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是美元坚强后盾 小非农再验美元成色

2014-12-03 10:04    来源:环球外汇网

  在超级周第二个交易日的角逐中,美元回归强势,主因随着美国经济前景优于其他多数发达国家,美国公债收益率大幅升高。本周一度上扬的非美货币及原油价格全部打回原形,欧元、日元等重回逾4年低点,显然没有基本面的支持反弹很难维持。

  随着石油、黄金和铜价反弹势头熄火,商品货币也回吐近期多数升幅。澳元/美元重又跌破0.85美元,逼近周一触及的四年低点0.8417。加元兑美元重返1.1400关口上方,距离上个月创下的五年低位1.1466不远。

  美国公债收益率攀升,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回到0.50%上方,脱离周一创下的一个月低点0.457%,也为美元带来正面动力。

  Tempus Inc市场部门主管John Doyle 表示,油价在昨日大涨后再次回落,让美元受益,既然我们已开始退出量化宽松,非农就业报告显然是美联储关注的主要指标之一,数据好于预期将对美元有利,因它将促使美联储提前而非推迟升息,反之亦然。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在致客户的报告中指出,美国周二没有重要数据出炉,但美联储言论和近期好转的数据似乎对市场产生影响。该行仍基本看涨美元,并从1.2520开始做空欧元/美元。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和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本周都描绘了美国经济的良好前景。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一表示,油价疲软只会暂时打压美国整体物价,显示美联储不会让能源市场的动向影响其升息计划。这一讲话今日继续发酵。

  美国和欧洲经济前景明显分化,欧洲央行承受采取更多刺激举措以提振疲弱的欧元区经济的压力。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还在应对通缩威胁,而油价大跌令他们的忧虑加重。欧洲央行周四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

  尽管许多分析师怀疑欧洲央行本周四政策会议不会提出新举措,但仍有许多臆测认为,欧洲央行明年初将启动一项主权债购买计划。

  经济基本面是美元坚强后盾

  隔夜公布的美国上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11月ISM纽约企业活动指数以及10月营建支出月率皆高于预期或前值,为美元的升值添了一把火。数据显示,11月ISM纽约企业活动指数为62.4,较预期55.0大幅提高,10月营建支出也大增1.1%,预期值为+0.6%。

  而更早一些公布的欧元区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为-0.4%,不但重归萎缩,且低于预期的-0.3%,也令欧元成为今日表现最差货币。

  透社评论指出,疲软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增加了今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但私人和公共支出的增加,令美国营建支出数据好于预期,创今年5月以来最大增幅,这或将减轻对该季度经济增速大幅放缓的担忧;显示出第四季度初期经济增速的上升势头。

  另有分析指出,美国10月营建支出数据强劲,意味着该国经济在2014年第四季度迎来开门红。数据表明,美国政府开支“最终上升至新的台阶”,这将有助于美国经济的增长,美国联邦政府在财政紧缩方面的缺失有助于2015年经济。

  MUFG Union Bank驻纽约的首席金融分析师Chris Rupkey表示,经济增长步伐较人们认为的更加稳固,美国仍是全球经济的一大亮点,其他很多国家的经济表现仍然欠佳。

  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之外,纽约盘中两位美联储官员讲话暗示美国经济逐步向好,尤其在能源价格走低的背景下,美国经济将激发出更多的动能。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指出,低油价有利于美国经济增长。美联储的政策声明距离摆脱“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维持利率在极低水平”越来越近。我们已经习惯了零利率是正常利率,但它不是。首次加息将会是新进程的开始。他不认可经济长期停滞的说法,这种说法过头了。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希望美联储可以于2015年加息,预期美国2015年经济增速为2.5%-3%。他对美国经济发展前景持“合理的”乐观态度。他指出,油价下跌对美国经济来说是一个强力的刺激因素,对于量化宽松会刺激通胀并不感到担忧。

  除 了美联储的两位官员,IMF主席拉加德也看好美国经济。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当地时间周一(12月1日)晚间指出,近期油价下跌的状况对于全球经济而言是全面的利好,其对全世界经济前景的正面影响要远远盖过其负面 影响。因此,她预计,美国经济在2015年可望增长3.5%,而非此前预计的3.1%。

  美元将接受小非农检验

  日内美元将坚守来自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就业人数变动数据检验。北京时间21:15,美国将公布11月ADP就业人数变动,市场预期增加22.4万,上月为增加23.0万。

  过去六个月,ADP就业调查数据一直没有与民间就业增长数据有太大偏差,因此,除非周三的数据明显偏离预估,预测人士将继续预期就业增长在20万-25万之间。

  彭博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周一撰文指出,周五的劳工部数据将是一周的重点。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是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5万人,基本符合今年迄今的移动平均水平。

  DailyFX指出,本周公布的制造业和服务业PMI终值以及就业报告将是美国11月份经济表现的前瞻性指标。失业率在10月份降至了6年低位5.8%,同时非农就业增加了21.4万。然而,工资增的疲弱淡化了近期就业市场的改善,这也是未来加息的一道坎。

  摩 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报告称:“美元将持续看到美国经济数据的强劲表现,而其他央行则将进一步宽松。在目前情况下,我们相信即便美债收益率不上升,美元也能走 高,因为美国经济表现仍相对强势,要知道最近公布的GDP数据还上修了。下一次的非农数据及薪资数据将十分重要,美联储希望看到更好的薪资表现以采取更为 鹰派的立场。”

  Tempus Inc市场部门主管John Doyle说道,油价在大涨后再次回落,让美元受益,既然我们已开始退出量化宽松,非农就业报告显然是美联储关注的主要指标之一,数据好于预期将对美元有利,因它将促使美联储提前而非推迟加息,反之亦然。

责编:王慧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