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解放区国税局深化增值税改革首月申报顺利

2018年06月12日18:0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确保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顺利实施,焦作市解放区国税局积极开展培训辅导,狠抓工作落实,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改革带来的实惠。至今增值税改革新政落地实施已满一个月,减税降负的利好现象已经初步显现。

  在深化增值税改革系列政策发布伊始,解放区国税局内外同时发力,在提前开展内部培训的基础上,重点持续开展针对纳税人的培训辅导。坚持政策宣传“走出去”、集中宣讲“请进来”、重点企业辅导“一对一”,通过纳税人学堂讲解、制作政策宣传展板、现场答疑、微信群互动等多种形式,解读增值税改革新政策和申报注意事项,畅通意见咨询和反馈渠道,累计培训辅导纳税人1000余户次,让纳税人“知政策、懂政策、会开票、会申报”。

  6月1日是深化增值税改革首个申报日,上午九点十分,焦作市源旺化工制品有限公司申报成功,成为解放区首户成功申报的企业,适用税率从17%降到16%,本月减税0.15万元。截至6月11日,解放区一般纳税人成功申报1417户,涉及金额1.19亿元,税额1648万元,目前累计减税81万元。

  深化增值税改革的另一项重要举措是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将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由50万元和80万元上调至500万元,并在一定期限内允许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转等级为小规模纳税人。为确保让每一户符合条件企业都能享受按较低征收率计税的优惠,解放区国税局采取多种方式一一对接转登记纳税人,并加强督查,逐户销号,确保每户企业告知到位。同时,积极做好转登记纳税人增值税发票新系统升级工作,协调税控系统技术服务单位,对已办理转登记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辅导,确保6月1日起,纳税人能够使用转登记开票模块开具发票。截至6月11日,解放区国税局已办理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纳税人业务60户,其中工业 11户,商业47户,加工修理修配业2户。

  从5月1日顺利开具新税率发票,到6月1日成功完成纳税申报,两个关键点的顺利运行标志着解放区深化增值税改革进入了平稳实施阶段。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力度跟踪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的落实情况,开展政策效应分析,开展政策落实回头看,确保6月份申报圆满完成,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充分理解税收政策,充分享受税收优惠,切实把国家减税“大礼包”送到纳税人手上,更好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毛雷 杨敏)

文章关键词:解放区国税局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放区国税局联合区地税局举办“三个一”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税务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5日下午,解放区国税局联合解放区地税局在该局九楼会议室举办“三个一”宪法学习宣传活动,解放区国、地税共100余名税务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 解放区国税局“三到位三提升”持续推进汇算清缴工作

    汇算清缴工作是企业所得税管理链条的关键环节,为圆满完成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解放区国税局从基础入手,从细节抓起,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强化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管理,扎实推进该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解放区国税局邀请省税务干部学校老师讲税法

    5月9日下午,解放区国税局邀请河南省税务干部学校教学科研部部长高占宪老师在解放区政府二楼会议室为解放区领导干部举办一期生动、形象的税收知识培训班,解放区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区委区政府各部门负责人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