响力和号召力的雇主品牌评选盛典;

  拥有丰富行业经验和深刻行业理解的她将带来90分钟的高密度讲解:

  1.人才求职行为、心态大揭秘

  优秀员工要离职,真相都不是因为钱

  员工说通勤时间太长太糟心要走人,你信吗?反正我不信

  Get不到大学生的求职热搜词,你如何能在校招中揽得戏份?

  95后大学生:什么样的宣讲会,值得我们去?

  ...

  更多解密,现场来听

  2.升级你的招聘思维,从招人向雇主品牌建设进化

  百事、达能、宝洁等国际一线品牌的雇主品牌建设策略分享

  3.转变你的工作视角,从雇主向雇员视角进化

  人才大数据下的职场现状解读,让你在招聘中“对症下药”

  4.提供接地气的解决方案,让雇主品牌建设从理念向落地进化

  建设雇主品牌到底该做什么?结合本土市场现状,通过分享“中原最佳雇主”评选、对位实战派、雇主开放日等雇主品牌建设的落地方式,让你轻松学会如何进行雇主品牌建设

  报名参会

  PS:填写并发回回执单确定报名成功

  报告会流程

  15:00——16:30 深度解读白皮书

  16:30——17:00 嘉宾分享、互动

  参会对象:企业人力资源总监及以上层级人士

  参会咨询电话:400-680-0098

文章关键词:」《中原雇主品牌建设白皮书》;解读;报告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读信阳“贵族游戏”卡丁车

    来到卡丁车赛场,现场正在进行一场比赛,信阳一家汽车内饰改装车友包场比赛,据欧亚卡丁车俱乐部负责人易筱雪介绍,这里有固定的车友队、摩托车友队组团比赛。现场正在比赛的就是常客之一的信阳一家汽车内饰改装车友的包场比赛。

  • 稳中求胜 | 解读2016年威法高端定制年中会议两大亮点

    2016年8月10日-12日及16日-18日,高端定制家居品牌VIFA威法于广州及上海举行了2016VIFA威法年中会议。

  • 解读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建设

    解读电子商务信用体系建设

  •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大病就医更有底气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实现大病保险全覆盖。这能进一步减轻居民就医负担,让大病就医更有底气。”朱铭来说,“大病不是以病种病情而论,而是以发生高额医疗费用为界定标准。全覆盖是指保障对象和保障范围全覆盖,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全部纳入,所有省市全部推行。”

  • 专家解读中医药未来十五年发展规划

    国务院日前印发《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这部国家级中医药战略纲要提出,到2020年,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中医药产业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之一;到2030年,中医药服务领域实现全覆盖,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解读:河南抗战游击队

    解读:河南抗战游击队

  • 属于河南的抗战游击队

    解读:河南抗战游击队

  • 属于河南的抗战游击队

    解读:河南抗战游击队

  • 解读网购"反悔权":拆封不影响7日无理由退货

    3月15日是新修改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一周年,同时也是又一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新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开始实施之日(以下简称《处罚办法》)。为什么要实施《处罚办法》,《处罚办法》又对消费者权益进行了怎样的界定与保护?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杨红灿对此进行了解读。

  • 解读车企走出去四大金律 入乡随俗最关键

    全球汽车论坛期间,搜狐汽车综合政府、企业和媒体三方观点,得出结论,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需谨记四大金律:1.重视产品品质与售后服务,特别是售后服务对品牌口碑的长期作用;2.在走出去之前,积蓄深厚的经营能力和人才储备;3.看准有利时机,积极参加全球性参股和收购;4.政府管理思路需有“管控”向“疏导”转变,不断简化审批流程,创造便利条件。

  • 解读“微信十条”

    昨天,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规范以微信为代表的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其中,要求即时通信工具服务使用者通过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后注册账号。非新闻单位、新闻网站,其他公众账号未经批准不得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

  • 解读新政:6年免检实为“6年免上线检”

    5月16日,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公布《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出台了一系列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的新措施,包括加快检验机构审批建设、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上线检测、推行异地检车等服务、加强对检验机构监管、政府部门与检验机构脱钩、强化违规违法问题责任追究等多个方面。

  • 习近平穿中式礼服参加荷兰国宴

     当地时间3月22日,荷兰阿姆斯特丹王宫,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身着中式服装,出席威廉-亚历山大国王举行的盛大国宴。

  • 解读2014年信阳市十件实事

    在2月10日召开的信阳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长乔新江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指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更多更公平享受公共服务;今年,在完成省定“十项重点民生工程”的同时,继续抓好“十件实事”.

  • 解读京东之一:刘强东的资本账

    一度宣称2015年之前不会上市的京东,却在2014年新年除夕当天向美国SEC提交了IPO申请。随着其招股文件的披露,过去传得风风雨雨、真假难辨的运营、财务、募资等各种传闻,得以一窥究竟。这家IPO前私募融资额仅次于阿里集团的互联网明星企业,其资本账究竟如何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