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数据提振美元上涨 LME期铜下跌

2014-11-03 08:31    来源:99期货网

  期铜周五下跌,因美国经济数据提振美元上涨,盖过日本央行意外扩大经济刺激计划带来的正面影响。

  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增强至逾七年来最高水平,第三季薪资成长0.8%,创2008年以来最大升幅,但9月消费者支出下滑。

  “是因为美元走强,和月末市场活动,”一伦敦交易商说是投资者在月底调整投资组合的活动。

  美元指数触及2010年6月来最高水平,令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受压。

  美元上涨,盖过日本央行意外扩大其经济刺激计划带来的正面影响,日本央行的行动稍早提振期铜上涨。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收跌0.6%,报每吨6,695美元,稍早触及6,795美元日内高位。

  尽管周五下跌,但期铜在10月录得0.4%的升幅,为7月来首个上升的月度。

  日本央行周五进一步扩大其大规模货币放松政策,令全球金融市场大感意外。该央行采取这一行动是因为,继4月上调消费税之后,经济成长和通胀率并未如预期上行。

  日本央行的行动令全球股市上涨,日圆兑美元跌至七年低位。

  一名美国自由港麦克默伦铜金矿公司旗下印尼铜矿的工人工会高层称,工会和公司管理层达成协议,工会将取消为期一个月的罢工计划。这消息缓解部份供应忧虑。

  其他金属缩减升幅,但仍然收高,期铝收升0.7%,报每吨2,039美元,在10月录得约4%的升幅。

  现货铝较三个月期铝升水最多24美元,为22个月来最高。

  LME期镍触及两周高位16,175美元,后缩减升幅,收报15,780美元,上升0.03%或5美元。

  期锌收升0.3%,报2,307美元。

  期铅收高0.2%,报2,010美元。

  期锡下跌2%,收报19,700美元。

责编:赵心瑗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