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FOMC扣下扳机 黄金、美元哪个被“枪毙”

2014-10-29 08:38    来源:生意社

  周二(10月28日)纽约时段,黄金价格于1230水平震荡盘整,因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向好,美元指数得到支撑,跌幅收窄。

  周二亚市早盘,黄金延续隔夜收盘突然下跌态势,刷新本周新低1222.30美元/盎司,但是在北京时间08:30后价格迅速抬升,在30分钟级别上可以看到明显的吞没形态,小时线则是一根长下影锤子线。至欧市尾盘价格于1226-1233区间来回震荡,但20:30公布的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意外下滑,金价冲高至1234.85,随后22:00公布的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救驾美元。

  数据显示,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数减少1.3%,预测增加0.5%,前值为减少18.3%。虽然前值如此夸张是7月波音公司接到海量订单所致,但本次公布值依旧不及预期,数据再次为29日即将公布的FOMC利率决议可能的意外埋下隐患。

  随后公布的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则处于长期高位,公布值94.5,高于8月公布值93.4,刷新2007年10月以来新高。但这仅仅帮助美元收复部分跌幅,短暂回升后美元指数回落至85.40下方。

  不过,对一个鸽派的美联储来说,这也许不算是什么坏消息。虽然普遍认为几乎不存在美联储食言不退出QE的可能性,再推QE4的可能则更加微乎其微,但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低利率,以及升息从哪一部分开始升都大有学问。此前美联储对国外经济增速放缓可能拖累美国的这一评价已经在市场上获得体现,黄金价格从1183低点回升,并已经在1230水平盘整数日,美元指数则从86.00水平震荡下行至85.40下方。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盘整,相信不论是多头还是空头都已经蓄势待发。现在的金融市场已经到了“装弹上膛”的状态,不过当美联储FOMC利率决议扣下扳机之后,被“枪毙”的是美元还是黄金,还请拭目以待。

责编:赵心瑗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