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微涨0.08%

2014-12-09 08:38    来源:新华网

  受日本内阁府下修第三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负面影响抵消了美国就业数据所带来的利好,8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几近收平,较上一交易日仅微涨0.08%。

  上周五美国股市在美非农就业人数大增的提振下收涨,推动8日东京股市高开。就业数据利好支撑美元汇率走强,受此影响日元快速走软至1美元兑换121日元以上区间,进而推动东京股市早盘一度触及18030.83的7年高点。

  不过,日本内阁府8日发布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二次修正值,经通货膨胀调整后,当季日本GDP从此前的环比下滑0.4%下修至下滑0.5%,换算成年率计算萎缩1.9%。这一数据出乎市场意料,快速抵消了上述利好消息。截至早盘结束时,东京股市日经股市较上一交易日微涨0.84点至17921.29点。

  当天,东京股市涨跌不一,其中橡胶制品、非铁金属等领涨,水产农林业及其他制品等股票跌幅靠前。

  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5.19点,报收17935.64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91点,报收1447.58点,涨幅达0.13%。

责编:赵心瑗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