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税收服务“一带一路” 助力企业打开“大市场”

2018年06月13日11:1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8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5个年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孟州加快发展开放性经济,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把握实施全球布局和产能合作的难得机遇,一系列重大项目落地开花。作为税务部门,如何摸清当前境外税收服务对象,从而有针对性的提供税收服务?成为孟州市国税局的重要课题。

  据悉,为了助力企业走出去,该局采取政策宣传、风险防控、个性化服务等各项措施,让精准及时的税收服务成为企业“走出去”道路上的一盏明亮的“引路灯”。该局为“走出去”逐户建立“走出去”企业服务清册,随时进行完善和补充相关数据。针对企业诉求,该局在送上“跨境税收知识问答手册”通用读本的基础上,为每户企业量身定制“一对一”辅导教材,解析税收协定和投资国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纳税难题,积极为“走出去”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税收服务。谈到国税部门给予的支持,孟州国税辖区的一名“走出去”企业财务负责人由衷的说道:“在开拓海外市场之际,我公司获得了孟州国税的积极指导和大力帮助。特别是在出口退税、税收优惠等方面,第一时间为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让我们在分秒必争的国际竞争中抢得先机!2017年我公司出口货物共计16亿余元,当年取得出口退税金额7062.45万元,在税务机关的大力协助下顺利办理退税,这些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为我们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扩大海外市场份额又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据统计,2017年,孟州市国税局共办理出口贸易销售额270950.44万元,实现免抵15423.9万元,退税10522.37万元。2018年以来,办理出口贸易销售额120076万元,实现免抵9442.37万元,退税3459.04万元。(闫石榴

文章关键词:税收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国税公布第一季度税收违法案件 涉及税款近一亿

    记者从河南省国家税务局获悉,近日,省国税局及郑州、漯河、许昌、驻马店市国税局门户网站公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7起税收违法案件,其中偷税4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起,涉及税款9537万元。

  • 税收与创业 免征增值税

    大学生毕业后从事个体经营,每季度销售额不超过9万元,免征增值税。4月1日,我市举行税收与创业论坛暨第24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 税务总局局长:环保税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纳税人是税收的提供者,为纳税人服务是税务部门的职责。

  • 税务总局局长:环保税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纳税人是税收的提供者,为纳税人服务是税务部门的职责。对此,王军回应说:“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国家税务总局正在协调沿线、沿路各国,争取建立税务协调沟通机制,更好地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

  • “预支”明年税属杀鸡取卵

    今年以来,浙江财政收入增幅明显放缓,一些地方为完成税收任务过分地向民间收取税费。对此,希望国家相关管理部门,能尽快出手,坚决叫停与严密监督管理一些政府部门的类似行为,保护老百姓的利益,维护党和政府之信誉与形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