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银监会:有效满足灾区群众企业的资金需求

2017-08-10 11: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摘要] 四川九寨沟8日发生7.0级地震后,银监会党委高度重视抗震救灾工作,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主动深入灾区,实地走访农户和企业,准确把握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和受灾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情况。

  四川九寨沟8日发生7.0级地震后,银监会党委高度重视抗震救灾工作,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主动深入灾区,实地走访农户和企业,准确把握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和受灾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情况。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启信贷绿色通道,适当下放审批权限,缩短授信审批环节,力争信贷资金早投入、早使用、早见效。

  同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在保证人员和财产安全的前提下,支持和帮助受灾地区网点尽量做到保网点营业、保资金供应、保金融服务。对于办公用房受损的营业网点,可通过设立流动银行、帐篷银行等方式开展金融服务,满足灾区群众和企业的资金需求。开设“抗震救灾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相关业务,保障灾区资金汇划及时到账。针对卡折遗失等灾区群众关心的问题,要特事特办,通过柜面查询、异地挂失等方式在网点提供应急服务。

  四川银监局9日也发出《关于加强阿坝州九寨沟抗震救灾金融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据四川银监局最新消息显示,九寨沟地震灾区银行业机构网点基本恢复正常营业。震中九寨沟县共有银行业机构5家,网点15个,截至9日9时,除九寨沟一家分理处外,所有银行网点已恢复正常营业。

  多家银行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响应当地武警部队、电力、通信、医疗等救灾机构,积极配合抗震救灾,全力以赴提供各项金融服务。中银保险、中银三星人寿向深入抗震救灾第一线的武警官兵和消防指战员们赠送了保险。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