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巴黎携手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

2014-10-30 08:31    来源:新华网

   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与法国中央银行行长克里斯蒂安·努瓦耶28日在法国首都巴黎就两地共同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香港金管局在新闻公报中说,香港金管局和法国央行将携手促进香港与巴黎的金融机构及其他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以推动和发展两地的人民币贸易和投资交易、人民币资金流动性、人民币产品与服务以及支持人民币交易安全和有效进行的市场安排和基础设施建设。

   陈德霖表示期待与法国央行加强合作,认为这将提升香港与巴黎的人民币业务往来和联系,有助扩大两地的人民币交易活动,并让金融机构和企业能够更充分把握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重大机遇。

   努瓦耶说,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香港和巴黎已发展成为重要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香港金管局和法国央行达成深化合作的意向,将进一步提升两地人民币清算与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促进中国内地、香港和巴黎之间的贸易和投资交易。

   据香港金管局介绍,香港作为人民币国际化浪潮中的先行者,近年来人民币业务发展依然保持上升势头。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经香港银行处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额达4.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3%;今年1-9月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达1636亿元,比去年全年增加40%。

责编:赵心瑗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