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避险情绪高涨 美元连续三日走软

2014-12-11 08:43    来源:汇通网

  周三(12月11日)美元指数连跌第三日,因对希腊政局和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引发避险。

  美元兑日元过去三日累计下跌约3%,为一年半以来最大三日跌幅,从周一触及的121日元之上的七年高位回落。

  在面临地缘政治或经济不确定风险时,投资者通常会买入流动性较高的日元。美元普跌,交易商趁本周交投淡静的机会锁定近期大涨中录得的获利。

  DailyFX.com的汇市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标普500指数持续攀升,以及美元不断走强导致风险意愿日益高涨,这成为2014年的市场主旋律。投资者在2015年来临前对风险交易进行获利了结,这意味着美元和标普500指数将携手下行。目前,美元与标普500指数呈正向联动关系。”

  不过,投资者认为美元走软只是暂时的。美元前景仍然亮丽,因美国即将成为是唯一一个六年来首次升息的发达国家。

  对希腊政局的忧虑犹存。希腊政府将总统大选提前至下周,这将迫使24位议员决定是支持总理萨马拉斯领导的亲救助政府,还是力挺誓言将撕毁救助协议的左翼激进派。上述决定周二重创希腊股市,使其录得逾25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纽约汇市尾盘,美元兑日元回落0.8%,报118.70。周二一度下跌超过2%,至117.90,在周一触及121.86的七年高位后出现了180度大逆转。

  欧元兑美元上扬0.5%,报1.2433, 仍低于周二触及的高位1.2447。美元指数回落0.4%,报88.312,仍接近上周一触及的略低于89的五年高位。

  北京时间6:32美元指数报88.21/23,欧元兑美元报1.2443/45。

责编:赵心瑗

相关新闻

更多>>