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期货 > 正文

美国原油价格走低 能源类投资热情高涨

2014年12月31日16:3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周二美国原油延续早前跌势,进一步走低,刷新五年半低点52.69美元/桶,欧洲盘中跟随欧元反弹,加上有关欧佩克组织石油供应减少的消息推动,投资者在年底调整头寸,推动油价自低位企稳,但反弹力度相当有限。美国近月原油期货收涨0.51美元,报每桶54.12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0.02美元,报每桶57.90美元。

  调查显示,欧佩克石油产出12月环比下降27万桶至2998万桶/日,创6月以来新低,主要是利比亚战乱的缘故,但伊拉克石油供应有所增加,沙特产出也持稳。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发言人周二表示,该国第一大油港有两个储油罐大火仍未被扑灭,另两个在着火一周后坍塌,火灾当前已经造成最多180万桶原油损失。

  美国向全面开放原油出口又迈进了一大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告知部分石油公司,可以对凝析油进行自主分类,在未获正式许可的情况下考虑出口经少许加工的轻质原油,为美国页岩油向海外出口扫清障碍。

  不过,尽管原油价格不断下跌,本周连续刷新五年半低点,但投机者抄底美股能源类公司的热情高涨。数据显示,12月超过31.6亿美元的资金涌向美股能源公司ETF,规模为今年单月平均水平的四倍,意味着部分投资者认为原油市场已经接近底部。

  今日收官战将需要关注美国EIA库存报告,早盘公布的API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76万桶,若EIA数据未能如期下降,在记录高位水平上进一步增加,仍将可能打压原油价格。

  (孙黎超)

文章关键词:孙黎超;美国原油;欧元反弹;能源类 责编:赵心瑗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拿大宣布对俄制裁名单 涉军工能源金融领域

    据俄媒报道,加拿大政府24日宣布对一系列的俄罗斯军工、能源类企业和银行进行制裁,以此来回应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被“击落”事件。加拿大方面还将对顿涅茨克以及卢甘斯克一些民间武装分子领导者进行制裁,其中就包括“顿涅茨克共和国总理”博罗代及其的副手,以及“卢甘斯克共和国总理”及副手、内政部长等。

  • 国际油价暴跌 油气能源类主题QDII月跌幅20%

    目前原油及大宗商品的市场情绪依然偏空,难免会遭遇进一步下跌,且未显示出任何见底的迹象。其中,华宝兴业标普油气上游股票和华安标普石油为被动跟踪主动产品,分别跟踪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和标普全球石油指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