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第二届河南省中小文化企业投融资路演暨项目对接签约活动将于2018年4月19日开幕

2018年04月17日09:20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为贯彻落实《文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关于大力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按照河南省政府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相关工作要求,2018年4月18至20日,以“新时代 新融合 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河南省中小文化企业投融资路演暨项目对接签约活动将在郑州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中国企业资本联盟协办,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青年时尚促进会、河南投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十三五”以来,国家将文化产业的重要性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提出到2020年要让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河南省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目前逐步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数据显示,河南省文化产业增加值已经突破千亿元大关,占GDP比重超过3%,文化产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阿里巴巴、深圳华强等文化行业领军企业纷纷来投资;作为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形态,文化与旅游、科技、金融等领域的“文化+”融合模式在河南迸发出强大活力。

  作为河南省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活动,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已成为河南吸引省外、境外资金及知名企业投资兴业的最佳平台。4月17日至19日,第十二届投洽会将在郑州与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同期举行,本届投洽会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共安排6场重点活动、10场专题活动。

  在此背景下,2018年4月18至20日,以“新时代 新融合 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河南省中小文化企业投融资路演暨项目对接签约活动,主要有投融资项目路演、项目对接签约、文化与金融合作论坛等环节。其中,投融资路演将从全省报名的文化企业中筛选出成长性高、项目前景好的13家优质中小文化企业进行现场路演展示,以此进一步促进中小文化企业与金融服务机构的交流合作,增强文化企业借助金融市场融资加快发展的能力。

  本次活动吸引了30多家省内外投融资机构参与,共有50余家文化企业参与项目展示对接。参会人员由河南省文化厅领导及各地文化产业主管部门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签约企业、文化金融界专家学者、各地特色文化乡村企业负责人、新闻单位记者等组成。

文章关键词:投融资;签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个武汉等于一个英国 中国多地城建"豪可敌国"

    中国约有10个城市每年城建投资都在千亿规模,个个堪称“豪可敌国”。

  • 一个武汉等于英国 中国多地城建豪可敌国

    武汉出租车司机杨师傅不敢在上下班高峰期出车,因为武汉已然变作一个大工地。武汉城投是武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融资主体和武汉市政府城建投融资运作平台,主要承担武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融资、投资和建设任务。

  • 一个武汉等于一个英国 中国多地城建"豪可敌国"

    武汉出租车司机杨师傅不敢在上下班高峰期出车,因为武汉已然变作一个大工地。武汉城投是武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融资主体和武汉市政府城建投融资运作平台,主要承担武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融资、投资和建设任务。

  • 豫企投融资添网络新平台

    记者获悉,旨在为省内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的网络平台,已于近日正式上线试运行。

  • 机械车辆等五大行业再享盛宴

    受铁路投融资开闸消息的利好影响,连续几日大幅飙升的高铁概念股,再次印证了“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这句话。无疑,铁路投融资开闸,造就可预期的资金到位,将使得上半年放缓的铁路基建工程复苏。

  • 周小川:一带一路投融资应以市场化为主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近日撰文指出,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需要充分调动政府和市场、沿线国家以及国际资本等各方资源,通过用好开发性金融、推进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的网络化布局、更多地使用本币等多种方式,确保投融资的可持续性,将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落到实处。

  • 邓州将拓宽投融资渠道参与基础设施建设

    PPP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投融资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民间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能较好实现政府监管职能,减轻政府财政预算。

  • 邓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将有新变化

    要充分整合利用邓州市国有资源、资本、资产、资金等生产要素,进一步理顺和强化国有资产营运和投融资管理,做大做强投融资平台,提升投融资能力和资本运作水平,完善邓州市地方政府投融资体系。

  • 许昌城市发展“1+5”PPP投融资公司在郑州进行签约

    2016年11月10日上午,许昌城市发展“1+5”PPP投融资公司签约活动在郑州永和铂爵国际酒店举行,就推进郑许融合发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市发展PPP基金等方面进行合作签约。

  • 投融资阴谋背后 智能家居产业该何去何从?

    除了家电商外,手机制造商布局智能家居的野心也是不可小觑,在2015年2月9日,魅族科技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魅族 5.9亿 美元。从投融资双方利益出发,智能家居投融资将为企业带来五大优势:  1、市场巨大,蕴藏千亿产业规模,近期将会迎来爆发期;

  • 部分银行城投融资项目大清洗 淘汰类占比达1/3

    1月18日,江苏一家银行投行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针对去年底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制止地方政府违规违法融资行为的通知》(下称463号文),当天(18日)该银行总行召开专项会议,将储备的增量城投项目进行分类,其中最低档的C类项目全部予以淘汰。

  • 百瑞信托牵手优质豫企

    日前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与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等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 中信银行商丘分行携手商丘铁交投举办“PPP业务及投融资研讨会”

    会上,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投资银行部就PPP业务操作流程、PPP项目融资及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中信建投证券就债券融资业务及案例进行分享。

  • 濮阳市成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城市

    近日,市科技局传来消息,我市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城市,这是我市继2014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之后获得的又一个国家级荣誉。

  • 世界休闲小姐大赛亮相京交会

    5月28日,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召开。为促进文化产业与投融资机构的项目对接,中华文化投融资联合会与世界休闲小姐大赛组织举行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2014世界休闲小姐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交会上举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