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尔雅期货:螺纹钢高位震荡 区间内宽幅整理

2013-08-21 10:34    来源:美尔雅期货

  导读:从近期数据来看,自"国五条"实施以来,房地产(行情专区)销售面积、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和土地购置等变化较为温和,甚至新屋开工连续呈现增长态势,房地产投资依然是拉动投资的主力。

  7月份我国粗钢产量6547万吨,同比增长6.2%,当月粗钢日均产量211.19万吨,环比下降2.01%,连续3月下滑。全国各地区高炉开工率出现下降,高温限电限制了部分民营钢厂的生产。钢材库存自3月中旬连续出现回落。贸易商多数采取积极去库存的策略,使得贸易商手中的库存压力并不重。目前主要城市螺纹钢库存为623万吨,低于2012年的同期水平,在资源并不充裕的背景下,贸易商挺价意愿较强。

  市场关注秋季消费

  从近期数据来看,自"国五条"实施以来,房地产(行情专区)销售面积、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和土地购置等变化较为温和,甚至新屋开工连续呈现增长态势,房地产投资依然是拉动投资的主力。国家继续加大保障房的建设力度,2013年保障房方面的投资额仍会在1万亿元以上,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弥补一部分投资下滑带来的影响。传统消费淡季过后,钢市的终端需求可能会在三季度出现一些实质性改善,届时将缓解目前钢市的供需矛盾。近期市场开始关注秋季的消费预期。

  【操作建议】

  受成本支撑强化以及低库存都提振市场信心,商家心态谨慎向好,报价相对坚挺。螺纹反弹后期延续预期偏大,操作上日内参考3780--3840区间宽幅整理,区间内略有反弹。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