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转登记政策为中小企发展注入活力

2018年06月11日15:0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政策出台后,国税局的税务人员主动上门,从税负、产品特点、上下游客户等多个方面帮我分析利弊得失,选择转登记小规模纳税人后,预计全年可以减免税款12多万元,国家的这项政策真是太及时、太贴心了!”孟州市宝辉建材有限公司法人庞玉红如是说。

  据悉,该公司主要经营水泥制品,转登记前连续12个月累计销售额超过小规模纳税人标准,2018年3月成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由于公司原材料需要的沙、土、石料等很难取得进项发票,导致企业税负过高。新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标准实施后,孟州市国税局通过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快报、税企微信群、专项政策辅导会等渠道和形式进行宣传,向纳税人详细讲解一般纳税人转登记需要注意的关键点,发放“一般纳税人转登记小规模纳税人温馨提醒”,并对具备转登记条件的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确保企业熟悉相关政策,使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自愿作出选择。

  据了解,转登记的纳税人主要集中在生产砖瓦、砌块和水泥制品的建材行业,第一产业中的种植业、养殖业等免税纳税人以及销售对象为大众消费者的一些零售业纳税人,转登记后此类纳税人在纳税申报等涉税事项办理中更加简便,同时也为企业降低了一些经营成本。据统计,截止5月底孟州市共转登记纳税人52户,预计全年减免税收500余万元。(王爱军)

文章关键词:转登记;政策;增值税;国税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分城施策料升级 下半年房价涨幅可能走弱

    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重磅的楼市刺激政策轮番出台,全国范围内“去库存”已成当务之急。

  • 工行贷款收紧 买商用房首付比例由50%提至70%

    目前在郑州落地的这些政策,给郑州商用房市场的风险控制传递了什么信号?

  • 大批楼市新政来袭 你的房子升值了没?

    尽管大家都认为深圳的政策跟大家预想得还是比较温柔,但是整个市场明显出现了观望,我想现在包括上海,还有深圳,给大家传递一个信号,就是过热的这种上涨或者说市场的非理性的这种上涨,是各个方面应该说不愿意看到的,所以今天可以讲政策传递出的信号就是要降温,让它回归正常。

  • 近期大批楼市新政来袭 你的房子升值了没?

    尽管大家都认为深圳的政策跟大家预想得还是比较温柔,但是整个市场明显出现了观望,我想现在包括上海,还有深圳,给大家传递一个信号,就是过热的这种上涨或者说市场的非理性的这种上涨,是各个方面应该说不愿意看到的,所以今天可以讲政策传递出的信号就是要降温,让它回归正常。

  • 扶持政策密集落地 新能源车产业链飨红利

    随着国家扶持政策的进一步出台,电动车产业链再获市场关注。今日早盘,充电桩超级电容板块涨幅居前,新宙邦、东方电子涨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